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只能排第二,我國最能吃辣的省份是哪些

2021-05-02 07:37:33 字數 5090 閱讀 7629

1樓:小屋看娛樂

這三個省份分別就是湖南、四川、貴州。這三個省份都是中國比較能吃辣的地方,但是三者的吃辣的片中又有一些區別,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說說。

排名第一的就是湖南了。湖南能吃辣是出了名的,甚至還有一首歌叫作《辣妹子》,說明湖南妹子性格火辣的同時,也能從側面體現出湖南人從小就能吃辣的特點。對於湖南人來說,一頓飯沒有辣椒的話這頓飯就不是一頓比較圓滿的飯。

湖南人對於辣椒的喜愛程度是我們無法想象的,走在湖南的街頭巷尾,你都可以聞到從每家每戶家中飄出的各種各樣的辣椒的香味。

緊隨其後的就是四川了。四川最為聞名的火鍋就是以辣為基礎,最正宗的四川火鍋就是麻辣火鍋了。四川人吃的辣主要是以花椒為主,不僅辣而且還麻,四川的花椒在世界上也是比較出名的,這也是和四川的地理環境有關。

四川的氣候比較潮濕,吃辣椒不僅能夠祛除濕氣,還有助於驅寒。

再之後就是貴州了。貴州雖然排在了第三位,但是相比前兩位,貴州的吃辣能力也是不遑多讓了。比起其他兩個,貴州吃得比較多的酸辣,貴州的酸辣粉在全國也是比較出名的,酸湯魚也是非常的出名,是很多去貴州遊玩的人不可錯過的一道美食。

雖然是酸辣,但是貴州的辣度也是很高的,可能剛開始吃的時候沒感覺有多辣,只要等一會後勁上來之後,就會體驗到到底有多辣了。

2樓:

重慶、湖南、陝西,這三個地方都非常能吃辣椒,尤其是湖南,生的直接吃。

3樓:

湖南、四川、重慶這三個省份最能吃辣,他們那無辣不歡。

4樓:老王家的小柯基

湖南、四川、貴州,這是中國最能吃辣的三個省份。

5樓:勤奮的

湖南肯定排在首位,因為這裡的人辣椒直接是生的吃的。

中國最能吃辣的省份有哪些

6樓:丨清丨酒丨

1、四川

四川人愛吃辣,這是都知道的,除了辣還有麻,炒一盤菜裡面會放很多很多花椒,麻到你懷疑人生,麻到你忘記了辣。

2、湖南

湖南吃辣椒不一定是最厲害的,但是吃辣椒的人肯定是最多的。湖南的氣候多陰雨,當地的辣椒看著辣,但是吃起不上火,並且辣中還帶著些微甜。

當然,湖南也有很能吃辣的地方,想要辣就去懷化,吉首,常德,張家界,湘西。湘菜最大的特點,就是甜中帶辣。

3、江西

江西人愛吃辣,炒雞蛋不放辣椒是不可能的,蔬菜都放辣椒麵。特別是萍鄉人,燉個湯都要放辣椒。真正喜歡吃辣椒的江西人,都是鮮辣椒放點油、鹽炒一下,就是喜歡吃這種鮮鮮的辣。

4、貴州

說起貴州的辣,老乾媽辣椒醬都知道。其實貴州吃辣椒最厲害的地方是在遵義,並不是貴陽,貴陽主要是以酸辣為主,遵義的蝦子綏陽都是專產辣椒的大縣。

5、陝西

陝西人能吃辣,即使是在吃麵的時候,也要撒上一把的辣椒麵,麵湯中帶著紅紅的辣椒,吃得大汗淋淋。

陝西的麵食非常出名,不同於山西的面,山西的面不注重面的本身,二是注重麵湯,麵湯最喜歡勾芡,裡面除了濃濃的醋之外,必須要有一把紅紅的辣椒。

6、雲南

雲南的這個辣可就厲害了,這個象鼻子涮涮辣可是超級辣,因為大象的鼻子碰了一下之後受不了這個辣狂甩象鼻子而取名「象鼻子」,因這種辣椒一般人根本不能鮮食,

所以只能將它弄破,在水裡面涮幾下而取名「涮涮辣「。據說很多能吃辣的人專程去雲南挑戰這個辣,這個可是用冰鎮啤酒都壓不住的辣。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能吃辣的三個省份,四川只能排第二,第一名沒人不服

8樓:盡是強顏歡笑

第一名:湖南

說完前面三個,想必大家已經猜到我國最能吃辣的四大省第一名就是湖南。湖南人愛吃辣可以說是早就名聲在外了,其辣妹子的名號更是響噹噹。

要說湖南能吃辣的城市,婁底、長沙等等隨便乙個都是很好的代表,其湘菜更是辣口為重。其麻辣子雞、火宮殿臭豆腐等都讓人垂涎欲滴。

第二名:貴州

貴州省也是一座非常能吃辣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的地方,著名的老乾媽就是出自於這裡。其實貴州省吃辣的地區並不算多,但是其部分地區四種辣椒配四種吃飯方式的勁兒就非常的厲害了,炒乾辣椒下飯絕對的夠味,其名菜,糟辣脆皮魚、泡椒板筋等都非常棒。

第三名:四川、重慶

自古就以能吃辣出名的四川和重慶此次並列第三,可能不少人會覺得排名太低,但是這已經算非常能吃辣的了。

這兩個地方最出名的就是「麻辣」了,其又麻又辣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不習慣吃辣的朋友一開始絕對受不了,這兩個地區的火鍋更是一絕,還有其香辣蝦、重慶辣子雞、鮮椒嫩仔雞等都是絕對的美味佳餚。

第四名:江西

江西愛吃辣是近些年才傳出了的名聲,故位列最能吃辣榜的第四名。其實以前並沒那麼多人知道江西人是如此的能吃辣近些年越來越多的外地人吃過江西菜都嘖嘖稱辣。江西省內的萍鄉市更是能吃辣的代表,其特產萍鄉小炒肉、花蝴蝶等都是很好的代表,還有吉安、餘干等也很愛吃辣。

9樓:給生活添點陽光

江西老表是**的辣王,沒有川菜,湘菜,以及雲貴辣菜

出名。不是麻辣,不是甜辣,也不是酸辣,而是純粹的辣味,沒有其它味進行中和,講究辣到入味,吃完後能辣一天。贛菜低調而內斂,和江西人性格很像,但絕對是辣入骨髓,從早上乙個辣蘿蔔包子,到晚上路邊燒烤,你進入一家贛菜餐館品嚐贛菜,就知道有多辣了,這話不是我自己說的,來江西讀大學的大一同學這樣形容學校食堂飯菜「我在逃避吃飯,轉了一圈好像沒有不辣的菜,這幾天胃疼,你們江西人太難吃辣了!

」一盤辣椒炒肉,絕對是下飯好菜。有那麼一句話,四川人不怕辣,江西人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湖南和江西基本上是一家,歷史上江西人遷徙到湖南,湖南兩廣遷徙到四川。

地域氣候的不一造就了不一樣的特色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能吃辣的省份排名有四川,貴州,湖南,重慶,陝西,江西,雲南,還有東北,河南和山東的北部也是吃辣的,畢竟八大菜系中川菜以辣為主,所以把四川放前面了。通過天天向上的努力宣傳,湖南能吃辣也是廣為人知的了。

11樓:木偶不苦

吃過很多辣,最受不了江西的辣,乾辣椒炒肉。就辣椒果吃熱粥。辣的魂都沒咯

12樓:

其實這個 沒有乙個確切的答案,之所以有這樣的說法,都源於古人對當時社會的乙個有限的認識,能吃辣椒的省份很多,能吃辣椒的人也不一定就會在上述回答的省份當中,那最能吃辣椒的省份 就更不好回答。總而言之,中國能吃辣椒的省份,基本上集中在,兩湖兩廣 以及雲貴高原地區

13樓:我姓譚不是唐

看完這張圖你就知道啦

我國最能吃辣6個省份是哪六個省份,排名如何?

14樓:淘淘de解說

我國最能吃辣的六大省份:第一名四川;第二名陝西;第三名湖南;第四名雲南;第五名貴州;第六名湖北

一道美味的菜餚,除了要選用最為新鮮優質的原材料外,其中新增的配料也是極其重要的,因為這個決定了這道菜的味道,是酸或甜還是辣,不同的人對於口味要求也不一樣。而且每個地區因為地理位置和風俗習慣,吃東西的偏好也是不盡相同,說到喜甜大家肯定都會想到廣東人,他們那邊口味比較清淡,又有很多小吃甜點,所以去旅遊吃到的大部分都是甜口的食物了。

1、四川

2、陝西

也許有人會質疑,陝西省怎麼是能吃辣的呢?人家明明就是以吃醋聞名全國的,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沒醋,確實是這樣,陝西的醋很出名,可是他們同樣受歡迎的還有醋辣味的食物,也就是在辣椒裡面加入他們特製的陳醋,酸味碰上辣味更加厲害了,試過的人都稱讚不已。

3、湖南

4、雲南

沒去過雲南之前,吃貨們都以為那裡不過是菜式特別了點,可是吃完後才發現,他們完全就是吃辣的天堂,因為地處高原,而且環境比較好,到處都是林蔭灌木,而且生長著許多的植物和水果,檸檬在他們那裡就很暢銷,而且他們的菜裡面就是加入了檸檬和辣椒的混合物,所以又酸又辣,吃的很是開懷。

5、貴州

6、湖北

這個地區的人,吃辣椒也是毫不手軟的,平常吃個麵都要倒入大量的辣椒粉和辣椒醬,而且湖北地區的辣是滷辣子,也就是調好滷水後加入辣椒,出鍋後的滷辣子可以做很多菜,比如冷盤涼麵以及各種雞鴨魚肉等等,去了湖北地區就要做好上火的準備了。

15樓:高山大海

排名依次是四川省、貴州省、湖南省、河南省、江蘇省、湖北省。這幾個省份最能吃辣,一般在點外賣的時候,都會備註加辣。

16樓:餘闊

貴州-號稱頂級辣、酸辣;雲南—酸辣;遍布全國的辣-四川;不服的還有重慶,火鍋也是數一數二的;湖南-麻辣小龍蝦,去過的人,必點的一道菜;湖北,周黑鴨,滷味的辣,相信你沒吃過,也聽說過吧。

17樓:冬裝的猴子

中國最能吃辣的6個省份分別是:第一名:四川省,第二名:江西省,第三名:海南省,第四名:東北三省,第五名:重慶,第六名:湖北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我們都知道中國是乙個美食大國,上千年的美食傳承,讓中國人在吃上說第二,就沒人敢說第一,畢竟中國人發明的八大菜系可是聞名中外,讓很多的外國人都專門來到中國生活定居,可見中國美食的魅力有多大。一直以來我們都知道因為地理環境的不同,所以很多地方的飲食習慣都是有著很大的差異。

最明顯的差異就是有的城市嗜甜,而有的城市嗜辣,而要說哪個城市最能吃辣,那真的是很難得出結論,雖然很難分辨,但依舊被網友選出了中國最能吃辣的6個省份,在這些人的眼裡,辣是無可替代的美味,吃飯時如果沒有辣椒好像都吃不下飯,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都有哪些省份吧!

第乙個就是四川,辣對於四川人來說似乎就是她們的標籤,似乎炒菜不放辣椒就像是沒有靈魂一樣,而四川的辣則是追求辣椒的香,並且是麻辣的那種。第二個就是湖南,如果說四川人吃的是麻辣,那湖南人吃的辣就是真辣了,可以直接把人給辣哭的那種,湖南人不僅會把辣椒當做配菜,更會當做主菜,比如剁椒魚頭的辣椒可是比魚肉還要多的。

第三個就是貴州,貴州人可以說是最會吃辣的了,並且還把辣椒給做成了各種花樣,炒著、醃著、泡著,可以說是各種各樣的吃法。第三個就是江西了,在吃辣這件事上,江西還是非常低調的,那裡的人最愛吃的就是朝天椒,雖然個頭不大,但是當你吃一口回過勁後,可能要喝10桶礦泉水才能「續命」。

第五個就是海南,海南給人的感覺好像口味比較清淡,但其實並不是,因為海南人愛吃的黃燈籠椒辣度可是達到了170000shu。第六個就是陝西了,陝西的油潑辣子可是出了名的,那裡的人最愛的就是一口飯,一口辣椒,很是美味,而陝西人基本都是一碗長麵,然後再淋上半碗辣子,吃完之後真的是大汗淋漓的舒服。

四川外語學院第二專業,四川外語學院第二專業有哪些?

修第二專業可以,但是不能修語言類的,也就是不能修2外,只有外語類專業的學生可以,漢語言文學是非外語類專業 不是,理論上是都可以修 但是必須是第一專業及格了才會承認第二專業 在川外第二專業是需要自己重新報學校的輔導班能夠學習,和你的專業不會有任何的聯絡,但是在大學學習第二專業要麼就不能學到東西,要麼就...

四川火腿哪裡最出名,四川哪種香腸最好

當然是麻辣香腸,川味的特點 麻 辣 鹹 我是很喜歡吃麻辣香腸,尤其是煙燻的,四川的天氣很少陰天多晴天少,網多的是,只要你會找,還是原滋原味的正宗的川味 小草的家 四川特產。嗯麻辣的的不錯 網上可以買到的 你可以去搜尋 四川張記臘肉鋪買的也不錯。四川正宗香腸那裡買 好的哦 可喜歡吃香腸了 四川的臘肉香...

最正宗的四川香腸品牌,四川的臘肉香腸什麼牌子好吃?

四川香腸品牌沒有說所謂最正宗的,我現在吃的乙個品牌叫做楊什麼的。你可以自己去搜一下,吃起來還是挺不錯吧,至少看得出是用肉來做。四川的臘肉香腸什麼牌子好吃?四川臘腸什麼品牌的好 其實,現在買哪個牌子,都不能說得上是放心的了,食品質量,真是讓人沒辦法誇獎。自己動手做四川臘腸吧,很容易的,而且,保證是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