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汽車的質量比以前要差

2022-06-07 08:50:03 字數 1564 閱讀 7183

1樓:無根之水

不是東西差了,是人的問題。

2樓:沉夜孤星

因為通貨膨脹。同樣一千塊,十年前的購買力和今天的購買力是天壤之別。那麼十年前一千塊的產品的質量當然比現在一千塊的產品的***。

如果不說**,十年前五塊錢的拖鞋能有現在八千塊的拖鞋***?

3樓:赫連秋春

幾十年前的人還沒現代人這麼多花花腸子,那個時候的工業品無論是汽車、還是指甲鉗、電風扇之類的東西都一股腦的往***、用不壞的方向造,因為那時物資比較匱乏嘛,造出的東西自然要追求耐用,所以那個時候***的東西超多,小編家十幾年前的鑽石牌電風扇現在質量都還是槓槓的。而現代社會已經不同,第一,如果你按照那樣的質量標準造顯然成本太高,所以堅持造***、耐用性強的絕大部分企業都沒了;第二,我們這裡說回汽車,汽車在那個年代也是可勁的往***方面造,而且成本寬裕,而現代汽車便宜的**就注定了不能走這條路,因為要控制成本,再說了,質量都弄這麼好,人家還怎麼賣車、保養、修車掙錢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錢一直在貶值,車子越來越便宜,你還想汽車質量用料更好?

5樓:寶74508友鋼

當年剛改革開放的時候,什麼東西都缺,大家又都窮,也沒有好裝置,那時候就是解決商品有沒有的年代,即便質量再差也比沒東西用強,所以不管質量多差的東西都能賣出去,質量肯定不如開放前的國企做的***,你放到現在試試,現在是汽車飛機造的不如以前,還是房子橋梁造的不如以前?服裝鞋帽家用電器等等日用品不如以前?這個從前商品比現在商品好的感覺就是老人們形成的固化思維,根本就是偽命題。

早說農產品不如以前的話,那是沒錢吃**的農產品。

6樓:炒蛋哥

以前車少。以前資訊渠道少,即使發生了你也看不到。以前沒人關注,現在關注多了,看到的自然多了,這個跟汽車質量沒多大關係。說到質量,肯定比10年前的車。

7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拿現在的汽車和二十年前的汽車相比,現代汽車雖然在外觀、動力等方面能夠秒殺老款車型,但是在質量和耐用性上卻相差一大截,不少人都懷念以前的老捷達、薩塔納等,質量槓槓的啊。但是到了現代工業化進步迅猛的年代,汽車的外觀雖然變得更漂亮了,但是在質量和耐久性方面卻反而不如二十年前的車了!

8樓:巴嘯風

追逐利益最大化和監管體系力度和生產商的道德底線是決定商品質量的三大維度:權力要尋租導致企業預期利益攤薄,只好在產品質量上找回利益,以經濟增長為核心導致全民道德底線更低,監管部門只要有關係,就形同虛設。

9樓:曉淡

由於早年間對某品牌的好感,有了積蓄後,果斷買進。可是品牌還是那個品牌,質量卻大不如從前。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和早年間汽車零件國產化程度很低有關,早年間汽車零件基本進口,在國內組裝,只要裝配工藝達標,質量那是「槓槓」的,開幾十萬公里的老爺車隨處可見,奧迪100就是那個時代的產物。可隨著汽車零件國產化程度提高——現在汽車國產化能達到100%,問題出來了,什麼燒機油,變速箱抖動異響,斷軸,等等,讓老司機越來越看不懂了——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了,怎麼還不如以前的質量。唯一有進步的是:

汽車越做越漂亮氣派了,豪華車標越做越大。

為什麼化學方程式能表示各物質間的質量比

naoh hcl nacl h2o化學反應是表示反應物和生成物的比例 相對分子質量可以說是1mol物質的質量,所以可以代表 相對分子質量是乙個分子的質量,在分子數量比確定的情況下就可以表示物質的質量比了。2naoh h2so4 na2so4 2h2o,從這個反應方程式中,可知,2個naoh分子和1個...

為什麼《舌尖上的中國2》比《舌尖上的中國》要差好多

因為舌尖一帶來了從未有過的震撼,舌尖二想給觀眾帶來同樣的震撼體驗本來難度就上了乙個台階,再加上舌尖二里摻雜的太過明顯的主旋律感,讓人感覺已經不是單純的美食紀錄片了。舌尖上的中國2為什麼不如第一部 舌尖 第一季火的一塌糊塗,與執行導演任長箴的堅持是分不開的,她組建的拍攝團隊大多來自體制外,有見地,不妥...

現在的武術為什麼實戰能力那麼差,為什麼現在練武術的人都實戰能力不行,這句話道出了原因?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任何格鬥術都是要打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但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各路 宣傳造勢甚至造假。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傳統武術的實戰能力不是一天兩天能領悟的,它不類似於散打一類。一年倆年能出來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