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頭上長了蝨子怎麼辦,小孩子頭上長蝨子怎麼解決

2022-05-28 01:05:02 字數 5504 閱讀 8297

1樓:月芽兒花開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理理髮,好好洗個頭,以後多給孩子洗澡,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3樓:吃飽了好散步

先用密的梳子梳一下,把大的濾出來.以前有專門去蝨子的藥,塗了用毛巾包住的,現在不知道藥店有沒有賣,你可以去問一下.蝨子是怕高溫,如果沒藥賣的話,可以去洗髮店用加熱的機器加熱十分鐘,再沖洗!

平時你要注意她的個人衛生,頭髮要隔一天洗一次,不要等到長蝨子才去弄,長頭髮的話可以剪成短頭髮,這樣快乾又好打理。

4樓:燙嘴的冰塊

先洗一遍,然後用篦子密集的梳頭,然後再洗一遍就行了。水溫稍微高點

小孩子頭上長蝨子怎麼解決

5樓:丁珂醫生

小孩頭上長蝨子怎麼辦?醫生坦言:做好這些事能輕鬆緩解

孩子頭上長蝨子了,用什麼辦法可以祛除?

6樓:深海古人

可以採用藥物**,經常洗頭,經常梳頭,多喝水。

除掉乙個人頭上的蝨子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蝨子會變得越來越多,而且蝨子也是會傳染的。如果乙個人身上有蝨子,很容易傳染給他人。所以對於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建議你在發現頭上有蝨子之後,立即採取一些措施。

頭上長了蝨子之後,很多人會想到第一種辦法,把頭髮剪掉,因為剪掉頭髮之後,蝨子自然會消失。但是很多女生因為愛美,不想剪頭髮。所以,如果不想剪頭髮,也要把頭上的蝨子去掉。

有哪些方法?

其實現在市面上也有一些去蝨子的藥,這種藥醫院也會有。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醫院看病,醫生會根據你的個人情況開一些除蝨子的藥。但是很多人對除蝨的藥物不是很感興趣,因為每個人的頭髮型別不同,所以u型彎上除蝨的方法也不一樣,但是你也可以把藥物和生活中的一些好的行為結合起來,這樣除蝨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2.經常洗頭

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頭上有蝨子就每天洗頭。只有當乙個人的頭皮乾淨的時候,蝨子才很難在裡面生存,因為蝨子是由乙個人頭皮裡產生的一些細菌繁殖的。也可以讓家人幫你抓頭上的蝨子。

頭髮保持乾淨,頭上的蝨子自然會減少。

另外,平時可以買一把特別緊的梳子。這把梳子可以自己梳掉你頭上的一些蝨子。可以洗完頭髮後梳,也可以平時感覺頭皮癢的時候梳。

頭皮癢是蝨子多的地方。頭髮上配方多了,會梳掉一些蝨子。

4.多喝水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直用力摳頭皮,這樣對頭皮傷害很大。可以多喝一點水,可以排毒,這樣可以排出體內的一些毒素、廢物、垃圾,也有利於蝨子的清除。

7樓:徐

首先要給孩子勤洗澡,很多蝨子就是因為不太愛洗澡產生的,然後去問問醫生那些**蝨子的藥,買一點來用,如果還沒用的話就去看醫生吧。

8樓:言於宜左

只能把頭髮剃了重新長了,因為蝨子不好去除,生命力頑強,用藥水總歸對身體不好,把頭髮剃了還能養一下頭髮,蝨子沒了生存地方慢慢就沒了

9樓:你到底敢不敢

孩子頭上長蝨子了,可以將頭髮剃出重新長,也可以用一種特製的梳子非常密的齒梳子,用來祛除。

頭上頭上長蝨子怎麼辦怎樣簡便消除

10樓:

頭上長蝨子可以嘗試剃光頭、每天洗頭、用齒梳梳、用硫磺皂洗等等方法,進行去除。

1、如果是小朋友或是男孩長頭蝨,可以直接剃光頭,這是比較快速有效的除蝨方法。只要剪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頭上沒有生存的地方了;女孩要是不願意剪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方法了。就算不剪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更方便。

2、注意要養成每天洗頭的習慣,經常洗頭就不容易寄生蝨子類的生物,洗頭的時候盡量洗的好點,用手指在頭皮上來回輕柔按摩,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3、用齒梳梳。使用一把好的齒梳是非常有幫助的。好的梳子可以把頭蝨和蝨卵拉出來。

缺點是需要時間和耐心,一遍遍地直到把孩子頭髮裡的最後乙個蝨卵也梳出來。如果在使用藥水洗頭以後再進行梳頭會效果更佳。

4、硫磺皂。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

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11樓:雨軒無極

頭上長蝨子可以使用去蝨子的玉錦詩樂精華膏,這個是沒有***的,用一週就行了。期間穿過的衣服,用過的被子和床墊也經常換一下,清洗一下。

在尋 找根 源。到底是怎麼來的。原來是和養寵 物有關係。找到根源,就能清除掉蝨子:

1、先把寵物的毛髮,剪短,清洗乾淨,有條件的話就進行消毒。

2、就是要講究個人衛生了,頭髮不要留太長,而且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洗頭的時候不要沖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頭皮上撓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3、 如果你家中有篦子的話,在洗完頭之後,可以使用篦子來刮一下頭皮,對去除蝨子也會有一定的效 果。

(づ ̄3 ̄)づ╭❤~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去頭蝨,先把頭用洗髮露洗一遍,在用醋在頭上抹一些,不斷的揉,然後帶上浴帽,捂大約1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衝乾淨,用洗髮露再洗一遍。

用過的髦巾、**等物品,需要經常拿到太陽下曬;床角、房屋的角落都要打掃。

再搭配使用去蝨子的產品,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這個是沒有***的,用5天就行了。

13樓:陳啟琦

日常用角梳梳頭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溫滅蝨,那麼當發現有蝨子的時候,我們在65度下,只要經過15分鐘到30分鐘就可以殺死蝨子的成蟲。

孩子頭上長蝨子 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頭蝨被其他人傳染的,這個傳染方式很多的,比如說在學校和其他小朋友玩耍,出現了接觸,還有就是住宿出現的同宿舍的同學傳染,還有就是共用一些毛巾,衣服等都可能的。這種頭蝨還是常見在孩子頭上的。所以發現就要及時用戒蝨淨噴塗孩子的頭髮上,然後把小孩的頭髮用浴帽包住一段時間,連續用幾天即可。

16樓:茶永清

買點敵百蟲,兌水洗頭,過十分鐘再用洗頭液,隔三天洗一次,三次後絕蝨

頭上長蝨子該怎麼消滅它

17樓:紙張

頭上生蝨子的防治方法:

首先就是要講究個人衛生了,頭髮不要留太長,而且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洗頭的時候不要沖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頭皮上撓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如果你家中有篦子的話,在洗完頭之後,可以使用篦子來刮一下頭皮,對去除蝨子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要勤換衣服,如果衣服太髒的話也可能會有蝨子,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消毒液或者去除蝨子的藥粉之類的灑在衣服上。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被子和床墊最好也經常換一下,清洗一下,如果沒有條件那就在天氣好的時候,經常把被子拿出來再太陽底下曬曬。

我們也可以用食醋配置洗頭液來擦洗頭皮,用50ml的食醋加50ml的清水,按照1:1的比例就可以了,洗完頭之後把它擦拭在頭上。當然洗頭的時候,水裡也可以滴入幾滴食醋。

我們也可以用中藥百部來泡製酒精溶液,然後用毛巾沾取泡製好的溶液捂在頭上,這個可以在睡覺或者洗完澡之後使用。

如果自己無法去除蝨子,頭皮癢的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

預防與**發現孩子有頭蝨病時,家長一般可以做以下一些工作: 如果發現孩子總是在搔抓頭部,尤其是在頭部受熱後搔抓得更加厲害,就要檢查孩子的頭髮,仔細看看髮根處是否附著有不易撥脫的白色晶瑩狀的小東西。 如果檢查孩子的頭髮後,已經看到有蝨卵,就要到藥店去購買除蝨卵的藥劑。

按說明給孩子洗頭,並且要使藥物在頭髮上保留一夜,以確保蝨卵能夠全部殺滅。

由於有的除蝨劑會對哮喘患者產生過敏反映,所以使用前要認真閱讀有關的說明書。如果此藥不適用你的孩子,就要更換另一種藥劑。 由於頭蝨很容易傳染,為了防止頭蝨在家庭成員中死灰復燃,所以在給患兒用除蝨劑清洗頭髮時,最好全家人都用同樣的方法清洗一下頭髮。

將孩子頭部使用的日常用品,如梳子、帽子等,都要認真用抗蝨洗滌劑清洗乾淨,以免後患。

18樓:何千萌

用家裡面的食鹽,把頭沖洗乾淨,洗乾淨the shy置就沒有

19樓:濤濤惹麻煩

白酒和醋混合在一起 抹在頭髮上 再用塑膠袋套好 過幾個小時後 開啟衝了後洗淨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1、硫磺軟膏,只能緩解不能**,停掉容易反覆,一般要求1-2個月。每天塗抹3-5次。效果差

2、林旦乳膏,同樣緩解陰蝨症狀,毒性較大,並且不能**。一般要求每天使用3-5次,連用20-30天。效果差

3、百部酊,醫院內自己配置,濃度高傷**,濃度低不管用,一般需要連續使用1-2個月。並且保證每天清洗半個小時。效果差

21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棒(藥店有)專治頭上長蝨子的

22樓:軒隆魚

頭上長了蝨子,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用手逮,缺點是慢。優點是見乙個去乙個。

2、用篦子梳。這樣速度較快,但是容易有漏網之魚。

3、勤洗頭,兩天洗一次;

4、用過的髦巾、**等物品,需要經常拿去曬;

5、去除頭蝨的方法最好是用點玉錦詩樂精華膏抹在頭皮上,一般三到五天頭蝨就可以去掉了。

小孩子頭頂上的“旋”越多,就證明孩子越難教嗎?

首先確實小孩子頭頂上的弦越多確實證明這個孩子越難教,因為這個也有很多這樣類似的人,所以說這件事情還是真實的,然後那麼這型別的孩子一定要去從小教育,如果不去好好教育,長大之後一定是乙個非常不講理的人,因為你小時候沒有去好好教育他,然後等他長大之後再去教育他的話,他已經成型了,他的骨子裡已經有那種性格了...

女生頭髮稀少怎麼辦啊,女孩子頭髮稀少怎麼辦

女孩子頭髮少多難看啊。你可以用我的辦法讓頭髮濃密的。給你推薦一下幾種方法吧 方一 柏枝 幹藥 椒仁 半夏各90克。將藥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毫公升,入蜜少許,再煎1 2沸。用時人生薑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方二 白礬 鬱金各等分。將白礬 鬱金製成丸,每次4 5克,每日2次。方三 食鹽...

夢見自己的孩子頭上長角怎麼回事,夢見自己的兒子頭上長角而且很廋

那是被你孩子磨到怕了才可能夢到吧 亦或者是你內心覺得孩子心裡有你不知道的想法,結果做夢就出現這種情況 又或者是你內心覺得孩子有事瞞著你 夢見自己頭上或者他人頭上長角,說明你有異心,想針對某個人或者對某個人有看法!至少非常想通過一定的手段改變自己目前的境遇!這個夢不好也不壞!以後做事小心點,別做壞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