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壓歲錢,孩子自己可以進行儲存和支配嗎

2022-06-05 05:20:03 字數 622 閱讀 8131

1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孩子的壓歲錢不能讓孩子自由支配因為孩子還沒有成年沒有管理的意識,而且太早給孩子金錢不利於他的成長。

2樓:一簾風絮

他們可以自己儲存和支配的,但是作為父母我覺得應該要先幫他們保管,等他們將來用的時候再給他們。

3樓:小笨瓜傻呢

壓歲錢孩子可以進行儲存和支配。因為孩子是乙個個體,有著自己的想法,但是管理的方法和使用的原因需要明確告知父母,以防被騙。

4樓:娛宙之大

孩子的壓歲錢可以自己進行儲存和支配,父母可幫助他們慢慢養成合理存錢、合理花錢的習慣,這樣他們從小就能培養良好的金錢意識。

5樓:ok我是胖子王

在孩子沒有成年之前,可以替孩子進行儲存,等到孩子長大以後,可以讓他自己支配,因為這時候他已經有了支配的能力

6樓:霧拉拉

孩子的壓歲錢,孩子是可以選擇自己儲存和支配的,這樣可以很好的培養孩子的金錢觀,以及對於錢有初步的了解和認識。

7樓:過冬

孩子的壓歲錢,孩子是應該自己進行儲存和支配的,父母不應該動用孩子這方面的錢,

如何正確處理孩子的壓歲錢,如何處理孩子壓歲錢?

過年期間的走親訪友,作為孩子是最開心的,有吃有玩還有壓歲錢。最近網上也有不少家長曬出了拆孩子壓歲紅包的 從 中可以看到現在孩子的壓歲錢總額也還是比較大的,那麼孩子的壓歲錢到底該如何處理了?相信很多家長都會直接告訴孩子 你現在還小,我替你保管。正確地處理孩子的壓歲錢,對於學齡後的孩子來說不僅能夠讓孩子...

過年孩子發的壓歲錢,父母到底能不能花?

給孩子發的壓歲錢父母是可以使用的,因為小孩大多不善於保管和使用壓歲錢,如果把錢放在孩子身上容易引起孩子大手大腳浪費的習慣,所以父母把壓歲錢用來購買孩子學習用品是完全可以的。我覺得可以花,反正都是要在孩子身上花錢的,花什麼錢都一樣,用壓歲錢也無可厚非。我覺得父母最好不要花孩子的壓歲錢,因為孩子也希望有...

姐姐兩個孩子,我,壓歲錢她給我們孩子一百,我應該給他們兩個孩子多少

親情不應該太計較錢的多少!應該每個孩子都一樣的!也就是說你應該你應該給您的姐姐的每個孩子一百!別讓親情摻和銅臭味兒!很高興能幫到你!給個採納吧!謝謝了!小事情,不要計較那麼多,你也乙個孩子一百就是,那是你姐姐,不是外人。乙個小孩一百,都是兄弟姐妹的,何必記較這些 姐姐兩個孩子,我乙個,壓歲錢我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