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兄弟姐妹不給孩子壓歲錢怎麼辦?

2023-07-07 16:40:02 字數 1707 閱讀 1041

1樓:區高歌

不給也是可以的,都是相互的。

如果孩子很小,給孩子壓歲錢,其實就是給大人錢。這種做法,有兩種選擇。其中,可以直接給錢,因為孩子小,不知道買什麼,買東西也不一定合適。

第二,可以給孩子買衣服,一定能用上。如果總是給錢,對方也給你錢,只不過壓歲錢交換,沒什麼意思。

大一點的孩子;

如果孩子大一點,可以給孩子買衣服、買玩具,都能用,而且容易跟孩子建立感情。兄弟姐妹之間,給孩子的壓歲錢,可以象徵性的給一點,不要攀比。

如果只給壓歲錢,不一樣多,會鬧彆扭嗎?

如果給寶寶壓歲錢,只是相互給錢,相信很多只是走走形式,你給我多少,我就給你多少,這樣的做法,當然是可以的。

但如果關係很好的兄弟姐妹之間,給對方孩子壓歲錢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不需要對等。

**。壓歲錢是對孩子的祝福,習俗可以維持,但不要拘泥於形式。同時,可以借助壓歲錢,鍛鍊孩子的零花錢管理能力,給孩子的將來有一定的幫助。

2樓:

可以的。可以的嗯不給壓歲可以的,可以的嗯,不給壓歲錢,可以給你買點禮物,或者是給他們這個做點什麼東西,比方說送幾本書啊?或者是送個賀年卡之類的東西,不給錢肯定是因為兜裡沒有沒有呢,就也別強求。

3樓:張老師

禮尚往來,都是相互的。壓歲錢他們不給,或者他們給了其他的禮物,你都可以以相似的方式還禮回去。如果他們什麼都沒給,那麼你也一樣可以不給。

4樓:匿名使用者

禮尚往來都是相互的,過年也都圖個吉利,如果兄弟姐妹家都沒有孩子,而你帶了孩子回去,他們給了覺得虧,索性都不給了,而如果你給了他們孩子,他們卻沒有給你家孩子,只能說明他們太失禮了,以後你回去了也可以不給他們家孩子,但小禮物小心意還是要帶乙個的!

5樓:吃飽就撐

壓歲錢就是人情,人家給你錢你就欠人家人情,人家不給你壓歲錢,你就不用欠情。但是如果人家給你錢,你覺得理所應當,人家不給你錢你還覺得人家欠你了,這就很過分。而且壓歲錢沒有規定一定要誰給誰,你要是這麼在意的話,咋不給你的兄弟姐妹包壓歲錢。

過年給小孩壓歲錢你們是怎麼給的?自己小孩給多少?親兄弟姐妹的孩子給多少?其它親戚孩子給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兄弟姐妹的人都有過這樣一種體驗,自己結婚晚,就把兄弟姐妹的孩子當自己的孩子來疼愛了。

因為自己單身的時候,自由自在,也不會計較太多。特別是心思細膩的女孩子,看見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衣服,都會想著給孩子們買一點。

但如果是遇上了懂得感恩的家人,他們會唸著你的好。要是遇上一些不懂得感恩的人,可能習慣了你的付出,還會變得理所當然。

有很多人跟我說,自己沒結婚前,給哥哥姐姐的孩子買過很多東西,也給過孩子不少的零花錢。過年過節或是空閒時,自己反正乙個人沒什麼事,也會帶孩子們出去玩兒。

可到自己結了婚,有了孩子。卻發現事情變味了,甚至有點心寒。原本以為自己曾經那麼疼愛他們的孩子,現在我有了孩子,他們也會一樣疼愛我的孩子。

可事實並不一定是這樣,因為他們習慣了你的付出,現在你有了自己的孩子,給他們孩子的付出就少了。你在等著他們愛你孩子的同時,他們卻正在因為你付出的少了而感到失落或不滿。

遷怒於你的伴侶。

有時候還會遷怒於你的伴侶,因為他們會想,你沒結婚之前會對我的孩子們好,結了婚之後就不如以前了,那肯定是因為你老公(老婆)的緣故。

今天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有個朋友找我聊天,聊她的姐姐。對於她的姐姐,她有滿腹的牢騷。

兄弟姐妹結拜台詞,兄弟姐妹結拜誓詞

結拜,我們不必月亮代表明志,不必太陽見證,我們結拜就是最好最精彩的證明,我們的情誼比天高比地厚,我們是最閃亮的見證。皇天在上,今日我 二人在此結拜為兄弟,無論朝核問題還是金融危機都不能改變我們兄弟情誼 呵呵 兄弟姐妹結拜誓詞 這麼走形式?我說吧,若是真兄弟真朋友,不必在乎結不結拜的。既然你願意走這個...

兄弟姐妹,打,兄弟姐妹,打一字

捉 兄弟姐妹 手足 兄弟姐妹?兄弟姐妹打一字。兄弟是子,姐妹是女。所以,兄弟姐妹合起來是個 好 字 兄弟姐妹 猜一字 兄弟姐妹,就是情同手足。手足組合就是 捉 只有姐妹與弟弟 提示 打一字 謎底 歌 只有姐妹與弟弟,就是沒有哥哥,為欠哥 哥欠,合成 歌 所以謎底是 歌 家人在一起才能什麼打一字 家人...

一群兄弟姐妹網名,統一兄弟姐妹家族網名

烟花易冷 青春易逝 承諾易忘 輕紗易冷 紅裝易卸 素顏易泯 枯草易萎 月光易纏 滄海易蒙 傷口易裂 回憶易淡 微笑易割 雪花易化 歌謠易哼 落花易凋 偽裝易著 殘夢易湊 童話易信 陰沉易綿 火花易滅 流年易逝 年華易碎 浮生易亂 殘花易敗 琉璃易碎 擁抱易破 苦澀易盡 選名字中乙個字為網名,統一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