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時間吹空調反而更容易中暑

2022-06-07 03:10:02 字數 5029 閱讀 4363

1樓:麻辣香鍋

3全部中暑可說是夏季容易發生的疾病。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中暑可分為兩類:陽暑和陰暑。通常我們所說的中暑其實指的是「陽暑」。

陽暑 通常是見於長時間在太陽暴曬下的勞動者、運動人士,症狀是頭暈倦怠、口渴身熱等,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兼休息,甚至會出現熱衰竭和休克,危及生命安全。

陰暑 則是指「暑熱在內、寒濕在外」,通常是人們以錯誤的方式解暑引起的。比如在戶外將身體曬得很熱,然後突然進入冷氣大開的室內;或是在大汗的狀態下,進行冷水浴或喝冰冷飲品,這會引致**毛孔收縮、身體難以散熱而中暑。「中陰暑」通常表現為突然頭昏或頭痛、發熱、咽痛、流清鼻涕、四肢無力、食慾不振等。

「熱感冒」除有感冒症狀外,有時還有汗出不暢、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表現。

預防陰暑:

1、在睡眠和納涼之時,不要過於避熱趨涼,使用空調時,溫度不要太低,最好保持在26℃左右。特別是睡眠時要合理使用電扇,不對頭直吹。空調溫度保持在26℃以上,空調一般開2~3小時應停半小時後再用。

2、不要久臥陰寒潮濕之地,在樹蔭下乘涼時間過久。

3、注意飲食與休息。高熱身體不適時應多飲水,保持飲食清淡,可常喝些稀飯、淡菜、菜湯、豆漿、水果汁等。

4、不要用冷水急速降溫。從事體育運動或烈日下勞作回屋後,只需將身上的汗液擦乾即可,等**溫度降下後再用溫水洗澡;更不要快速飲用涼開水或冰鎮飲料。

2樓:我們的記憶

空調溫度別調得太低:如果在家中,感覺到熱時要借助自然風和地上灑水或電風扇、空調來降溫。電風扇最好不要對著自己吹,使用空調時一定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

辦公室也要合理設定空調溫度,室內溫度在26℃執行一段時間後,設定為27℃為最佳,千萬不要把空調溫度調得太低,空調溫度應控制在與室外溫差5℃~10℃之間,否則室內外溫差太大,反而容易中暑、感冒。

合理睡眠:中暑的發生還與睡眠有關,人們最好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睡眠才能精神飽滿,增強身體抵抗力。

3樓:大寶sod蜜

在中醫學中,中暑其實分為兩種,一種是「中陽暑」,一種是「中陰暑」。由空調引起的中暑就是「中陰暑」。這是因為天氣炎熱,我們的腠理會張開,但是當一下進入空調房裡,腠理閉合,同時也就將暑熱之氣封閉在肺衛之下,久而久之,埋在機體內部的熱散發不出去,積累到一定量後就會向內外兩個方向進行滲透。

向外滲透就表現為,感冒的相似症狀比如鼻流清涕,惡寒發熱。向內就會灼燒內臟,鬱熱化火,出現口渴、腹部脹滿,不思飲食,頭痛如裹、喉嚨乾癢等症狀。

4樓:蠟筆小新快樂

平時我們在太陽下面中暑是中陽暑,夏季的時候過度貪涼也會中暑,這叫中陰暑,建議大家不能過度貪涼,避免滿身大汗吹空調下水游泳,大口大口地灌冰飲料等等。這才是預防陰中暑的根本。平時溫差不要太大,盡量不要多待在空調房裡面是最好的

5樓:妮可

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免費解答。夏天「吹空調」已經成為習慣,但長時間吹空調反而特別容易中暑的,在辦公室、家中要多喝鹽開水防中暑。

其實夏季過度貪涼也會中暑,這叫「中陰暑」。建議大家不能過度貪涼,避免滿身大汗吹空調下水游泳,大口大口地灌冰飲料等等。這才是預防陰中暑的根本。平時溫差不要太大。

6樓: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多煩憂

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家裡都安裝了空調。長期呆在空調房裡,人的耐熱能力就減弱了。乙個人如果長期處於恆溫環境中,耐熱能力就會明顯減退。

室內室外溫度差如果太大,身體會因為無法適應,從而容易中暑,所以夏季吹空調溫度不要太低。因此,經常進行適當的戶外運動,讓機體有適當出汗的機會,對鍛鍊和提高人體的耐熱能力是有益處的。

7樓:星空

其實夏季過度貪涼也會中暑,這叫「中陰暑」。建議大家不能過度貪涼,避免滿身大汗吹空調下水游泳。

大口大口地灌冰飲料等等。這才是預防陰中暑的根本。平時溫差不要太大。所以空調雖好,但是一定要注意時機啊

8樓:你是誰的眼

空調的工作原理是「蒸發吸熱」,將室內的熱量,通過製冷劑帶到室外放掉。空調在吸熱的時候會將空氣中的濕氣一同帶走,也會帶走我們身體和頭髮中的水分,而當空調開始釋放冷風時,乾燥的冷風會讓頭髮的水分流失的更快。因此,長時間呆在空調房中,我們的頭髮會變得乾燥、脆弱、易斷。

而且夏天天氣炎熱日曬強烈,頭皮會分泌油脂更加旺盛,導致毛囊被壓扁頭髮根基不牢,這個時候突然吹空調,毛囊收縮,對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熱的毛囊尤為不好,就更易造成頭髮脫落。

9樓:你的回答

則是指「暑熱在內、寒濕在外」,通常是人們以錯誤的方式解暑引起的。比如在戶外將身體曬得很熱,然後突然進入冷氣大開的室內;或是在大汗的狀態下,進行冷水浴或喝冰冷飲品,這會引致**毛孔收縮、身體難以散熱而中暑。

「中陰暑」通常表現為突然頭昏或頭痛、發熱、咽痛、流清鼻涕、四肢無力、食慾不振等。 「熱感冒」除有感冒症狀外,有時還有汗出不暢、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表現。

寫幾條健康小提示。

10樓:輕舟淺渡

1、不吃早餐危害健康,腸胃脆弱,可能會患上膽囊結石,誘發慢性膽囊炎。

2、每天早晚或長時間用腦後,可用雙手手指梳頭,既有利於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消除疲勞,促進頭髮生長。

3、久坐電腦前的人應常吃蘋果,它能與人體內的放射性元素結合並排出體外,具有防癌及養生的功效。

4、葡萄含豐富的鐵,貧血者吃了可增血,產婦喝葡萄酒有助血液迴圈,但葡萄含糖量較高常吃易發胖。

5、如輕度燒傷,燒傷面積不大,僅區域性起泡,發熱腫痛,可將受傷部位浸泡在鹽水中,有止痛消腫作用。

6、吸菸會阻礙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尼古丁對維生素c有破壞作用,因此吸菸的人容易缺乏維生素c。

7、將適量綠豆煮爛,加白糖,每天當水喝,可防中暑;適量加入金銀花,效果更佳。

8、夏天「吹空調」已成為習慣,但長時間吹空調反而特別容易中暑,在辦公室、家中要多喝鹽開水防中暑。

9、女性每晚睡前喝點紅酒,可以養血。每天敷一張浸過紅酒的**紙,可改善肌膚狀況。

10、醋水沐浴可護膚抗疲勞,戶外活動後,往洗澡水中放點醋,有抗疲勞、抗過敏、止癢的效果。

11、白色衣服被其他衣物染了色,可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塗滿食鹽反覆輕搓,去掉染得色後用水清洗。

12、在海帶中存在著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質,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帶可以消除口臭。

13、被蚊蟲叮咬後,可立即塗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止痛止癢。叮咬的包被摳破發炎者,塗後還可以消炎。

14、擦傷傷口不宜用創可貼,而應用紫藥水消炎,讓傷口自然暴露在空氣中癒合。

15、芹菜富含纖維,可加快腸內食糜的排空速度,縮短有毒物質在腸內滯留時間,可預防腸癌。

16、赤豆粥補腎消水腫,荷葉粥解暑熱、止咳解毒,冬瓜粥止渴生津降血壓,銀耳粥生津潤肺。

為什麼天氣熱或是進出空調房之後很容易就會覺得頭昏昏的,像是中暑?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邊熱,突然進入乙個冷的環境,身體的各個部位都不適應,冷熱不均而造成的症狀,在進入空調房前休息一會,或用涼水把身上的一些部位拍打一下,如後頸窩,手腕之類的。

夏天吹空調會中暑嗎

12樓:風飄飄

天熱,室外走動走動出了一身汗,一回家猛吹空調,當心,你會中暑!中暑?不是熱過頭才中暑嗎?其實夏季過度貪涼也會中暑,這叫「中陰暑」。

而我們平常所指的「中暑」是指「中陽暑」,指在暑日當空或高溫環境中長時間工作,突然出現頭暈胸悶、高熱汗出、面紅目赤等症狀,這時需要補水散熱降溫,及時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解暑藥,並多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流失的體液。

,又能使消化能力增強,而紅糖的甘味也能養脾胃。

此外,從生活上預防中陰暑更為重要。大家不能過度貪涼,避免滿身大汗吹空調下水游泳,大口大口地灌冰飲料等等。這才是預防陰中暑的根本。

長時間吹空調會有什麼不良後果?

健康,生活,日常 40

13樓:撩人的卷積雲

不能相信那樣的說法,得相信自己。每天都充滿自信,滿滿正能量的去做自己,你一定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生活!

14樓:林語加油

當然不是真的,一點科學依據都沒有。雖然中國男女比例差距人大,但是這樣你夠努力,夠上進,會有女生看到你的好處的。所以呢,不要擔心娶不到的老婆。

加油,我相信你是可以的。使出你男性的魅力吧。

15樓:q七顏

這是種迷信的說法,不必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科學依據,應該就是老一輩的傳言,生活靠自己

17樓:

這個事你不能相信,這不可相信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要相應科學

18樓:青草

女孩子找物件看人品,長相和能力,跟背後肉多一點沒有任何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聽說過這一說法,不必信以為真,你趕緊找個老婆讓他們都統統閉嘴,才是打破這個謠言的最好辦法……

20樓:照在心田裡的光

算命的說的,娶不娶著老婆還要看緣分,緣分到了,自然就有了。

21樓:

每個人的姻緣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到來的,不能夠放棄,做最好的自己,迎接你的明天會更好

22樓:

你信他了你就真的只能孤獨終老了

23樓:十里長街萬人愛

當然是假的,祝你娶個好老婆。

24樓:來自鳳凰山銷魂的華佗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識

25樓:冰的魔鬼笑容

假的啦,怎麼可能,努努力就會有的!

26樓:

這個不要去相信亂七八糟的說法哈,富態你那個是

27樓:魄悟魂

誰說你?你就對他說: 你這個糟老頭子壞的很。

28樓:匿名使用者

空有一身撩妹技巧,可惜自己是個妹

29樓:手機使用者

我2有是個死個是回我iffwu

為什麼吹瓶那麼容易漲肚子為什麼吹空調容易肚子不舒服?

啤酒中是有co2的,一震動就會從啤酒中脫離出來,吹瓶的時候對啤酒的震動最大,導致co2在短時間內都釋放出來了,氣體佔了胃部的大部分空間,因此容易漲肚子。因為吹瓶太急導致大量的二氧化炭釋放在加上胃反應不過來所以 吹瓶那麼容易漲肚子 吹瓶,一般不常用,而且很多人吹瓶時會換氣。所以,平時最好練習一下吹瓶,...

我家空調不會長時間製冷了,為什麼

空調是不是用幾年了,或是環境比較差,一般不是空調的事,只是髒了,你一開機,製冷,但室外機熱量散不出去,所以報警了,就不在啟動了,還有就是室內機髒了室內溫度感應不那麼靈敏,你開製冷,有水的麼?髒了就會水弄到感溫探頭上,所以就一直不在啟動,建議清洗下,大多數清洗就ok了,主要洗泠凝器,和蒸發器,順便看下...

為什麼蓋的新房子長時間不住人會容易蹋

一來是房子質量不好,基礎和支撐結構不夠牢固,你看那麼多古建築沒住人也沒塌了嘛。二來,是住人後曉得修繕房屋,看到 有問題了,馬上就處理了,自然不易坍塌。那是房子地基沒弄好.新房子長時間不住人好嗎 肯定不好啊,缺少人氣的房子質量很容易下降的 挺好啊 可以多通風釋放甲醛汙染 不好,那樣會使房子缺少人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