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2022-06-06 06:10:02 字數 1578 閱讀 2631

1樓:消化

1全部無論從任何乙個方面講,我門覺得愛的形式是多種多樣,陪伴只是愛的一種,說出來也是愛的一種,那麼對於兒童來講,有家長一起陪她做遊戲,看電視,看圖書,那麼對於他講,那就是愛的最好表現,即使沒有這些一起行動的遊戲,坐在一邊陪在孩子身邊,孩子自己遊戲,自己玩耍,那麼,這也是一種愛,讓孩子能夠感受到來自家長的那份陪伴,那會不寂寞。有時候我沒感覺到孩子能夠自己用遊戲,自己學習,但實際上,如果離開家長的陪伴,我們很容易就會發現的,孩子自己學習自己遊戲時,也有著一種焦躁與不安,其實我們所說的陪伴,是家長與孩子心理上的陪伴。空間上的陪伴僅僅是一種重要的形式。

2樓:猴14842拔絛

孩子從出生之後就需要一種安全,而這種安全的給予,只有家長才能給予。我們都會發現,小時候孩子找不到自己的媽媽,往往就會一直在哭,其實這種哭就是我們陪伴需要的一種表現,有些家長可能從來沒有意識到,這是孩子對他們發出的一種呼喚。更有家長甚至認為,把孩子單獨放在一邊,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其實我們認為,陪伴才能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方法才能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為什麼這麼說呢?

獨立自主是孩子在安全的前提下所實現的,我們的陪伴不僅僅是指距離上的陪伴,而是指心理上,精神上的一種陪伴與支援。如果僅僅從距離上來只陪伴的話,那麼就顯得我們的思想是很狹隘的。

3樓:影子

我們內心中最多的感動,應當**於我們的感悟,有時候我們僅僅是覺得一種時間在浪費,一種陪伴,沒有任何效果,而覺得為了生活,為了生存,我們的時間都很寶貴,為了休息,為了休閒,我們每一刻時間都想變成自己的,但是陪伴的時間本身就是你的家庭的歡樂,家庭的和睦,才是陪伴的結果。總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會遠離,包括自己的孩子,也會成長,也會成家,而家長對孩子的陪伴,就會變成孩子對家長的陪伴,那將顯得彌足珍貴。

4樓:王又筠

孩子興趣培養需要陪伴。父母愛閱讀,孩子自然愛看書;父母愛旅遊,孩子也是興致盎然;父母愛交談,孩子就話多;孩子有特長,父母陪伴和欣賞是對孩子最大的支援。在父母的陪伴和鼓勵下,孩子各方面興趣更容易培養,更利於養成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心態。

5樓:王倩

孩子的習慣養成需要陪伴。比如,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長的好習慣壞習氣都會在孩子身上會有表現。因而作為家長始終要嚴格要求自己,給孩子好的引領。

孩子的做事專注的習慣,閱讀的習慣,做事及時的習慣,獨立生活的習慣等都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下養成。而一旦孩子習慣養成,最終會受益終生。

6樓:能依婷

孩子心理安全需要陪伴。孩子從小到大,要經歷多個特殊的心理階段,10歲以前要心理脆弱期、心理孤寂期,比如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缺乏安全感,比如五歲的孩子有個表現異常階段,這些特殊時期,必須引起家長高度關注。只有陪伴才能讓孩子安全度過心理不安全階段。

7樓:峰佘無敵

克服困難需要陪伴。眾所周知,孩子遇到困難最想傾訴的人是父母,有時候即便不傾訴,有父母在身邊,孩子就有了先生困難的精神支撐,隨著乙個又乙個困難的克服,孩子也在戰勝困難中得到成長。

8樓:尓康

害怕孤獨是每乙個人的天性,即使我們在生活中看到有的人還是在孤獨的生活,孤獨的存在,但實際上,每個人內心中都希望有乙個陪伴,對於孩子,更是這樣。

你是如何看待當前的教育形式的?

非常的先進。課堂以學生為主,課堂氣氛特別的好,能夠做到因材施教。當前教育的形勢還相當不錯的,現在特別注重素質教育,提高人們的素質。我覺得並不是特別的好,這是因為現在的教育壓力是比較大的,而且也出現了很多的課外輔導機構和培訓機構,給孩子們造成了特別大的壓力。教育方式的重要性有哪些呢?你有什麼看法?大家...

如何看待中國父母的教育?

以我被撫養的方式來看,中國的父母和孩子不是平等的,是有高低的。我從未感覺到自己可以平等的和父母說話,從來都是被教育的物件,而且就算最後他們錯了,也從來不會認錯,因為父母在上,在上的人怎麼會錯。雖然他們嘴上說要和你做最好的朋友,但是我從來不敢在心情平靜的情況下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即使說出來也都是被訓斥...

如何看待功利教育,功利教育的弊端有哪些

教育的功利化不僅破壞了人的培養規律和教育的可持續發展,直接扼殺學生的學習主動性,更忽略了孩子的全面教育。什麼是教育的功利性 教育的功利性表達有四個方面,具體如下 教育追求短期行為 急功近利,背離自身宗旨和規律的功利傾向日益嚴重.個人認為,我國當前教育不同程度地存在著功利性傾向和做法,其主要表現在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