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管導流葉片製作安裝按什麼計算

2022-06-06 12:30:02 字數 5459 閱讀 7206

1樓:小灰馬

3全部通風管道工程計算規則 工程量計算說明

(一)、薄鋼板通風管道製作與安裝的有關說明:

1.整個通風系統設計採用漸縮管均勻送風者,圓形風管按平均直徑,矩形風管按平均周長執行相應規格專案,其人工乘以係數2.5。

2.鍍鋅薄鋼板風管專案中的板材是按鍍鋅薄鋼板編制的,如設計要求不用鍍鋅薄鋼板者,板材可以換算,其他不變。

3.風管導流葉片不分單葉片和香蕉形雙葉片均執行同一專案。

4.如製作空氣幕送風管時,按矩形風管平均周長執行相應風管規格專案,其人工乘以係數3,其餘不變。

5.薄鋼板通風管道製作安裝專案中,包括彎頭、三通、變徑管、天圓地方等管件及法蘭、加固框和吊託支架的製作用工,但不包括過跨風管落地支架。落地支架執行裝置支架專案。

6.薄鋼板風管專案中的板材,如設計要求厚度不同者可以換算,但人工、機械不變。

7.專案中的法蘭墊料如設計要求使用材料品種不同者可以換算,但人工不變。使用泡沫塑料者每千克橡膠板換算為泡沫塑料0.

125kg;使用閉孔乳膠海綿者每千克橡膠板換算為閉孔乳膠海綿0.5kg。 (二)、淨化通風管道製作安裝的有關說明:

1.淨化通風管道製作安裝子目中包括彎頭、三通、變徑管、天圓地方等管件及法蘭、加固框和吊託支架,不包括過跨風管落地支架。落地支架執行裝置支架專案。

2.淨化風管子目中的板材,如設計厚度不同者可以換算,人工、機械不變。 3.

圓形風管執行矩形風管有關專案。

4.風管塗密封膠是按全部口縫外表面塗抹考慮的,如設計要求口縫不塗抹而只在法蘭處塗抹者,每10m2風管應減去密封膠1.5kg和人工0.

37工日。 5.風管專案中,型鋼未包括鍍鋅費,如設計要求鍍鋅時,另加鍍鋅費。

6.淨化通風管道製作安裝定額按空氣潔淨度100000級編制的。 (三)、不鏽鋼板通風管道製作安裝的有關說明:

1.矩形風管執行圓形風管有關專案。 2.不鏽鋼吊託支架使用本章的專案。

3.風管凡以電焊考慮的專案,如需使用手工氬弧焊者,其人工乘以係數1.238,材料乘以係數1.163,機械乘以係數1.673。

4.風管製作安裝專案中包括管件,但不包括法蘭和吊託支架;法蘭和吊託支架應單獨列項計算執行相應專案。

5.風管專案中的板材如設計要求厚度不同者可以換算,人工、機械不變。 (四)、鋁板通風管道製作安裝的有關說明:

1.風管凡以電焊考慮的專案,如需使用手工氬弧焊者,其人工乘以係數1.154,材料乘以係數0.852,機械乘以係數9.242。

2.風管製作安裝專案中包括管件,但不包括法蘭和吊託支架;法蘭和吊託支架應單獨列項計算執行相應專案。

3.風管專案中的板材如設計要求厚度不同者可以換算,人工、機械不變。 (五)、塑料通風管道製作安裝的有關說明: 1.風管專案規格表示的直徑為內徑,周長為內周長。

2.風管製作安裝專案中包括管件、法蘭、加固框,但不包括吊託支架,吊託支架執行有關專案。

3.風管製作安裝專案中的主體,板材(指每10m2定額用量為11.6m2者),如設計要求厚度不同者可以換算,人工、機械不變。

4.專案中的法蘭墊料如設計要求使用品種不同者可以換算,但人工不變。 5.塑料通風管道胎具材料攤銷費的計算方法:

塑料風管管件製作的胎具攤銷材料費未包括在定額內,按以下規定另行計算: 風管工程量在30m2以上的,每10m2風管的胎具攤銷木材為0.06m3。

風管工程量在30m2以下的,每10m2風管的胎具攤銷木材為0.09m3。 (六)、玻璃鋼通風管道製作安裝的有關說明:

玻璃鋼通風管道安裝專案中,包括彎頭、三通、變徑管、天圓地方等管件的安裝及法蘭、加固框和吊托架的製作安裝,不包括過跨風管落地支架。 、落地支架執行裝置支架專案。

2.玻璃鋼風管及管件按計算工程量加損耗外加工訂做,其價值按實際**;風管修補應由加工單位負責,其費用按實際**發生,計算在主材費內。

3.定額未考慮預留鐵件的製作和埋設。如果設計要求用膨脹螺栓安裝吊託支架者,膨脹螺栓可按實際調整,其餘不變。

(七)、複合型風管道製作安裝的有關說明: 1.風管專案規格表示的直徑為內徑,周長為內周長。

2.風管製作安裝專案中包括管件、法蘭、加固框、吊託支架。

(八)、軟管接頭使用人造革而不使用帆布者可以換算。軟管接頭定額考慮每個長度在0.5m以內。

(九)、柔性軟風管適用於由金屬、塗塑化纖織物、聚酯、聚乙烯、聚氯乙烯薄膜、鋁箔等材料製成的軟風管。

二、工程量計算規則

(一)、風管製作安裝以施工圖規格不同按面積計算,不扣除檢查孔、測定孔、送風口、吸風口等所佔面積。 圓管f=π×d×l

式中 f——圓形風管面積(m2);  d——圓形風管直徑;

l——管道中心線長度。

矩形風管按圖示周長乘以管道中心線長度計算。

(二)、風管長度一律以設計圖示中心線長度為準(主管與支管以其中心線交點劃分),包括彎頭、三通、變徑管、天圓地方等管件的長度,但不得包括部件所佔長度。直徑和周長按圖示尺寸為準,咬口重疊部分已包括在定額內,不得另行增加。

(三)、風管導流葉片製作安裝按圖示葉片的面積計算。

(四)、整個通風系統設計採用漸縮管均勻送風者,圓形風管按平均直徑、矩形風管按平均周長計算。

(五)、塑料風管、複合型材料風管製作安裝定額所列規格直徑為內徑,周長為內周長。

(六)、柔性軟風管安裝,按圖示管道中心線長度以「m」為計量單位。 (七)、軟管(帆布介面)製作安裝,按圖示尺寸以「m2」為計量單位。 (八)、風管檢查孔質量,按本定額附錄二「國標通風部件標準質量表」計算。

(九)、風管測定孔製作安裝,按其型號以「個」為計量單位。

(十)、薄鋼板通風管道、淨化通風管道、玻璃鋼通風管道、複合型材料通風管道的製作安裝中已包括法蘭、加固框和吊託支架,不得另行計算。

(十一)、不鏽鋼通風管道、鋁板通風管道的製作安裝中不包括法蘭和吊託支架,可按相應定額以「100kg」為計量單位另行計算。

(十二)、塑料通風管道製作安裝,不包括吊託支架,可按相應定額以「100kg」為計量單位另行計算。

2樓:工程造價師曉光

風管導流葉片不分單葉片和香蕉形雙葉片均執行同一專案。

通風風管怎樣計算工程量

3樓:u愛浪的浪子

面積按計算;周長乘以長度等於面積,例如500*400長1000mm (0.5+0.4)*2*1=1.8平公尺,異徑管通常按照管徑比較大的一頭計算。

根據全國統一安裝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通風管道製作安裝以施工圖示不同規格按面積計算,不扣除檢查孔、測定孔、送風口、吸風口等所佔面積。

計算長度以施工圖示中心線長度為準(主管與支管以其中心線交點劃分),包括彎頭、三通、變徑管、天圓地方等管件的長度,但不包括部件所佔長度。直徑和周長按圖示尺寸為準,咬口重疊部分已包括在估價表內,不再另行增加。

4樓:

通風管道工程量的計算規則

1、面積按計算;周長乘以長度等於面積,例如500*400長1000mm (0.5+0.4)*2*1=1.8平公尺,異徑管通常按照管徑比較大的一頭計算。

2、風管長度按中心線長為準,但不包括部件所佔長度。

3、風管導流片,按圖示葉片的面積計算。

4、軟管按圖示尺寸以平方公尺計算。

風管主要應用在工業及建築工程中,應用領域主要涉及:電子工業無塵廠房淨化系統,醫藥食品無菌車間淨化系統,酒店賓館、商場醫院、工廠及寫字樓的**空調系統,工業汙染控制用除塵、排煙、吸油等排風管、工業環境或崗位舒適用送風管、煤礦抽放瓦斯用抽放瓦斯系統、煤礦礦井環境控制用送回風系統...等等;ps:

常被影視、動漫中開發成逃生及潛入專用路線。

按用途區分

1、淨化空調系統用風管:鍍鋅板、不鏽鋼;(使用中可能出現塵源汙染的玻璃鋼、複合材料禁用)

2、**空調系統用風管:鍍鋅板、彩鋼保溫板;(可使用玻璃鋼、複合材料)

3、環境控制系統用風管:鍍鋅板、不鏽鋼;(可使用塑料、玻璃鋼、複合材料)

4、工業通風系統用風管:鋼板、鍍鋅板;(麗博通風管.可使用塑料、玻璃鋼、複合材料)

注:玻璃鋼風管可分有機、無機二種,根據設計規範有消防要求的禁用有機材質;

5、特殊使用場合用風管:礦用塗膠布風筒、礦用塑料通風管;(要求阻燃抗靜電礦用安全特性)

5樓:

全統定額通風空調工程量計算規則:

第九冊 通風空調製作安裝工程

()管道製作安裝

1、風管製作安裝施工圖示同規格按展面積計算扣除檢查孔、測定孔、送風口、吸風口等所佔面積

圓管f=π×d×l

式 f——圓形風管展面積(m2 單位);

d——圓形風管直徑;

l——管道線度

矩形風管按圖示周乘管道線度計算

2、風管度律施工圖標線度准(主管與支管其線交點劃)包括彎、三通、變徑管、圓等管件度包括部件所佔度直徑周按圖示尺寸準展咬口重疊部已包括估價表內另行增加

3、風管導流葉片製作安裝按圖示葉片面積計算

4、整通風系統設計採用漸縮管均勻送風者圓形風管按平均直徑、矩形風管按平均周計算

5、塑料風管、複合型材料風管製作安裝專案所列規格直徑內徑週內周

6、柔性軟風管安裝按圖示管道線度m計量單位柔性軟風管閥門安裝計量單位

7、軟管(帆布介面)製作安裝按圖示尺寸m2計量單位

8、風管檢查孔重量按本估價表附錄二標通風部件標準重量表計算

9、風管測定孔製作安裝按其型號計量單位

10、薄鋼板通風管道、淨化通風管道、鋁板通風管道、塑料通風管道製作安裝及玻璃鋼通風管道安裝目已包括蘭(鋁板通風管道蘭除外)、加固框吊託支架另行計算

11、銹鋼通風管道製作安裝包括蘭吊託支架鋁板通風管道製作安裝包括蘭、其工程量按相應專案kg計量單位另行計算

(二)部件製作安裝

1、標準部件製作按其品重量kg計量單位根據設計型號、規格按本冊估價表附錄二標通風部件標準重量表計算重量非標準部件按圖示品重量計算部件安裝按圖示規格尺寸(周或直徑)計量單位別執行相應專案

2、鋼百葉窗及金屬百葉風口製作m2計量單位安裝按規格尺寸計量單位

3、風帽箏繩製作安裝按圖示規格、度kg計量單位

4、風帽泛水製作安裝按圖示展面積m2計量單位

5、擋水板製作安裝按空調器斷面面積計算

6、鋼板密閉門製作安裝計量單位

7、裝置支架製作安裝按圖示尺寸kg計量單位

8、電加熱器外殼製作安裝按圖示尺寸kg計量單位

9、風機減震台座製作安裝執行裝置支架專案估價表內包括減震器應按設計規定另行計算

10、高、、低效濾器、淨化工作台安裝臺計量單位風淋室安裝按同重量臺計量單位

11、潔淨室安裝按重量計算執行本冊第八章段組裝式空調器安裝目

(三)通風、空調裝置安裝

1、風機安裝按設計同型號臺計量單位

2、整體式空調機組、空調器安裝按同重量安裝式臺計量單位;段組裝式空調器按重量kg計量單位

3、風機盤管安裝按安裝式同台計量單位

4、空氣加熱器、除塵裝置按安裝重量同台計量單位

(四)刷油、保溫

1、風管及部件刷油保溫工程執行估價表《刷油、防腐蝕、絕熱工程》相應專案

2、風管刷油與風管製作工程量相同

3、風管部件刷油按部件重量計算

4、風管、部件及單獨列項支架除鏽、鏽蝕程度律執行關輕鏽目

建議解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及定額解釋工程量計算要定額準

布袋風管在安裝時有什麼注意事項,風管機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布袋風管是由一種特殊纖維織成柔性空氣分布體系,可以代替傳統的送風管 風閥 散流器 絕熱材料等,主要是依靠纖維浸透和噴孔射流等送風形式,可以保證風量均勻送出。在製作上就像是一條大布袋,可以起到氣流傳遞的作用,直接影響全部空間送風作用和製冷作用。布袋風管可以根據室內狀況送風引數設定通孔,在風管上安裝不一...

曲軸箱通風為什麼又將通風管安裝在汽缸蓋上面

為啥要另外一根管子連線進氣管到室蓋進氣,學徒疑惑,是為了讓曲軸箱內壓力平衡嗎?曲軸箱內會進入少量的燃燒廢氣,需要對其進行洩壓,還有這些氣體直接排入大氣會產生汙染,曲軸箱強制通風主要是控制排放,這些氣體再進如燃燒室進行燃燒和轉換。因為缸蓋和 缸體間有洞眼,比水道洞眼大。從缸體到缸蓋,然後進到氣門室蓋回...

怎麼自己製作GHOST 自動安裝驅動

你可以自己diy乙個gho包,並且將所有的驅動都備份上去,這樣貌似檔案非常巨大。可以用萬能驅動代替或者自動安裝驅動軟體。你說的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要自動安裝驅動每個電腦都能識別解除安裝好像不太可能,但是我現在有軟體可以在你做完系統後,點下就自己安裝了。網上一大推 還用你傷腦經!製作ghost系統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