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9關成語猜猜看,成語猜猜看黃帝56關

2022-06-05 17:05:03 字數 1470 閱讀 4735

1樓:民生為本

【解釋】: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出自】:《禮記·坊記》:「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

成語猜猜看黃帝56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圖索驥

àn tú suǒ jì

【註釋】

按照畫像去尋求好馬。比喻墨守成規辦事;也比喻按照線索去尋求。

【出處】

《漢書·梅福傳》:「今不循伯者之道,乃欲以三代選舉之法取當時之士,猶察伯樂之圖求騏驥於市,而不可得,變已明矣。」

【舉例】

我們要學習外國的先進經驗,但不可~地搬用,那樣自然會得不償失。

【近義詞】

照本宣科、生搬硬套

【反義詞】

不落窠臼

【歇後語】

【謎語】

悲鴻畫馬,伯樂來相

【用法】

3樓:一問時代

根據**提示

這個成語就是

舉帥不定

49關標準答案是什麼 微信成語猜猜看尚書第四十九關

4樓:一問時代

根據成語猜猜看尚書49關答案

就是這個成語

三緘其口 [ sān jiān qí kǒu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緘:封。 在他嘴上貼了三張封條。形容說話謹慎。現在也用來形容不肯或不敢開口。

出 處:《太公金匱》:「武王問:『五帝之戒;可得聞乎?』太公曰:『黃帝雲:予在民上;搖搖恐夕不至朝。故金人三緘其口;慎言語也。』」

成語猜猜看答案

5樓:beihai人力資源

【成語】: 無所作為

【拼音】: wú suǒ zuò wéi

【解釋】: 作為:作出成績。沒有做出任何成績。指工作中安於現狀,缺乏創造性。

【出處】: 宋·朱熹《朱子語類·論語七》:「縱黃帝亦曾用兵戰鬥,亦不是全然無所作為也。」

成語猜猜看尚書第49關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緘其口

讀音][sān jiān qí kǒu]

[解釋]緘:封。 在他嘴上貼了三張封條。形容說話謹慎。現在也用來形容不肯或不敢開口。

[出處]《太公金匱》:「武王問:『五帝之戒;可得聞乎?』太公曰:『黃帝雲:予在民上;搖搖恐夕不至朝。故金人三緘其口;慎言語也。』」

[近義]默不做聲諱莫如深默默無言一言為定道路以目言必有據守口如瓶一諾千金默不作聲緘口不言

[反義]夸夸其談信口雌黃口若懸河信口開河

淵 打一成語成語猜猜看

7樓:山力崗亭廠家

淵 打一成語:萬丈深淵

成語猜猜看,成語猜猜看

三三兩兩抄 s n s n li ng li ng 解釋 三個兩襲個地在一bai起。形容人數不du多。出處 zhi宋 郭茂倩 dao 樂府詩集 卷四十七引晉人 嬌女 詩 魚行不獨自,三三兩兩俱。宋 辛棄疾 念奴嬌 雙陸 詞 袖手旁觀初未說,兩兩三三而已。結構 聯合式 作定語 狀語 形容數目不多 近義...

成語猜猜看接龍第6關,微信成語猜猜看成語接龍第6關答案攻略介紹

心腹之患 得寸進尺 患得患失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嗤之以鼻 千瘡百孔 百步穿楊 吃穿用度 七瘡八孔 亂七八糟 微信成語猜猜看成語接龍第6關答案攻略介紹 心腹之患 得寸進尺 患得患失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嗤之以鼻 千瘡百孔 百步穿楊 吃穿用度 七瘡八孔 亂七八糟 接龍第6關如何過 微信成語猜猜看成語接龍答...

成語猜猜看138關答案,成語猜猜看138關福

開門見山 拼音 k i m n ji n sh n 開啟門就能看見山。比喻說話或寫文章直截了當談本題,不拐彎抹角 成語 流水桃花 拼音 li shu t ohu 解釋 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出處 唐 李白 山中問答 詩 桃花流水窅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成語猜猜看138關福 旁門左道 拼音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