怎樣理解「事情一次完不成就永遠完不成」這句話

2022-06-07 08:50:02 字數 1078 閱讀 2581

1樓:bd小葵

計畫完不成,整天學不進去,很難受,很擔心自己不能成功。其實這個情況產生的邏輯很清晰,因為總完不成計畫,逐步開始自我懷疑,以至於情緒受挫,動力下降,更完不成計畫了,然後再一次自我懷疑,甚至現在看到這個事情都會覺得頭痛。

2樓:以心

我認為懶惰是本性,若是長時間的懶惰,那說明你的內心沒有極度想追求的東西,所以內心空虛,形同空殼,不想做的時候就去逃避,是永遠不會完成工作的。

3樓:回憶

如果是我一下子沒有完成工作,在自己心裡肯定會累積很大的壓力,從而影響工作效率,對自己失去信心,越來越不想工作。

4樓:尹朶月

還有一種原因我覺得有可能是工作太多了,根本沒有辦法快速的一下子做完,不合理分配時間的話就會導致不想繼續工作而完不成。

5樓:知哥49826晃蹦

又或者是,得到這次工作的機會很不容易,當自己一不小心沒有完成的話,機會可能就留給了別人,而自己就永遠不會在接觸到這個工作了。

6樓:花開95899鍛破

其實這也就是人的惰性。惰性是人的天性。從小到大都有惰性。

或多或少都在自己的思想裡。但怕惰性誤事。把自己認為重要的事去完成。

而不是去偷懶將就。惰性一直都在,看自己怎麼去看待它。

7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一次完不成事情就會產生惰性,也可以叫作"趨利避害",就是你的身體會想方設法讓你過得很舒服,不想工作。

8樓:詹採雙

造成這樣的原因其實是邏輯思維一直待在舒適區,遇到難題解題的正確思路跟你的思維不符合時,大腦不想去探索,一直待在屬於自己的「舒適區」。

9樓:婷婷生日粗卡

我覺得還是自控力差的緣故,剛剛開始工作,心裡就一直想著別的事情,一直不集中精力,也就完不成工作,越到後面越控制不住自己,也就越完不成。

10樓:沉夜孤星

在我看來還是你對某一事的喜歡程度和期望值不夠高不夠強烈。如果是很堅定地要做好他,無論多艱難都會要堅持到底,都永不放棄的。

3年的情人怎麼感覺見完一次心涼一次,時間長就這樣的結果嗎

本身就是乙個有開始沒結果的,慢慢通過冷下來,慢慢開始忘記來結束這段感情才是最好的選擇。還是珍惜你的家人,好好過日子吧,不要在外面作了 我告訴情人晚上跟我丈夫同床了,結果他說他突然感覺心涼,他愛上我了?雖然他的身份見不得光,他依然不願意聽到你說的話。這和愛上你沒什麼關係,就是個感覺和面子上不舒服。兩個...

史鐵生第一次盼望如何理解,《第一次盼望》中史鐵生為什麼對第一次盼望記憶猶新

那個禮拜母親 答應 帶我出去。她的母親也如我的母親一樣 驚慌 地把乙個默默垂淚的孩子摟進懷中。看完了很難過 作為乙個母親 如果答應了 絕不應該讓孩子的希望化為泡沫 孩子無聲的淚呵 揪心 尤其是作者這樣的孩子 盼望的是母親帶著出去 去哪兒已經不重要了孩子的天空太小。孩子太當真了。盼啊盼。祈盼的心越執著...

作文指導怎樣寫一次活動,《怎樣寫好一次活動》寫作教案

教師如何抓住創設的情境或開展的活動,進行多形式 多角度的作文訓練,從而符合學生年齡特徵和心理特點,提高活動的利用率,提高學生的各項作文能力,使學生樂於作文。筆者曾組織五年級學生參觀象山丹城工藝雕刻廠,然後,根據這次活動的內容,指導學生進行多種訓練,符合了學生求變 求新的心理,使學生樂此不彼。一 變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