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應屆生身份報考事業單位,但面試資格審核的時候暫緩已到期

2022-06-06 08:45:03 字數 3641 閱讀 16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既然報名的時候暫緩就業沒有到期,那你就算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所以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而刷你下來。

面試通過後,政審會調取你的檔案,檔案遷回生源地就到生源地調檔,這不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能通過審核要看這次你這次報考的職位對人員的要求,如果沒有做特別明確的要求的話,只是學歷等,那麼是不會影響審核的。

領了報到證後,檔案和戶口已遷回生源地是否影響錄取,也是要看這次事業單位的招考中是否對人員的戶籍做了限制,如果沒有的話,那是不會影響錄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認真看看招聘資訊中關於戶籍和檔案的要求,如果沒有什麼要求,那就恭喜你了,面試通過即可錄取。如果有要求,那就要和那個事業單位溝通好。

不過我有個疑問,你們學校暫緩就業的時間就乙個月麼?我們學校可是2年啊,這相差也太大了吧。

能進入面試,就要好好準備面試相關事宜,有關係的話就找找關係吧,哎,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問關於戶籍有沒有規定吧,如果有,別的就不用考慮了,筆試過了只是入圍了,除非你是鶴立雞群,否則沒有人你是絕對過不了面試這一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都沒有關係,只有有人就行了!

本人2012屆剛剛畢業,收到乙份offer,如果簽約了還能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事業單位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辦理的暫緩就業且沒有購買醫社保的記錄,還是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去報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

第一,當年畢業應屆生畢業那年及下一年都是屬於應屆畢業的身份。

第二,何況你已經簽了暫緩就業的協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本人從你大四開始到2023年的7月,你都是應屆生。

9樓:濟南中公教育

如果你簽約以後有沒有違約金啥的

你可以一應屆生的身份報考沒有問題的~~~

10樓:

可以的,建議你到當地的人事**多了解

應屆生,已經簽約了,這兩天報考了乙個事業單位又,卻發現面試的時候要就業推薦比和協議書,咋辦啊

11樓:李2010四

去學校重新領取乙份就業協議書和推薦表,但是這個可能要走關係。因為既然已經簽約了,那說明你這兩個東西都已經用過了。而事業單位面試時要你這兩個東西,是怕到時錄取了你,原單位不放人,產生糾紛問題。

所以你要去學校找關係再要兩份空白的

或者還有乙個方法:就是用你的畢業證證明你應屆,如果畢業證沒拿到,可以讓學校開證明,然後讓你現在簽約單位出具證明,說如果你被事業單位錄取,同意解除合同。應該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查詢下招考公告是否有提到面試是需要協議書和推薦表,如果有那就去準備下比較容易的。如果沒的話,就跟審查部門溝通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校出據乙份就業推薦

事業單位考試去年以往屆生身份報名(已考),但是就業三方協議還是空白的,今年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報考嗎?

14樓:中公汕尾分校

國家統一招生bai

的普通高校畢業生du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zhi(國家規

dao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版工作權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簽訂勞動合同後,還算應屆畢業生嗎?會對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有影響嗎? 5

15樓:知名專家公考

這個時候籤不算應屆生了。不算應屆生,地方事業單位看要求,因為有的單位會要15年或14年畢業的,但是這樣的地方很少。實習之前可以不簽。還有不明白的可以諮詢知名專家公考網。

16樓:嘛事也沒有

你好,不能算作應屆生了。

十萬火急!應屆畢業生到事業單位手續、檔案、政審等問題!

17樓:

1、你算迎接畢業生。你要跟你原來單位來聯絡,看是直接把檔案調回其它地方還是怎麼辦。當然,能調回學校更好咯。

2、應該是無條件的,而且他們也沒權力扣留你的檔案。檔案不一定非得留學校才能是應屆畢業生的,這點可以放心。

3、你與學校周旋一下看看能不能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4、政審的問題,如果單位查得嚴的話可能會去你的原單位,但是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除非你原單位故意要整你。

5、別急,你最好是以考生朋友的身份打**到考的部門問一下,他們最清楚其中的厲害。

18樓:普希克的燈籠

看來你是憑自己的實力考到事業單位的。首先,恭喜你!

第一、你是屬於應屆畢業生的,因為你是今年畢業的學生。單位政審是不會去學校檢視你的檔案的,可能會讓你出具大學期間的成績單、綜合測評表和學校給你做的評價信或推薦信。

第二、你要先看看你籤的那個企業是否具有自行管理人事檔案的權利,一般企業(如:民營企業等)是不具有獨自管理檔案的權利的。如果是那樣的話,你的檔案不應該在企業,而應該在企業當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當現在接受你的事業單位要調你的檔案時,會給你開據調檔函,你拿著調檔函去人才服務中心就能把檔案調到你要去的事業單位了。

第三、你畢業且檔案已被拿走,學校就不會再為你做任何檔案保管的工作了,也就是說學校沒有義務再把你的檔案調回來,再調到你現在的單位了。

祝你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1.算是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事業單位。事業單位要進行政審的時候一般不會去學校調檔來審查,可能通過政審函的形式進行。你不用把檔案調回學校。

2。雖然同原企業已經走了毀約程式,但是學校與畢業生無關了,不能打回去。那假如叫原企業強行把檔案寄回學校,學校是必須接收,不可能把你的檔案扔了,但是後面的事情也許更麻煩。

3。如果企業無條件把我的檔案打回原學校,這個應該不能實現,你所報考的事業單位在招聘條件中沒有限制你原來工作的情況,所以該單位會給你開乙個調檔函,給你到原企業調檔案。

4。前面三個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就無須擔心了。

公司交過社保,報考公務員還能算應屆生身份嗎?

20樓:飛雪的店

應屆畢業生是指,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

一部分學生在校期間在企業中進行實習,企業按國家規定與之簽訂勞動合同並交納社會保險並不影響學生是否是應屆畢業生的界定。而且能從側面反映學生在校期間已經參加實際工作並且有實際的實習經驗。

綜上所述,只要是當年畢業的,即為應屆畢業生,與是否交納社會保險無關。

因為你已經在私企上了班公司也交過了保險,不過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而且檔案還在學校,所以勞動局用工備案那裡應該還沒有記錄。

應屆畢業生是指畢業後曾經或一直是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在編人員,你沒有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就可以作為應屆畢業生。

另外有些先就業,後讀書的考生,有過基層工作經歷,那麼在報考的時候既可以選擇需要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也可以按照應屆畢業生報考。

應屆生是考公務員好還是考事業單位更好

個人覺得應屆畢業生還是考公務員比較好,除非你以後只想要選擇技術型的崗位,那麼你可以考慮事業單位。其實現在大部分公務員的工資和福利都會好於事業單位,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事業單位沒有公務員好的乙個原因。現在有的事業單位還沒有車補,但是基本上公務員已經有了。而且事業單位的績效是單位自己按照比例和係數來發績效...

非應屆畢業生是不是不能報考事業單位

報考事業單位就是別人通俗的考公務員,公務員分為地方公務員和國家公務員,要求都不一樣,學歷要求也不一樣,沒有說應屆畢業證才能考,畢業了之後參加工作期間,照常可以考的,放心!不是啊,看崗位要求,很多崗位都是開放的,不是只要應屆生,你可以關注 高校人才網 看看 非應屆畢業生能不能報考事業單位 看單位要求,...

渝北教育事業單位招聘19應屆生的考核內容是什麼?

面試具體按照 重慶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面試辦法 渝人社發 2016 281號 執行。重點考察考生職業道德和思想政治素質 心理素質 思維能力 個性特長等綜合素質。專業科目測試和結構化面試同時進行,成績當場公布。2015重慶渝北區教育事業單位招聘筆試內容?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重慶渝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