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有蝨子怎麼辦。 兩天之內 ,頭上長蝨子該怎麼消滅它

2022-06-05 19:50:01 字數 5795 閱讀 3652

1樓:養生牆藝鄧經理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理短髮,勤洗頭,最好每天都洗。

3樓:君子通財

洗頭如果不行就去理光頭

頭上長蝨子該怎麼消滅它

4樓:紙張

頭上生蝨子的防治方法:

首先就是要講究個人衛生了,頭髮不要留太長,而且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洗頭的時候不要沖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頭皮上撓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如果你家中有篦子的話,在洗完頭之後,可以使用篦子來刮一下頭皮,對去除蝨子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要勤換衣服,如果衣服太髒的話也可能會有蝨子,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消毒液或者去除蝨子的藥粉之類的灑在衣服上。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被子和床墊最好也經常換一下,清洗一下,如果沒有條件那就在天氣好的時候,經常把被子拿出來再太陽底下曬曬。

我們也可以用食醋配置洗頭液來擦洗頭皮,用50ml的食醋加50ml的清水,按照1:1的比例就可以了,洗完頭之後把它擦拭在頭上。當然洗頭的時候,水裡也可以滴入幾滴食醋。

我們也可以用中藥百部來泡製酒精溶液,然後用毛巾沾取泡製好的溶液捂在頭上,這個可以在睡覺或者洗完澡之後使用。

如果自己無法去除蝨子,頭皮癢的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

預防與**發現孩子有頭蝨病時,家長一般可以做以下一些工作: 如果發現孩子總是在搔抓頭部,尤其是在頭部受熱後搔抓得更加厲害,就要檢查孩子的頭髮,仔細看看髮根處是否附著有不易撥脫的白色晶瑩狀的小東西。 如果檢查孩子的頭髮後,已經看到有蝨卵,就要到藥店去購買除蝨卵的藥劑。

按說明給孩子洗頭,並且要使藥物在頭髮上保留一夜,以確保蝨卵能夠全部殺滅。

由於有的除蝨劑會對哮喘患者產生過敏反映,所以使用前要認真閱讀有關的說明書。如果此藥不適用你的孩子,就要更換另一種藥劑。 由於頭蝨很容易傳染,為了防止頭蝨在家庭成員中死灰復燃,所以在給患兒用除蝨劑清洗頭髮時,最好全家人都用同樣的方法清洗一下頭髮。

將孩子頭部使用的日常用品,如梳子、帽子等,都要認真用抗蝨洗滌劑清洗乾淨,以免後患。

5樓:何千萌

用家裡面的食鹽,把頭沖洗乾淨,洗乾淨the shy置就沒有

6樓:濤濤惹麻煩

白酒和醋混合在一起 抹在頭髮上 再用塑膠袋套好 過幾個小時後 開啟衝了後洗淨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硫磺軟膏,只能緩解不能**,停掉容易反覆,一般要求1-2個月。每天塗抹3-5次。效果差

2、林旦乳膏,同樣緩解陰蝨症狀,毒性較大,並且不能**。一般要求每天使用3-5次,連用20-30天。效果差

3、百部酊,醫院內自己配置,濃度高傷**,濃度低不管用,一般需要連續使用1-2個月。並且保證每天清洗半個小時。效果差

8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棒(藥店有)專治頭上長蝨子的

9樓:軒隆魚

頭上長了蝨子,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用手逮,缺點是慢。優點是見乙個去乙個。

2、用篦子梳。這樣速度較快,但是容易有漏網之魚。

3、勤洗頭,兩天洗一次;

4、用過的髦巾、**等物品,需要經常拿去曬;

5、去除頭蝨的方法最好是用點玉錦詩樂精華膏抹在頭皮上,一般三到五天頭蝨就可以去掉了。

頭上有蝨子怎麼辦最快的辦法一天就能除掉

10樓:楊樂樂

去頭蝨的方法:

首先把頭髮剃掉或剪短。

做好個人衛生。

還有髦巾與其他人分開,衣服和被褥等,也要熱水燙。

之前家裡的孩子去頭上的蝨子用的是玉錦詩樂精華膏,一般用5天就好了,這個是沒有***的。

另外頭髮上的蝨卵,用篦子或者是用白醋都可以去掉

11樓:鬱冬雨

男的話剃光頭,女的話去中藥店開些草藥,泡洗就好

頭蝨是怎麼來的,我的頭上不知道怎麼有蝨子了?怎麼辦啊?

12樓:淡墨青衫兩相衣

頭蝨是院校裡很普遍的問題,由於他們非常容易根據身體接觸在小朋友們正中間散播。這種小裂頭蚴入侵頭髮,以血液為食,造成很多發癢。因而,假如你發現你小孩的院校裡有乙個頭蝨,你應該採用哪些防範措施和**方法。

1 用齒梳梳 使用一把好的齒梳是非常有幫助的。好的梳子可以把頭蝨和蝨卵拉出來,我們可以從遠古的埃及人身上找到證據——科學家在古埃及人的墓裡發現了專門用於除蝨卵的梳子。缺點是需要時間和耐心,一遍遍地直到把孩子頭髮裡的最後乙個蝨卵也梳出來。

如果在使用藥水洗頭比如浣清沙洗頭以後再進行梳頭會效果更佳。

2 剃光頭 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3 硫磺皂 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4 去蝨偏方 有人說蛋黃醬、白醋、或者茶樹油是天然有效的除蝨物品。據說如果塗上厚厚的蛋黃醬,戴上浴帽保持乙個晚上可以悶死頭蝨。白醋的依據則是溶解掉讓蝨卵附著在頭髮上的膠狀物。

不過這些家庭**都沒有科學證據做支撐,兒科醫生建議:家長採取這些做法沒有害處,但是不要作為主要的**方法。

5 使用藥物 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比如浣清沙去虱王,這個就是比較溫和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用,裡面所含的百部,苦參,硫磺也是能讓我們更快消滅頭蝨的配方,裡面有洗劑和噴劑,先噴後洗,中間可以用篦子梳頭,這樣能加快消滅蝨子的速度。

13樓:何嵐

(1)頭蝨的產生主要是在不衛生的條件下 。如果你不洗手和清潔頭髮,油脂、汗水和泥土就會留在頭皮和頭髮。 這樣就為蝨子的產生、繁殖提供了乙個良好的環境合場所。

所以一定要勤洗頭髮,至少每週2次。

(2)由於轉移 。頭蝨是可以從乙個人移植到另乙個地方。有頭蝨的人,他的地毯,沙發,床單也可能有蝨子。外匯的帽子,梳子,枕頭等都可能造成頭蝨。

2.頭蝨的**

如果感染頭蝨,患者及密切接觸者之衣物、床巾可使用熱水(55℃)燙洗或至少20 分鐘的高溫乾洗,來殺死蟲子及蟲卵。不能燙洗或乾洗的衣物和棉被等,則密封裝於塑膠袋內至少兩周。梳子可浸在酒精1小時,或用熱肥皂水(55oc)刷洗,家中環境澈底清潔,除去可能帶有活卵的毛髮。

當懷疑感染頭蝨時,應立即至醫院**科就診**,不要隨意自行塗抹藥物,頭蝨是不會不藥而癒的

你洗完頭髮吹乾了沒有?以前聽我奶奶說淋雨會長蝨子

14樓:包理忠

頭髮的蝨子在現在可能大家並不熟悉,也比較少見,在以前衛生條件不好的時候,一些家長沒時間經常給孩子洗頭引起的。

頭蝨通過接處患者頭部、梳子、髮夾、帽子、頭巾等物而傳染。

一般多見於兒童,尤其是女孩因頭髮長,更適宜於頭蝨的生存而易患病。

建議平時在洗頭後要吹乾,別捂著或扎頭髮。不要使用他人的梳洗用品,要常洗頭,至少每週一次

已經長有的蝨子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每天 用3次,用上5天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複雜啦,我們小時候長過,用神奇藥筆(藥店都有,以前2元一支),研碎的粉末抹在整個頭上,用毛巾包住,捂乙個鐘,再洗頭,就ok啦,放心,我們小學的時候很多小朋友都用過這個方法

16樓:路時普

每天洗吧 現在的城市這麼髒。

另外你們床單被罩 枕巾枕套 衣服 都要經常換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搞好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用硫磺皂清洗乾淨來也可以用點硫磺軟膏孩子小的話可以把頭髮剪掉建議用百部液洗髮 。到中藥房買百部泡洗,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用浣清沙去虱王消滅頭蝨。

裡面也是含有百部,苦參,硫磺等等有效成分。

頭上有蝨子卵怎麼辦?

18樓:帖晨枝慧穎

用藥,一種專殺蝨子的那種,一般超市有賣。多殺幾次,過段時間自然就沒有了。

頭上有蝨子怎麼辦最快的辦法

19樓:極客搜尋引擎營銷

你好,建議最好是把生有蝨子的毛髮剃盡,再徹底清洗**,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蝨子。或者用藥物殺滅毛髮裡的蝨子應當選擇高效低毒的藥物,還可以用食醋塗搽頭髮,用量是20至40毫公升,第二天用篦子梳頭,以便把蝨子的卵梳理下來,然後用清水洗頭。

20樓:藍色哀殤

可以用醋水洗頭 最有效的是找中醫開點藥來泡水洗頭 我就是這樣好的

頭上長蝨子怎麼去除

21樓:最愛彩虹糖

1、把頭髮剃掉。把頭上的毛髮剃盡,再徹底清洗**,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蝨子。

2、用西藥洗髮。選擇高效低毒的藥物,可以用苗仁堂生物噴劑。也可以先用10%百部水煎劑洗頭髮,然後用浸有藥液的毛巾把頭髮包裹一夜,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把頭髮洗淨。

3、用中藥水洗發。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擴充套件資料

蝨類叮咬人體時,分泌的唾液進入人體**內使**發癢,用手搔、抓可使**破損,進而導致繼發感染發生,並形成膿瘡。蝨吸血時還可以傳播多種疾病,體蝨和頭蝨被認為是傳播流行性斑疹傷寒、蝨傳回歸熱的主要媒介,體蝨還可以傳播戰壕熱。當發生戰爭或自然災害時,由於衛生水平下降,人群相對集中,更有利於蝨類傳播疾病。

另外,蝨傳疾病冬季多發,與個人衛生狀況有關。

由於頭蝨很容易傳染,為了防止頭蝨在家庭成員中死灰復燃,所以在給患兒用除蝨劑清洗頭髮時,最好全家人都用同樣的方法清洗一下頭髮。 將孩子頭部使用的日常用品,如梳子、帽子等,都要認真用抗蝨洗滌劑清洗乾淨,以免後患。 七天後,患兒和全家人都再對頭髮同樣清洗一次。

如果採取了以上措施仍然沒有滅絕孩子的頭蝨,或者家長不會確認孩子究竟是不是患了頭蝨,而孩子總是在搔抓頭部,那就應當帶孩子去醫院就醫。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頭上長蝨子怎麼去除

頭上長蝨子是蝨病中的一種型別,臨床稱之為頭蝨,那麼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畢竟頭上長蝨子後,不但頭皮劇烈瘙癢不說還會失去頭髮應有的光澤,變得乾燥,而頭蝨的 又是如何的呢?現在來看一下吧,大家會發現非常簡單。這是因為頭蝨往往寄生於頭皮及頭髮之間,在這些地方可見頭蝨蝨卵或是成蟲,故而,剃光頭是頭蝨 中最有效...

頭上有很多蝨子怎麼辦,頭上有蝨子怎麼辦,怎麼去除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由蝨子傳播的回歸熱是世界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病原體是一種螺旋體。蝨子的壽命大約有六個星期,每一雌蝨每天約產十粒卵,卵堅固地粘附在人的毛髮或...

頭生了蝨子怎麼辦,頭上長蝨子了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就是剃光頭的,然後好好洗頭,被褥也要清洗暴曬的。每天用洗衣粉洗頭不要迅速沖洗,打上洗衣粉有反覆揉搓,在頭上多停留一會兒,五分鐘以上。然後沖洗,上護髮素,保護髮質。這樣可以殺滅蝨子卵。然後用篦子梳頭。這樣就可以解決了。同時必須解決貓身上的蝨子,防止重複感染。貓身上,可以使用菊酯類氣霧殺蟲劑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