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和四川哪個人地方比較能吃辣,四川,貴州,湖南,江西,四個地方的人哪個最能吃辣

2022-06-06 05:30:06 字數 6096 閱讀 2438

1樓:

樓下說的是單個個體之間的比較。

貴州的辣是真的辣(吃過貴州人做的菜也吃過當地人做的辣椒,那是辣椒的主要產地,品種常見的就是燈籠椒、牛角椒、黃辣椒、線椒、小山椒、櫻桃椒、朝天椒,雖然目前沒有權威認定**的辣更辣,但親身吃過的很多人還是貴州的辣更難hold住貴州最有名的16種辣椒

四川的辣更多的麻(到過成都,吃過館子也吃過當地人做的辣椒,成都博物館裡就有很多種辣椒,一般菜館用的比較多的是二荊條辣椒、子彈頭辣椒、七星椒、小公尺辣、朝天椒、牛角椒)還真不一樣。火鍋調料除了辣椒也喜歡和香油什麼的一起拌,辣的程度也是其他省份比較能接受的,所以全國有那麼多的川菜館(包括火鍋,串串)。

中國最辣的三個地方:湖南,四川,貴州,三者的區別如下:

湖南「剁椒魚頭」、四川「毛血旺」、貴州「辣椒炒辣椒」(**還有這種操作?)

四川人不怕辣,貴州人辣不怕,湖南怕不辣(其實湖南也比四川辣)

湖南吃的是香辣,四川吃的是麻辣,(前文說的,四川更多的是麻)貴州吃的是酸辣。

2樓:

以我個人的了解,我宿舍乙個貴州乙個四川的,我感覺四川的比較能吃辣,都驚呆我了

3樓:西邊無法

1.個人覺得這兩個地方的人都比較能吃辣。不分伯仲。

2.要是「硬要」比較的,還與「每個人」的個人「特徵」情況有關。

4樓:曾宗勝

兩個地方都厲害,四川為麻辣。

四川,貴州,湖南,江西,四個地方的人哪個最能吃辣

5樓:匿名使用者

只去過四川和貴州,所以沒有太多發言權,就四川和貴州來說,個人覺得是貴州,他們的辣椒麵和蘸水真的是超辣的,我第一次去那裡,由於不知道辣椒麵很辣,沾得多了點,剛入口的時候沒啥感覺,但是到嗓子的時候,感覺就像火燒一樣疼,而且懷疑嗓子爛了,又吐不出來,還好人家馬上給我一大杯水,結果我喝了兩大杯才好些,但還是嗓子疼得厲害,後來我再也不敢輕易嘗試貴州辣椒麵了

哪些地區的人吃辣,很能吃辣?

6樓:鹿門靜舍

貴州,貴州人吃辣椒,我覺得是中國最厲害的,我真的感覺到,進入貴州,幾乎

就是進入了乙個辣椒王國,家家都有自己做的辣椒,尤其是貴州辣椒醬,實在令**口水

,而且貴州人吃辣椒也是相當驚人的,一瓶2斤裝的辣椒醬,一般一家三口1天就能搞定。

貴州境內,無論大小餐館,無一不是辣椒「迎面而來」,沒有辣椒就不能叫貴州的餐館了

。貴州辣椒特點很多,有酸辣、麻辣、甜辣、純辣等等,無論吃飯怎樣吃,普通炒菜、煮

湯、燒烤、公尺粉,都有專門的辣椒料來配。其實我個人感覺,在中國,貴州人才是最能吃

辣的,只是這個省份宣傳太少了,所以「中國愛吃辣椒的省份」的頭銜,一直被湖南和四

川佔著。

四川,四川人確實也是出了名的愛吃辣椒,這已經是傳統了,但是四川人的辣椒

主流並不是純辣,而是麻辣。我有時候吃水煮魚片、水煮牛肉等四川菜的時候,我都是一

直把湯喝了,才覺得有辣味,其餘的感覺都是麻,麻得嘴有時候都不聽使喚了。對於純辣

味,四川人對此態度也一般,所以個人覺得四川人比不上貴州人能吃辣。

廣西,廣西人對辣椒的態度是很地域化的,廣西人總體按語言來說分為白話區和

桂柳州話區。其中桂柳話區主要在廣西的北部、中部和西部,這些地方的人吃辣椒也是相

當厲害的,幾乎不比貴州人差,廣西人尤其對「酸辣」情有獨衷(這點似乎和南韓人類似

),在廣西,醃製的酸辣食品很多,無論是普通的蔬菜還是野菜,廣西人都能把它們醃製

成酸辣食品。對於純辣椒,廣西人也不差,桂林和天等的辣椒醬等等,無一不辣得驚人。

而白話區的人,則大部分不愛吃辣椒,除了廣西南部幾個縣(比如天等縣)的人能吃辣椒

外,白話區的人與廣東的生活習慣幾乎一致,和廣東人的特點也一樣。

雲南,以前也聽說雲南人也能吃辣椒,但是我在雲南待了1年半,沒看出雲南人

對辣椒有什麼特殊的愛好,山區的人能吃一些,但是也不多。

個人感覺,南方這幾個省份,最能吃純辣椒的,是貴州全省、廣西的桂柳語言地區、

湖南的中西部。如果全部平均下來,我心中的南方七省人對辣椒的喜好程度如下:

第一、貴州

第二、四川

第三、湖南、廣西

第四、江西、雲南

第五、廣東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對於吃辣,全國有 四川、湖南、貴州、湖北、陝西等地都有習慣吃辣。

相對來說四川 、重慶、貴州、陝西等地,大部分是以麻辣為主。

要說最能吃辣的還是湖南。因為他們那裡主要是辣,很少吃花椒!

湖南有些地方炒青菜有些都需要放辣椒粉,更有口味重的湯裡都會來點。

8樓:環球地圖

中國最能吃辣的8個地區,川菜和湘菜到底誰更辣?還是各有千秋

中國**人吃辣椒最厲害?

9樓:自由

一般公認四川、湖南、貴州、江西這幾個省份的人最能吃辣椒。

曾看過一篇文章,說最能吃辣的人事江西人,不過沒有任何權威機構或人士認真做過調查,這幾個省份集體哪個最能吃辣就不好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湖南特點:鹹辣和酸辣代表辣食:乾鍋野兔

湖南人的辣,辣出了曾國藩,辣出了***,辣出了湖南人的血性,辣出了近現代波瀾起伏的歷史風雲。

湖南人的辣是純辣,不摻雜麻,可以白口吃幹辣椒麵、乾辣椒、油炸辣椒,好用新鮮辣椒或者乾辣椒炒菜,無辣不歡,臨近吃飯時你若走到居民區,家家抽油煙機冒出的煙都是濃濃的辣味

2貴州特點:幹辣代表辣食:老乾媽

一般貴州人家裡,基本備有四種辣椒:辣椒粉,專門為葷菜配蘸水的;油辣椒,這是為吃粉、麵用的;泡菜型別的糟辣椒,剁得碎碎的,這是專門炒菜、炒飯用的;幹的紅辣椒,炒菜時下鍋煸炒。進入貴州,幾乎就是進入了乙個辣椒王國,家家都有自己做的辣椒,尤其是貴州辣椒醬,實在辣的令**口水。

在中國,貴州人才是吃辣或許不屬於川湘,只是這個省份宣傳太少了。

3&4四川&重慶

特點:麻辣和煳辣代表辣食:水煮肉片

四川盆地已有近2023年的嗜辛辣傳統了,四川和重慶人都喜歡麻辣味,講究辣椒入到菜裡面的味道,辣的味道都在那紅油裡,滿桌辣菜看起來讓人想起「全國山河一片紅」的名句。那種酷辣和酷麻,讓你眼冒金星,吃罷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11樓:焦巴兒

有道是:「江西不怕辣,四川辣不怕,湖南怕不辣。」到底**的人最能吃辣,這恐怕真難下個定論。

西南大學歷史地理研究所藍勇教授對中國飲食辛辣口味分析後,繪製出了中國「吃辣」版圖。「重辣區」包括四川、湖南、湖北、貴州等地;北方是「微辣區」,包括北京、山東、山西、陝西、甘肅、青海、新疆等地;山東以南的東南沿海,包括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等地,為「淡辣區」。除極南和極北省市外,中國已經被「辣」所覆蓋。

但他也表示,由於受到川菜的影響,在年輕一輩中,食辛辣的比重在加大,可以說全國各地,只有極少數地區人們不是「嗜辣」。

四川和重慶人都喜歡麻辣味,吃辣水平以成都和自貢最為突出。貴州那樣辣得出奇的辣椒,四川和重慶人反而未必會特別喜歡。巴蜀一帶人講究辣椒入到菜裡面的味道,辣的味道都在那紅油裡,滿桌辣菜看起來讓人想起「全國山河一片紅」的名句。

那種酷辣和酷麻,讓你眼冒金星,吃罷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12樓:手慢半拍

據我所知,應該是貴州人吃辣椒最厲害,雖然不是傳說中的湖南,四川陝西這些省份吃辣椒的人和名聲那麼多和大,但**吃辣椒是最早的地方,其他地方開始吃辣椒都是從這裡傳過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的個體差異來,湖南、重慶、貴州、四川一代都喜歡吃辣椒。

14樓:王庚曉

貴州省!中國辣椒之都! 再有現在聞名世界的「老乾媽」就是貴州的

15樓:水瓶滝野美紀

在我們的印象裡,問起中國哪個省份最會吃辣,都會回答湖北,湖南,四川一帶,可是剛好相反最會吃辣的應該是貴州,特點:幹辣 代表辣食:老乾媽,亞軍:

湖南省 特點:鹹辣和酸辣 代表辣食:乾鍋野兔,季軍:

四川省和重慶市 特點:麻辣和煳辣 代表辣食:水煮肉片,第四名:

江西省 特點:水辣 代表辣食:泡椒鳳爪,第五名:

湖北省 特點:滷辣 代表辣食:絕味鴨脖 ,第六名:

廣西壯族自治區 特點:愛吃辣椒醬,第七名:廣東省和海南省 特點:

辣菜逐漸興起 ,第八名:江蘇、浙江、上海、安徽 特點:排斥辣味 ,第九名:

福建省 特點:最排斥辣椒

16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人吃辣椒,第一,湖南吃辣椒,第二,四川吃辣椒,第三,貴州人是,怕不辣,湖南人是,辣不怕,四川人是,不怕辣,

17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與湖南,四川是麻辣,而不真辣。

18樓:五戒之印

應該屬江西省萍鄉市,這地方煮粥、燉湯都要放辣椒。自古就有:湖南人怕不辣,四川人不怕辣,江西人辣不怕之說,而江西人吃辣椒當屬萍鄉人。

19樓:幻世來客

雲貴川加湖南。多出去走走就知道了。

20樓:搖滾百合

吃辣椒最厲害,四川成都啊,貴州,湖南那邊。

21樓:小咪鼠a文吉

中國**人吃辣椒最厲害?應該是四川、湖南、貴州人比較喜歡吃辣椒,至於**最最厲害?很難確定,建議來個比賽,比比看。o(∩_∩)o哈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和貴州吃辣椒最厲害

23樓:陣風出擊

江西。四川的辣屬於大眾還比較能接受的辣,所以川菜很流行,但江西的辣就不被大多數人接受

24樓:落葉微瑤

湖南人第一,貴州第二。

2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人吃辣椒最厲害了

26樓:消化道砍綴

四川省人吃辣椒最厲害

27樓:青玉案辛棄疾

湖南 四川 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湖南四川那一塊兒,也不一定分人。

29樓:

陝西陝西陝西!!!!!

「四川不怕辣,貴州辣不怕,湖南怕不辣」,中國**人最能吃辣?

30樓:ang伈

說道能吃辣,大家一定會想起四川人,貴州人和湖南人吧。小編做為地道的南方人。是非常喜歡吃辣椒的。

辣椒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調味蔬菜。那中國,**的人是最能夠吃辣椒的呢?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來討論討論吧。

首先我們來說說四川和重慶吧。一談到重慶,大家一定會想到麻辣,胡椒,麻辣火鍋等。重慶的每一家店都離不開麻辣火鍋。

他們吃辣椒是頓頓都吃,吃飯沒有辣椒,那是吃不下飯的。這對於北方的朋友們來說可能有一點不理解吧。這就是南方的習俗,在重慶,四川,他們吃辣椒可是有2023年的歷史了。

再次就是貴州,貴州代表老乾媽。想必大家都吃過老乾媽吧,它不是很辣,但是味道非常的鮮美,拌飯,飯菜,吃火鍋,等都能帶上他。它是一種乾辣椒,非常的香。

在貴州還有一種東西叫做蘸水,他們是由辣椒粉或者是泡椒,把它剁碎用高湯一澆,就是吃飯時的乙個美味佳餚。

31樓:燕標涵兒

我首先想到四川人,他們直接饅頭蘸辣椒粉吃,把辣椒當做主食,無辣不歡,讓人佩服不已。

32樓:娛樂圈咔醬

我認為最能吃辣的應該是四川吧!有一次我和四川朋友在四川吃火鍋,為了照顧我點了乙個微辣的鍋底,結果辣的我天靈蓋都快爆了!

33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福建人也挺能吃辣的,這個沒有辦法做對比,我感覺南方人都挺能吃辣的。

34樓:情感迷糊君

說起吃辣不得不想起了貴州,湖南,四川,但是據我所知,東北人也是很能吃辣的。

四川哪個地方好玩,四川哪裡好玩?

市內沒什麼好玩的 推薦去成都周邊縣市 行政歸劃上仍屬成都 1.街子古鎮 崇州。必順去 順便買點街子湯長發麻餅 俺們崇州的特產哦 去街子的農家樂吧 避暑休閒好去處 2.懷遠古鎮 崇州。第二選擇 懷遠三絕 凍糕 葉兒粑 豆腐簾子 是最好吃的 一定要買的哈 不吃會後悔 美食哦 3.祖靈寺 大明寺 普照寺 ...

四川料理和有名地方,四川著名的地方小吃有那些?

到四川旅遊有幾條線路是旅行團一般推出的。一是成都市內遊。作為四川省會,成都也有很多名勝古蹟和景點,想武侯祠,杜甫草堂,永陵,大熊貓基地等等等等,當然在市內有很多吃的地方,針對小吃的話,文殊坊是個不錯的地方。然後以成都為中心向周圍地區成放射狀的六條線路 1,成都到九寨溝,經過都江堰 青城山和龍池就在附...

四川教師招聘找哪個培訓比較好,四川教師招聘考試找哪個機構培訓效果好?

你好,我覺得博承還不錯,師資力量和教學水平都可以。這種教師培訓的話,可以找當地的比較大的機構去 儒森漢語 mandarin garden 是國內唯一具有出國勞務資質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培訓海外勞務輸出基地,同時也是上海及中國地區規模最大的專業對外漢語授課機構之一,擁有10年國際中文授課經驗。學校具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