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猜猜看丞相87關,成語猜猜看丞相第42關

2021-03-04 09:00:16 字數 1574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走漏風聲

【拼音】:抄 zǒu lòu fēng shēng【解釋】: 訊息被透漏出去。

【出處】: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六十五回:「原來是一家人,決不走漏風聲的。」

【近義詞】: 走漏天機

【反義詞】: 守口如瓶

成語猜猜看丞相第42關

2樓:愛吃番茄的鞋子

買櫝還珠。bai

成語原意是指,買下裝珍

du珠的木匣,卻退還zhi了木匣中的dao珍珠。

比喻沒有眼力,

內取捨不當容。

拼音:mǎi dú huán zhū

成語出自《韓非子 外儲說左上》:「楚人有賣其珠於鄭者,為木蘭之櫃,薰以桂椒,綴以珠玉,飾以玫瑰,輯以羽翠,鄭人買其櫝而還其珠。」

成語解析:買櫝還珠是乙個貶義詞。

近義詞:捨本逐末、本末倒置、反裘負薪、捨本求末、取捨不當。

成語猜猜看丞相第87關

3樓:冰

走漏風聲

【拼音】: zǒu lòu fēng shēng【解釋】: 訊息被透漏出去。

【出處】: 清·錢彩《說岳

專全傳》第六十五屬回:「原來是一家人,決不走漏風聲的。」

【近義詞】: 走漏天機

【反義詞】: 守口如瓶

成語猜猜看丞相第87關答案介紹 走沙漏蜜蜂

4樓:一問時代

走沙漏蜜蜂

這個成語是走漏風聲。

5樓:僑中黃建成

走漏風聲

zǒu lòu fēng shēng

【解釋】洩漏機密或訊息

【出處】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35回:「今願陛下守口如瓶,不可提起,萬一走漏風聲,娘娘與夫人們只道妾等巧詐,以博聖恩眷寵。」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處事

【近義詞】走漏天機

【反義詞】守口如瓶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七姑奶奶為怕走漏風聲,特意約在那裡相會。」

成語猜猜看87關答案

6樓:僑中黃建成

正中下懷

zhèng zhòng xià huái

【解釋】正合自己的心意。

【出處】《後漢書·劉玄傳》:「帝方對我飲,正用此時持事來乎!」

【結構】動賓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正;不能讀作「正月」的「zhēnɡ」;中;不能讀作「中間」的「zhōnɡ」。

【近義詞】如願以償、心滿意足、稱心如意

【反義詞】大失所望、出乎意料

【辨析】~與「如願以償」有別:~側重於形容符合心意;「如願以償」側重實現願望。

【例句】我時常想到海濱城市大連觀光;這次暑假;老師恰好安排我參加夏令營;去大連造船廠進行社會調查;真是~;我高興極了。

7樓:勤奮的北極之王

成語猜猜看丞相第87關答案為:走漏風聲

成語猜猜看87關答案,成語猜猜看所有答案

正中下懷 zh ng zh ng xi hu i 解釋 正合自己的心意。出處 後漢書 劉玄傳 帝方對我飲,正用此時持事來乎!結構 動賓式。用法 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正 不能讀作 正月 的 zh n 中 不能讀作 中間 的 zh n 近義詞 如願以償 心滿意足 稱心如意 反義詞 大失所望 出乎意料...

成語猜猜看138關答案,成語猜猜看138關福

開門見山 拼音 k i m n ji n sh n 開啟門就能看見山。比喻說話或寫文章直截了當談本題,不拐彎抹角 成語 流水桃花 拼音 li shu t ohu 解釋 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出處 唐 李白 山中問答 詩 桃花流水窅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成語猜猜看138關福 旁門左道 拼音抄 ...

成語猜猜看538關石頭,成語猜猜看529關石頭

請問具體是哪一級?哪一關?說總關數太難找 成語猜猜看529關石頭 石破天驚 sh p ti n j ng 基本釋義 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出 處唐 李賀詩 李憑箜篌引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成語猜猜看320關石頭 半截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