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有什麼生態習性,杜鵑花的生態習性有哪些?

2022-06-06 19:40:04 字數 1896 閱讀 2921

1樓:燕子花語

杜鵑花好看不好養,了解它的生長習性,養殖不再有難度

杜鵑花的生態習性有哪些?

2樓:易書科技

杜鵑花別名映山紅。杜鵑花科杜鵑花屬。常綠或落葉灌木,高約2公尺,枝細而直,有棕色或褐色伏毛;葉長橢圓狀卵形或披針形,長3—5釐公尺,先端尖,表面濃綠色,疏生硬毛,背面淡綠,密生硬毛,葉毛長存不落;花漏斗狀,玫瑰紅色,3—5月開花。

杜鵑花分布很廣,片布於北半球寒溫兩帶,海拔高度可由平地至5000公尺高的峻嶺之上,但以海拔3000公尺處最為繁茂。好生於酸性土壤,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大都耐蔭喜溫,不耐漬水,常綠性的種類在平地多生長不良,四川峨嵋山和雲南玉龍山為我國杜鵑花類的主要分布區。

杜鵑花的生態習性是怎樣的?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杜鵑在世界各地廣泛分布,以高海拔處最多,不同品種由於產地不同,對溫度要求差異較大,多數品種喜溫涼濕潤、怕高溫乾燥、畏寒,生長適溫12~25℃,夏季不能超過35℃,冬季不宜低於5℃,但毛鵑、夏鵑在華東地區可露地過冬,特別毛鵑可耐-12℃低溫。性耐陰濕,喜半陰、濕潤和通風良好之地。土壤以富有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疏鬆沙質土壤,微酸性ph5.

5~6.5為宜。因其根淺而纖弱,怕澇又怕旱,喜薄肥,怕濃肥。

杜鵑花的生活習性

4樓:春意盎然

杜鵑花喜涼爽、濕潤氣候、忌酷熱乾燥杜鵑花屬種類多,差異很大,有常綠大喬木、小喬木,常綠灌木和落葉灌木。習性差異也很大,但多數種產於高海拔地區,喜涼爽、濕潤氣候、忌酷熱乾燥。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濕潤、ph值在5.

5~6.5之間的酸性土壤。

部分種及園藝品種的適應性較強,耐乾旱、瘠薄,土壤ph值在7~8之間也能生長。杜鵑花對光有一定要求,但不耐暴曬,夏、秋季應有林木或蔭棚遮擋烈日。

拓展資料: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公尺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茶花一樣。喜半陰環境。土壤酥鬆。

土壤濕度保持在50-60左右,自來水在太陽下曬幾天澆灌。加點淘公尺水更好。每年在春節前後施肥,注意給土壤殺蟲,如在南方土培,無需特別照料,一般都能開出靚麗的花朵。

6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性喜涼爽、濕潤、通風的半陰環境,既怕酷熱又怕嚴寒,生長適溫為12℃至25℃,夏季氣溫超過35℃,則新梢、新葉生長緩慢,處於半休眠狀態。夏季要防曬遮陰,冬季應注意保暖防寒。

忌烈日暴曬,適宜在光照強度不大的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嫩葉易被灼傷,新葉老葉焦邊,嚴重時會導致植株死亡。冬季,露地栽培杜鵑要採取措施進行防寒,以保其安全越冬。觀賞類的杜鵑中,西鵑抗寒力最弱,氣溫降至0℃以下容易發生凍害。

7樓:卡號丟

生態習性 喜涼爽、濕潤氣候、忌酷熱乾燥杜鵑花屬種類多,差異很大,有常綠大喬木、小喬木,常綠灌木和落葉灌木。

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土壤鬆軟白半陽的環境。

杜鵑花有哪些習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和茶花一樣。喜半陰環境。土壤酥鬆。

土壤濕度保持在50-60左右,自來水在太陽下曬幾天澆灌。加點淘公尺水更好。每年在春節前後施肥,注意給土壤殺蟲,如在南方土培,無需特別照料,一般都能開出靚麗的花朵。

杜鵑花有哪些生態型別?

杜鵑花習性是什麼,杜鵑花的生活習性

我國除新疆外南北各省區均有分布,尤以雲南 和四川種類最多,為杜鵑花屬的世界分布中心。杜鵑花屬種類多,習性差異大,但多數種產於高海拔地區,喜涼爽 濕潤氣候,惡酷熱乾燥。要求富含腐殖質 疏鬆 濕潤及ph值在5 5 6 5之間的酸性土壤。部分種及園藝品種的適應性較強,耐乾旱 瘠薄,土壤ph值在7 8之間也...

杜鵑有怎樣的生活習性?杜鵑花的生活習性

想養好杜鵑,它的習性要了解,避免枯萎,爛根情況出現。杜鵑花的生活習性 杜鵑花喜涼爽 濕潤氣候 忌酷熱乾燥杜鵑花屬種類多,差異很大,有常綠大喬木 小喬木,常綠灌木和落葉灌木。習性差異也很大,但多數種產於高海拔地區,喜涼爽 濕潤氣候 忌酷熱乾燥。要求富含腐殖質 疏鬆 濕潤 ph值在5.5 之間的酸性土壤...

杜鵑花植物有哪些,杜鵑花有哪些品種

杜鵑花科,雙子葉植物綱五椏果亞綱較大的1科,木本植物,大多常綠,少數落葉,陸生或附生,不具托葉。約127屬,5583種,主產南非和中國西南及西部,中國有22屬,1065種。分類01.杜香屬 ledum linn.02.杉葉杜屬 杉葉杜鵑屬 diplarche hook.f.et thoms.03.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