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靈甫被誰打敗的

2022-06-07 03:10:03 字數 1149 閱讀 6681

1樓:

1全部2023年5月11日,張靈甫率整編第七十四師從垛莊出發,經由孟良崮西麓,向華野指揮部駐地坦埠以南華野第九縱隊進攻。孟良崮位於蒙陰東南60公里的蘆山頂峰,海拔500餘公尺。沂蒙山區的山峰形狀古怪,四周陡峭,形似圓柱,頂部平坦,可以種植農作物,當地人稱之為崮。

七十二崮,崮崮相連。張靈甫的整編第七十四師據守在蘆山、孟良崮、大崮頂幾個山頭和幾個谷地裡。粟裕認為,這是乙個難得的機會,必須抓住,立即提出了新的作戰方案:

放棄打第七軍和整編第四十八師,改打中路強敵整編第七十四師。迅速就近調集幾個強有力的部隊,以「猛虎掏心」的戰法,以**突破對付敵人的**突破,從敵人戰鬥隊形中切入,切斷對我威脅最大的中路急先鋒整編第七十四師與其友鄰的聯絡,將整編第七十四師全部乾淨消滅之。5月12日,***為**軍委起草致**、粟裕的電報,指示:

「敵五軍、十一師、七十四師均已前進。你們聚精會神選擇比較好打之一路,不失時機發起殲擊。究打何路最好,由你們當機決策,立付施行,我們不遙制。

」之後陳粟調集華野1縱(葉飛)、4縱(陶勇)、6縱(王必成)、8縱(王建安)、9縱(許世友)五個主力縱隊包圍。(包圍與反包圍的問題)15日夜,華東野戰軍對整74師發起總攻,以強大的炮火向孟良崮群山轟擊,16日下午,74師全線崩潰。張靈甫率指揮部躲在一山洞中,用無線電向蔣報告,說友軍見死不救,是失敗的重要原因,又將師部團以上軍官姓名報告蔣介石,說要"集體自殺,以報校長培育之恩".此時,解放軍已沖到洞口,他和衛兵繼續頑抗,解放軍用衝鋒槍和手榴彈予以還擊,並衝進洞中,遂張靈甫被擊斃,結束了一生的軍旅生涯。

兩天候,屍首由侍從辨認後,埋在山東沂水野豬旺村後的山岡上.同時,新華社播發訊息,希其家屬到該處收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孟良崮戰役張靈甫中心開花成功 張靈甫以後估計無視一級上將的存在 只服從特級上將了

孟良崮戰役**張靈甫是在投降的情況下被槍殺的嗎?

3樓:登入日

根據檔案真實記載孟良崮戰役張靈甫確實被俘,在押解過程中有一名解放軍班長看到在殲滅張靈甫過程中我軍**慘重很氣憤,就私自把張靈甫槍斃了。國民黨為了掩飾慘敗真像,同時也為了樹立英雄形象就說張靈甫戰死的。我軍也為了不影響形象,破壞優待俘虜政策只好附和說張靈甫是戰死的,

孟良崮戰役中張靈甫究竟是怎麼死的

火影忍者漫畫中最後斑是被誰打敗的?鳴人還是佐助

斑是被黑絕背叛死的,所以不算被鳴人佐助打敗,至於最後的終結之谷戰鬥鳴人佐助各斷乙隻手,應該算平手,不過漫畫裡是佐助主動認輸的 日本動漫 火影忍者 中的人物,宇智波一族前任首領,宇智波佐助前一任的六道仙人長子因陀羅轉世者。曾和千手柱間合作建立了木葉忍者村,在黑絕的策劃下與千手柱間在終結之谷交戰,敗在柱...

越國打敗吳國是打敗了誰?和三國裡的孫權統治的吳國是同嗎

這麼有趣的問題。越國勾踐是戰國時期,然後有了秦朝,之後有了西漢,之後有了東漢,東漢末年分三國,有了孫權的吳國。中間經歷了中國兩個真正的王朝。越國打敗的吳國,地處長江下游,和孫權吳國還是相近的,但是面積不如孫權。差好幾百年呢,越國和吳國的那個是春秋時期越王勾踐和吳王夫差的事 打敗了吳王夫差。與三國中的...

電影紅日張靈甫的扮演者

電影 紅日 中扮演張靈甫的是舒適。角色介紹 張靈甫,整編74師師長。驕橫跋扈,偏執狂傲,霸氣剽悍,自信張揚,桀驁不馴,但又多了乙份儒雅與冷峻。最終被我軍擊斃。演員簡介 舒適 1916年4月19日 2015年6月26日 男,原名舒昌格,祖籍浙江慈溪,持志大學肄業。1938年後任青鳥劇社 上海大同攝影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