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處理孩子的壓歲錢,如何處理孩子壓歲錢?

2023-05-30 18:55:04 字數 2221 閱讀 2447

1樓:謙遜還清新的小薩摩耶

過年期間的走親訪友,作為孩子是最開心的,有吃有玩還有壓歲錢。最近網上也有不少家長曬出了拆孩子壓歲紅包的**,從**中可以看到現在孩子的壓歲錢總額也還是比較大的,那麼孩子的壓歲錢到底該如何處理了?相信很多家長都會直接告訴孩子:

你現在還小,我替你保管。

正確地處理孩子的壓歲錢,對於學齡後的孩子來說不僅能夠讓孩子明白金錢價值,還能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合理分配,對孩子也起到了相應的教育作用。

家長該如何做呢?

讓孩子學會分配自己的壓歲錢,每乙份都有明確的使用目標。

一、用於買自己新學期的學習用品。

現在有人多孩子以為學習用品爸媽隨手一掏就能有很多,只要為了自己學習,爸媽肯定都會滿足自己,所以對於學習用品總是丟三落四,或者今天把弄斷了,明天把橡皮擦切成了小塊小塊……因此讓孩子利用壓歲錢購買學習用品時不僅讓孩子知道每一種學習用品都是有相應的價值的,讓他們在使用的過程中能夠學會愛惜。同時讓孩子在使用自己利用壓歲錢購買的學習用品時會有一定的成就感。

二、用於朋友和父母過生日準備乙份小禮物。

現在的孩子在過生日的時候都會收到父母和朋友準備的禮物,那麼在父母和朋友過生日的時候也要引導孩子表達自己的心意,讓孩子學會感恩。

三、給孩子開乙個賬戶存一部分在賬戶中,用於後期的支配。比如想要什麼貴重的禮物、想去某個地方旅行,都可以讓孩子有乙個目標,學會金錢的管理。

如何處理孩子壓歲錢?

2樓:雲仔愛閱讀

壓歲錢是大人對孩子的祝福,收到之後,首先要告訴孩子,讓孩子體會到這種被愛著的心情。

現在孩子的壓歲錢金額都比較大,家長可以單獨存在乙個戶頭上,幫孩子攢起來。

我小時候的壓歲錢就幾十塊,買點鞭炮或糖果,再買些學習用品很快就花光了。我外甥女現在的壓歲錢就比較多,是單獨存的,定期,預備等她大學,有自己的理財能力再給她。

孩子的壓歲錢應該怎麼處理

3樓:懂視生活

1、首先咱們先來說壓歲錢歸誰的問題,正常的邏輯是親戚給孩子的自然錢是屬於孩子,但是反過來講孩子之所以可以收到壓歲錢也是父母和親戚之間禮尚往來的一種交往。不過我覺得壓歲錢是長輩對於晚輩的一種新年祝福,也是喜愛孩子的一種表現,我們不應該剝奪孩子享受這份愛的權利,所以錢應該是屬於孩子的。

2、再者壓歲錢應該由誰來保管?有些孩子還比較小家長可以替孩子進行保管,如果孩子已經上小學有了自主能力和思想那家長可以給孩子在銀行開設乙個把壓歲錢全部存入孩子的戶頭裡,在父母的監督下合理的進行支配。

3、那壓歲錢要如何支配呢?壓歲錢放在孩子的銀行戶頭裡,可以和孩子商量如何支配,可以給孩子買學習用具,也可以做為表現優秀的獎勵購買玩具。

4、如果意見不統一怎麼辦?孩子的想法肯定和大人是不一樣的,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也要盡量滿足孩子的願望。

5、應該利用壓歲錢對孩子進行理財教育,孩子比較小對於金錢的概念沒有什麼意識,家長可以利用壓歲錢對孩子進行一些金錢教育,告訴他們要合理的分配自己的資產。

6、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決定,大一些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張,家長一定要和孩子溝通,不要擅自替孩子做主,如果孩子的要求很過分可以和他們心平氣和的講不可以的理由。

孩子壓歲錢怎麼處理

4樓:浮冬城

春節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暢飲暢聊,做為長輩給孩子壓歲錢也是老輩**傳下來的,而且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壓歲錢的數額也是水漲船高,過乙個春節下來孩子的壓歲錢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那孩子壓歲錢怎麼處理呢?

1、 給孩子買衣服。用孩子的錢給孩子買衣服,將來等孩子年齡大了,也可以更好的給孩子解釋壓歲錢的用處。

2、 教育**。孩子大一點之後,就要上幼兒園、小學、初中了,將來的學費開支一定不小。畢竟現在的教育花費可不低,提前存錢也有未雨綢繆的作用,以免將來為這個事情發愁。

3、 愛心捐款。家長當然也是可以選擇帶孩子做一些有教育意義的事,比如在過年的時候,帶著孩子去慈善機構捐一些善款。從小就給孩子灌輸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也有利於孩子的成長,也會讓錢花的更有意義。

4、 孩子喜歡的東西。春節這個節日就是為了獎勵大家一年來的辛勞努力,因此給大家買一些禮物也是很合時宜的。當然這個也包括孩子,所以家長們最好給孩子買一些他喜歡的東西,讓孩子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5、 開設兒童銀行卡。現在很多的銀行有推出兒童銀行卡,兒童銀行卡也可以儲蓄、取款、轉賬、消費,甚至有的兒童銀行卡還可以搭配一些專屬的理財產品。

現在為孩子處理好壓歲錢是每個家長都應該思考的問題,這不僅是為了存錢,也是為了教會孩子以錢生錢的方法,這樣也是主要培養孩子的財商。

如何正確使用壓歲錢,如何合理使用壓歲錢?

把錢存超來,開乙個活期儲蓄,待開學時買文具,書本,交學雜費。還可報名參加培訓班,特長班,這樣可以緩解經濟壓力,錢還沒浪費。如果從現在起想鍛鍊自己的經商的能力,用壓歲錢進點小東西,當一回小販 如果想理財,銀行有定期存款 理財 可以嘗試 如果壓歲錢有一定的基數想長線投資,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投進去,幾年...

如何正確使用壓歲錢,如何合理使用壓歲錢?

為自己的學習著想。1 買書 書籍是進步的階梯 讀書對自己有好處,多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籍。2 買拼圖 拼圖,可以鍛鍊自己的意志力。3 買學習用品 學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4 還可以拿出一部分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好好學習。壓歲錢的傳說體現了大人長輩們對我們的關懷和愛護。父母可以利用壓歲錢,培養孩子的...

壓歲錢如何理財,壓歲錢怎麼理財

養成理財的習慣很好!我建議你辦張工行卡,開通網銀 據我調查只有工行給這麼大的孩子辦卡可以開網銀,今年春節後我帶著初二的孩子這麼辦的 之後,你可以在大 如華夏 華安 等 註冊,用你的工行卡作為支付卡,買貨幣 或其他低風險 收益在4 左右。不要買普通 風險比較大,不適合孩子。貨幣 風險極低,收益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