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弱的意思是什麼,懦弱是什麼意思?

2022-06-07 03:20:03 字數 3824 閱讀 481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懦弱的意思是

軟弱無能

希望能夠幫到你

祝你生活愉快

2樓:若魚與微笑刺客

軟弱,不堅強。害怕面對眼前的事實·逃避事實,膽小怕事。在外表現比較懦弱的人,都大多和家裡教育有關,除非有強烈的先天遺傳(即父母都是忍氣吞聲唯唯諾諾內向膽小的人)因素,大多數是因為家裡溺愛、保護、約束過度,孩子沒有自由發展的空間——既沒有自由發展體能的物理空間,也沒有自由發展情緒的心理空間,孩子缺乏足夠的安全感和自信心,十分恐懼外界和他人,不知道怎樣面對衝突,也不知道怎樣解決問題。

懦弱的意思是什麼?

3樓:暮夏淺眠

軟弱,不堅強:~無能。

拼音:nuò ruò

引證:1、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她非常懦弱,任何事都拿不定主意。」

2、明 施耐庵《水滸》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兄弟好懦弱!乙個村坊,過去不得,怎地敢抵敵官軍?

示例:他做什麼事情都猶豫不決,和這種性情懦弱的人一起做事,實在是傷透了腦筋。

懦弱的近義詞:怯懦、薄弱

4樓:御若陽

意思是:軟弱,不堅強。

引證: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她非常懦弱,任何事都拿不定主意。」

懦弱的近義詞:

怯懦 [ qiè nuò ]

膽小怕事。

引證:王濛 《火之歌》:「他們面臨的不僅有幫派分子的破壞,還有怯懦和奴性這兩位『虎倀』的阻撓。」

擴充套件資料懦弱的反義詞:

一、堅強 [ jiān qiáng ]

1、強固有力,不可動搖或摧毀。

2、使堅強。

引證: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二章:「 郭祥 是乙個無比高大堅強的英雄。」

二、頑強 [ wán qiáng ]

堅強;強硬。

引證:艾蕪 《人生哲學的一課》三:「我氣沖沖地走到賬房去,用著頑強的態度和咆哮的聲音,同老闆吵鬧起來。」

5樓:情感疏導七席

回答你好,心生懦弱就是心裡膽小怕事,沒事經常抱怨,對待人生態度消極悲觀。

就像乙個扶不起的阿斗。

性格懦弱最直觀的體現就是膽子小,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過於小心翼翼,不敢出頭,害怕自己成為被針對的物件。一旦有什麼事情就會過度害怕,總是覺得自己不好。有一些人還會有自卑敏感,看人眼色行事的表現,時常會委屈自己

更多1條

6樓:悅讀小達人

害怕面對眼前的事實.逃避事實,膽小怕事。

7樓:

逃避事實,膽小怕事,不敢面對現實

8樓:壬鑲露

無能,不堅強,軟弱。

9樓:蘭馨

軟弱,意志力不堅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膽小,不敢接受事實

11樓:瑪卡巴卡

脆弱,形容沒有力氣。

懦弱是什麼意思?

12樓:暮夏淺眠

軟弱,不堅強:~無能。

拼音:nuò ruò

引證:1、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她非常懦弱,任何事都拿不定主意。」

2、明 施耐庵《水滸》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兄弟好懦弱!乙個村坊,過去不得,怎地敢抵敵官軍?

示例:他做什麼事情都猶豫不決,和這種性情懦弱的人一起做事,實在是傷透了腦筋。

懦弱的近義詞: 軟弱、柔順

13樓:御若陽

意思是:軟弱,不堅強。

引證: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她非常懦弱,任何事都拿不定主意。」

懦弱的近義詞:

怯弱 [ qiè ruò ]

膽小軟弱。

引證:張抗抗 《夏》四:「那雙明亮的眼睛裡交織著痛苦、氣憤、焦急,卻沒有怯弱。」

擴充套件資料懦弱的反義詞:

一、堅強 [ jiān qiáng ]

1、強固有力,不可動搖或摧毀。

2、使堅強。

引證: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二章:「 郭祥 是乙個無比高大堅強的英雄。」

二、堅毅 [ jiān yì ]

堅定有毅力。

引證:茹誌鵑 《百合花》:「﹝ 關大媽 ﹞人整個變了樣了,只有那對昏花的眼睛裡,還藏著從前那種無聲無息的堅毅的神采。」

14樓:

害怕面對眼前的事實.逃避事實.膽小怕事.

懦弱是無能的表現

15樓:禽宛丁依波

我想懦弱與勇敢的最大區別在於是否敢於承擔行動的後果

勇敢是人類的美德,每個人都想獲得而又並非都能夠獲得。

懦弱是勇敢的鏡子,它使勇敢顯得更偉大,而自己卻備受潮笑和奚落。

勇敢是熊熊燃燒的爐火,能錘煉出鐵的肩膀、鋼的臂膊、不彎的脊梁和不屈的性格。

有了強健的體魄並不等於有了勇敢,弱不禁風並不等於就是懦弱。

強健的體魄也許只是幻燈機投射出的幻影,切斷電源後留下的恐怕只是一頁小小的膠片。而弱不禁風也許只是其外表,小小的螻蛄不是同樣可以毀掉萬里長堤?!

懦弱者喜歡找尋一條平坦的路,在有限的年輪中,他們總是在選擇舒適和安逸;而勇敢者則喜歡攀登乙個又乙個高峰,去奮力挑戰乙個又乙個極限。

在勇敢者面前,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在懦弱者面前,哪怕只是乙個小小的困難,也會築起一座堅不可摧的堡壘。

困難和危險是對勇敢的測試,答案將驗證偉大與渺小、聖潔與齷齪。

勇敢者有時會面臨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危險,而成功也總是垂青於勇敢者一方。

懦弱者的生命也許會很長,可他的一生不過像天上劃過的流星,寂寞無聲;勇敢者的生命也許會很短,但他像春天裡的一聲雷,必將震撼整個大地,在人們的心中樹起一座不朽的豐碑。

16樓:溥蕾嘉知

在危險和強者面前,挺不起胸。

17樓:義幼竹夢露

daibi代表別人瞧不起!代表遇見事情沒指望。

懦弱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懦弱。沒主見 膽小怕事。

無論你今天要面對什麼,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就堅持下去,給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堅強。

19樓:點石互聯

懦弱指軟弱無能膽小怕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懦弱,指軟弱無能。如:性格懦弱。

懦弱和軟弱是什麼意思?它們意思是一樣的嗎?

21樓:盧坤

懦弱和軟弱都是表示內心的膽怯,不過他們也有所區別,懦弱是指自己的內心很脆弱,受不得半點委屈,軟弱是外力施加所表現的行為。一句話懦弱使自己害怕,軟弱是害怕別人

22樓:了湖

懦弱/ 含義

懦弱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nuò ruò,釋義:軟弱無能;柔弱。出自《左傳·昭公二十年》:「夫火烈,民望而畏之,故鮮死焉;水懦弱,民狎而玩之,則多死焉。」

23樓:唯一乜乜

懦弱:害怕面對眼前的事實.逃避事實.膽小怕事,懦弱是無能的表現!

——指心理上;軟弱:身體衰弱無力氣;不堅強——指生理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錢者可能主要指心 後者主要指體 有時候 軟弱也指心

25樓:cm知足常樂

不一樣,因為都是害怕

奚落傲慢懦弱輕蔑惱怒都是什麼意思

奚落是指bai用尖酸刻薄的話揭人短處du,使人難zhi堪 落魄dao時遭人奚落,意不專少屈。傲慢 指一種精神狀屬態,含有自高自大 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 表情 舉止。弱,漢語詞語。拼音 nu ru 指軟弱無能 柔弱。如 性格懦弱。詞目 懦弱 拼音 nu ru 英文 weak 近義詞 膽小,...

懦弱的近義詞,懦弱的近義詞是什麼?

你好!懦弱的近義詞是軟弱,不客氣,我很樂意幫助你!軟弱,懦夫,膽小,脆弱,懦弱。近義詞 膽小,怯懦 反義詞 勇敢,堅強。薄弱 柔弱虛弱 衰弱懦弱 脆弱 薄弱虛弱 衰弱 懦弱 虛弱 膽小 懦夫 怯弱 怯懦 虧弱 懦弱 軟弱 近義詞 薄弱 柔弱虛弱 衰弱懦弱 脆弱 薄弱虛弱 衰弱 懦弱 虛弱 膽小 懦夫...

只是找不到讓懦弱休息的地方?什麼意思

沒找到有依靠的地方,也就是說,他是一直懦弱,還會懦弱下去 女朋友發表說說寫的,我沒有想象的堅強,但卻找不到讓懦弱休息的地方 什麼意思?我改怎麼回覆她?10 不要想太多,你不是有我嗎?累了就靠在我的肩膀上,聽你訴說,給你勇氣。你可以告訴她你就是他的依靠她休息的港灣 想要乙個休息的地方 你就是他的港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