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記得物理基礎問題,你們記得乙個物理基礎問題?

2022-06-06 04:50:03 字數 5403 閱讀 3784

1樓:修地球的人

你的意思是,發明超光速飛行器吧。

我給你說幾個事實,有助於你自己修改自己的理論。

你拿著乙個手電筒,手電筒發出的光是光速吧。然後你想著光的方向奔跑,你的速度+光速=合速度,手電筒發出的光不就超過光速了?但事實不是這樣的。光速不會增加。

你把手電筒放地上,然後你自己揹著發光的方向奔跑,不就你和光速的相對速度大於光速了?但事實不是這樣的。你與手電光的相對速度不會超過光速。

在國家強子實驗室裡,有很小的兩個粒子對撞,粒子a速度0.99個光速,粒子b的速度0.99個光速,頭對頭撞上但是他們兩個的相對速度不是1.

98個光速,只是0.9999個光速。

所以不論你用 100000*(原子裡面的東西+原子的能量+稀土元素變透明的方法)=只能無限接近c光速,而不可能超過光速。

總之要尋找超過光速的方法在「現在的理論方面」是完全不可能的。

謝謝你的探索,有時候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加油!

2樓:思藝和詩意

我沒學過. 這問題太恐怖了,你是幾年級的啊?問老師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具有波粒兩象性 光也是一種物質

如果能把東西加速到光速的話 其實我看什麼也不會出現

一種物質達到了光速 他什麼也變不了 就是變成光而已

所謂的速度就好比是 太陽內的光射出來的時候 他的逃離速度是光速而已

本身是物質卻變成了物質加能量的組合 如果超越了光速 我看那就只會轉化成完全的能量而已

屬於物理變化!

第二稀土元素在某種環境下變透明,是因為它們具有封閉的電子結構,它們在可見區、紫外區均無吸收,因而無色

兩者道理不一樣

如果將其能量在狹小空間瞬間釋放是肯定會發生**的,但是你要開啟原子也是要注入相當的能量的。

原子裡面有電子,質子還有中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能量守恆定律嗎,再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乙個物體的能量與該物體的質量有關的,你可以想象一下,用動量定理來分析飛行器和它的能量,所以能量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

其實第乙個問題你說的是乙個極速運動讓飛行器的組成微粒發生變化,然後形成某種特殊的佇列,就會透明,但是如何保證在極其高速之下,分子間的作用力可以保證飛行器不解體,你的飛行器的風阻係數必須等於零,這是不可能達到了。就算是在真空中,分子的運動與在極速飛行中的慣性也會使飛行器解體的。

第二個問題,那個和第乙個問題中的透明不是一樣的概念啊,那是個化學變化,是你要想讓你的飛行器處於化學環境中,那你用什麼東西來包裝化學環境呢。

5樓:

這麼多人回答我也就不爭了

6樓:佼玟

看了你的問題我確實有點暈。我能解釋的非常有限:

首先,透明意味著在可見光範圍內,人的肉眼能看到物體另一側的景象。物體透明與否跟物體的速度沒有關係,一方面是能否吸收可見光,如果不吸收可見光,能讓光線全部透過,那就是(無色)透明的。比如玻璃和各種無色的單晶就不吸收可見光,所以是無色透明的。

另一方面是物體表面對光線是否有反射作用,尤其是漫反射存在時物體同樣不透明,比如玻璃粉末。

其次好像還沒有事實證明物體運動速度變化可以產生透明這種現象。

最後原子中的能量能否釋放取決於原子是否穩定,按照目前人類對原子能的認識,能夠利用原子變化釋放能量的主要有核聚變和核裂變,這些在特定條件下能夠釋放原子能的原子型別主要集中在週期表中最輕的部分和最重的部分,大部分稀土元素還是有相當的穩定性。

含有電子以光速運動這點不假,但是這是微觀世界的情形,儘管霍金也**了人類的飛船速度有可能接近光速。如何把微觀的狀態轉移到巨集觀狀態,這是目前的技術無法實現的。

7樓:仵夜蕜傷

正負離子加速器,經過加速(迴旋加速器)後的正負離子(可以接近光速)碰撞發生湮滅(也就是消失了)產生巨大能量,至於加稀有元素我就不知道了

8樓:

這個我不懂撒

物理我一竅不通撒

9樓:

你去問下中科院物理學方面的院士 ,他們可能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兩個問題道理不一樣。

11樓:

想象力不錯,很有創意,轉化為實際的路還很漫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很高的速度會變成透明 但是變透明了和達到高速不是充分必要的 ,感覺要做飛行器發動機就根本不需要稀土元素變透明這一部分。

根據相對論當物體速度變很很大時質量會增加,所以越往後 速度增加就需要越大的推力。當然需要的能量就越大。 至於說的2個問題就我看來根本是不相關的2個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學過哎..不好意思啦

14樓:風頭翠鳥

如果按你的推理去造傳送機,要讓發動機達到光速,首先必須讓原子達到光速。在原子達到光速之前給它加速的能量(推力)從何而來?稀土元素只是變透明,並不代表能給原子加速。

15樓:史記沒讀完

現在無法完全控制原子能,只能控制移動的比較小型的核能反映,以及不移動的稍大型的核能反映。前者代表是航母,後者是核電站。(另外,我大學畢業就去福建的核電站工作了,嘿嘿)

所以,要想達到高速,必須有很大的能量,又是移動性的,就相當於乙個移動的核電站(乙個核電站有乙個小島那麼大),這太不易控制。

另外,你應該有乙個概念,光速是多快,30km/s,這個概念不只是乙個數字,這簡直是乙個天文數字,至今人類最快的速度跟光速比較簡直是九牛一毛。

另外,愛因斯坦相對論指出,光速是極限速度,不可能超越。

16樓:碎靈

高速飛行變透明我覺得那是由於觀測速度相對於運動物體運動速度太小而產生的。稀土在化學環境中變透明這個應該是化學變化,說不定不放出能量,反而還會吸收能量,如果不是化學反應就是發生了相變而引發晶格變化導致透光。這種情況並不會伴隨太大能量變化。

稀土釋放原子能應該也不會高過d的核聚變能量,這從核反應質量損失再利用質能方程可得出。原子中能達到光速的東西是什麼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就質能方程來看,擁有靜質量的的物質應該不會達到光速,實物粒子要達到光速需要吸收接近無窮的能量,退一步說,就算可以達到,也沒有任何容器可存放這麼高能量的物體。現在在研製的可控核聚變是利用高強磁場和電場來約束那些高能粒子的,而擁有光速的粒子可能再強的磁場也難駕馭吧。

還有就算可以做成發動機,但是你利用什麼手段來將粒子加速到光速,什麼東西可提供無窮多的能量給它,也即是說,光要讓其發動機運轉就要無窮的能量,也即是說這方動機不可能運轉。最後,我個人覺得超光速旅行是近乎不可能實現的,唯一可能有實現機率的是時空跳躍,空間會由於其中無知的存在即質量引力的存在而發生彎曲,那麼可能可以利用產生強引力場而使不同空間之間形成所謂的蟲孔,而在瞬間到達千里之外。當然,如果存在平行宇宙,那麼說不定可以進入一些與我們的世界無限近似的別的世界,並且時間傳播上與現實世界不同,進而發生所謂的時空穿越吧。

17樓:

物體速度到達光速,人眼的眼光速度會跟不上物體,那麼物體就像消失一樣,不見了,不是變透明,透明是物體變成微粒,人眼都看不到,顯微鏡也可能看不到,現在的高倍電子顯微鏡能看到矽元素的原子。也就是是說透明的物體只是體積變小而已。 而到達光速也不是透明。

週期系ⅲb族中原子序數為21、39和57~71的17種化學元素的統稱。其中原子序數為57~ 71的15種化學元素又統稱為鑭系元素。稀土元素包括鈧、釔、鑭、鈰、鐠、釹、鉕、釤、銪、釓、鋱、鏑、鈥、鉺、銩、鐿、鎦。

通常把鑭、鈰、鐠、釹、鉕、釤、銪稱為輕稀土元素;釓、鋱、鏑、鈥、鉺、銩、鐿、鎦、釔稱為重稀土元素。稀土元素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名稱,通常把不溶於水的固體氧化物叫做土,而在18世紀 ,這17種元素都是很稀少的尚未被大量發現,因而得名為稀土元素。

原子能量是不容易釋放的,需要放射性元素的幫助,一般是鈾。也就是核反應堆,

18樓:匿名使用者

meitingguo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光子速度可以達到光速,甚至超越光速。

但這是一種能量,不是物質。

20樓:高不成低不就

我只能說也許這這種物質是存在的,因為我們現有的知識都是存在於光速以內的範圍

超越了光速不僅捕捉不到,而且沒法做出預估和判斷

要做成這個飛行器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解決你的問題:

首先任何的物理現象都要尊重能量守恆 和物料守恆這兩個原則,原子是由3部分構成 質子,中子和電子,你說的那個運動跟光速的物質叫做電子,因為質子和中子構成原子核,絕大多數的質量都被中子佔據,電子(無數個電子)在原子核外做告訴的運轉。

乙個物體到達光速的速度是十的八次方公尺每秒,質量會接近無窮大。

稀土元素

英文全稱 rare earth element 稀土元素組成 週期系ⅲb族中原子序數為21、39和57~71的17種化學元素的統稱。其中原子序數為57~ 71的15種化學元素又統稱為鑭系元素。稀土元素包括鈧、釔、鑭、鈰、鐠、釹、鉕、釤、銪、釓、鋱、鏑、...

高速物體透明,並不能說明什麼問題,那只是形態的變化,而在能量上邊沒有多大的變化,所以你的那種理論暫時不能實現,國家目前推進都達多以液氧 或者液體氫 氧來主推,大量運用於飛行器或者火箭噴射系統。只有離子加速裝置才會用到 質子相撞技術,氫彈和原子彈運用的是質子鏈式相撞,你說的方法或許成為人類以後可以達到的,但是很肯定的告訴你 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

乙個物理問題?

22樓:天天開心

全程速度為286.52km/h,通過隧道的時間為40.86s,過程如下圖,望採納,謝謝!

乙個關於物理的問題,答對加分。 10

23樓:命裡無時莫強求

找個老師去補一下課吧,把基礎補回來。同時去買本好書,鑽研一下,有問題就問老師,不好意思地話,就去問同學吧。還有電學是初中物理的乙個重點,不要輕視他,你只要抱著一定攻克它的決心,就沒有失敗的道理,切忌意志不堅定。

24樓:杜羅華

我覺得關鍵是要對書本上的每乙個公式都要做認真的推敲,理解是重點!!而且對於每乙個結果的題都要弄清楚原理,各種關係,這樣才能做到舉一反三,事半功倍的效果,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考卷上的題都是自己做過的!

25樓:閃閱遊俠

把各種物理知識連線在一起學

26樓:恝→學

有興趣嗎?

如果沒有,沒話說

有的話,嘗試著用興趣去學習!!!

27樓:匿名使用者

他門說的不完全正確啊

學習物理不是那麼學啊,首先你必須知道平常生活中的例子到是從生活中所的到啊,說明物理對與生活的重要性,看看自己為什麼不會呢到底錯在那裡呢一步一步的就會感覺物理就是那吧 .不要霸權它看多麼複雜其實什麼東西都有規律的看你會不會掌握呢.

你們還記得《武林外史》這部電視劇集嗎

這是第一部讓我見識到心機綠茶婊厲害的電視劇集,死討厭白飛飛,她不是生活在仇恨中,而是她本來就是一條毒蛇!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見過乙個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女人能夠做那麼多壞事!楚楚可憐的樣子就能勾引男人,仗著 他喜歡我 就為所欲為,害得所有人都倒霉,隨便一句 我也不想這個樣子 就把自己洗白白了!真的好心疼...

問你們問題,問你們乙個問題

你自己拿出計算器來計算一下,2000多,除以30,你看看得數是多少,這是你一天的伙食消費。這種收入水平,你怎麼可能有節餘的寄回家去?我工作後當然給家裡錢,即使家裡老人說不用,但也一直堅持給。是的確實沒有過多的剩餘?特別是在城市生活,工資又哪麼低,一切都需要錢,沒錢又難辦事,不論生活哪一線城市,工資低...

你們過了生日許的願望每一年都記得嗎?求解釋謝謝還是忘記許啥願望了?難道只有我人每一年都不記得

每一年過生日許的願望都會記得嗎?我想大多數人都是忘記了許什麼願望了吧,並不是只有你乙個人每一年都不記得,你不必為此而煩惱,這些只不過是一些小插曲,也不是說許了什麼願望,就會願望成真,這些其實只是一種過生日的形式罷了。我的話會記得不幾個印象深刻的 剩下真的是不記得 因為也從來沒實現過 意義並不大 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