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要是想買養老保險和醫保,是自己個人去人才買好還是掛靠在單位好

2022-06-04 22:05:03 字數 5378 閱讀 41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單位可以參加5險,在人才只能上3險(無工傷、生育);在單位的養老保險是單位20%個人8%,在人才全部由個人繳費只交20%。自己決定。2、按照目前的規定,補繳社保需要有勞動關係,需要提供工資憑證等。

你的情況難說補繳能否通過審批。3、如果是新人的話,養老繳費15年,醫療繳費男25/女20年,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和享受退休醫保待遇。另外,除了年限之外,繳費時間對最後的養老待遇是有影響的。

如果能連上,最好還是連上。

2樓:平安金融陳力彬

可以買商業險,交費短靈活。而且保障更全面點。可以為你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是個人是按28%交,不如個人按20%划算。現在是累計繳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要享受。你如果有錢,可以補。因為多交多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如過您有心關注社保這一塊,現在需要了解很多,你中間間斷的七年是什麼情況,因為中間間斷的七年直接會影響你退休時的養老費用,和每年國家上調養老的費用.至於您現在的社保我想您只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交費.

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可以個人交嗎?

5樓:

個人可以交養老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是本地常住戶口,就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個人繳費手續。

7樓:南寧保險網

自由職業者,要參加社保,只有兩項: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這樣辦理:

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剛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之後,按照要求,按期繳費就可以了。

目前的規定,對自由職業者,是社保隨戶口,暫時還不能轉,以後這個問題會得到規範的。

8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個人繳納社保是只能繳納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的。

個人社保參保需提供的資料:

填報《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及《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

首次參保人員,屬招工或調入入深戶的需提供調令(或招工表)的影印件(驗原件),屬戶口遷入的員工,女35歲、男45歲以上的還需提供原遷入地社保機構出具的養老保險參保狀況證明;

某某建行、中行、農行、工行之一開立的本人儲蓄銀行存摺的戶名和帳號頁影印件(驗原件);

已有《市勞動保障卡》或《市職工社會保險證》人員,在申請個人參保繳費時,須驗審《市勞動保障卡》或《市職工社會保險證》;

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的區別?

9樓:萍萍姐姐

是一件衣服和一條褲子的區別。我們購買社保的養老保險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有醫療保險。因為這個醫療保險最好。

如果單純買養老保險就沒有必要買社保了。商業養老更好。但是商業的醫療只是補充,沒有社保醫療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中兩個不同的險種,它各自所保的內容是不同的,養老保險可以保證職工在年老時,可以在生活上獲得物質幫助,按月領取養老金;而醫療保險主要是保障參保人員在疾病時能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

醫療保險轉養老保險可以嗎?

11樓:裘許煙洽

辦理遷移社保帳戶時是一起遷移的,不可以只遷移養老保險,不遷移醫療保險的。

12樓:袁保險

不可以,兩者性質都不同。如果農藥與水都是液體,不能互喝的

13樓:知道老大哥

醫療保險是不能轉養老保險的。個人可以辦理醫保。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參保單位填報的《醫療保險繳費基數變更申報表》,並要求提供以下資料:

工資發放明細表;

《參加醫療保險人員增減明細表》;

醫保機構規定的其他資料。

繳費核定: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審核參保單位填報的繳費申報核定**及有關資料。審核通過後,辦理參保人員核定或增減手續;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繳費申報和核定情況,為新增參保人員及時記錄參保時間、當期繳費工資等資訊。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參保單位申報情況核定當期繳費基數;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核定的參保單位當期繳費基數、繳費費率計算應繳數額,並列印出《醫療保險繳費通知單》反饋申報單位,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徵收。

14樓:日月兼程辦事

佛山社保轉移列印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轉出參保憑證辦理流程

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 能取出來嗎

15樓:華律網

一、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繳費本人死亡;  2、已達退休年齡男滿60歲女滿50歲;  3、繳費本人移民。

二、提取養老金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申領,而城鎮戶口只能轉移關係。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職工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個人帳戶和單位為職工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統籌帳戶,如果提取養老金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繳納部分的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大多數的錢都是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繳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三、提取養老金所需資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申請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並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

四、領取養老金須知提取養老金,只能提取個人帳戶部分,拿著保險手冊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退保手續就可以提取個人帳戶部分。如果交費時間已夠15年,可以領退休金,但計算退休金標準從停止交費年度開始計算(這樣一來,就不如不領個人部分)。如果交費時間不夠15年,領取了個人部分,將來就不能領取退休金。

如果退休前死亡(男60女50歲),親屬只能領取個人帳戶部分,再不能領取養老金。退休後死亡,即使只有乙個月,領了乙個月的養老金,就再不能領取個人部分。

16樓:二姐聊保險

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不可以取出來自己使用的。因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作為專款專用來使用的,即你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夠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待遇,故不能提前取出來使用。即使你今後不再交自己的養老保險,也只能選擇在退休後,一次性退還至個人賬戶。

17樓:鑽誠投資擔保****

要想提取養老保險金,大家可以到社保局辦理退保,但只能退回個人繳費部分,公司繳納部分退不回的,如果想全部退回要等到大家到了退休年齡才可以全部退回。因此可以說很不划算。而且在很多地方,養老保險都是不支援領取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商業醫療保險基本上都是消費型的保險,是不能取的;養老保險是規定年限,可以是多少年後領取後者從多少歲開始領,領取時可以按月領,年領和全部取走。社保中的醫療不能取錢,可以買藥;養老險是在退休後到年齡才能開始領取,領取的錢數是不確定的,約等於您現在工資的60%。

醫療保險可以和養老保險分開交嗎?

19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醫保和養老保險不可以分開交,本身養老保險就包含了醫保。

社保和醫保的區別:

通俗一點說,醫保就是社保的一種,公司為交納了社保,就已經包含了醫保在內。當然,現在很多地方有醫保卡和社保卡的說法,醫保卡可以用於支付患者醫療費用。

社保卡記錄持卡人社會保險繳費情況、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訊、職業資格和技能、就業經歷、工傷及職業病傷殘程度等。在不久的將來,社保卡將取代醫保卡。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所謂養老保險(或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公費醫療、勞保醫療。

中國職工的醫療費用由國家、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以減輕企業負擔,避免浪費。

20樓:小魚教育

不可以。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通過銀行按月扣款的,如果你是在單位繳納,那麼是通過單位的社保賬戶進行扣扣款,扣款金額為單位應繳納保險金的總額;

如果是以自由職業等特殊職業在社保進行個人繳費時,是通過自己的個人社保賬戶進行劃轉,劃轉也是個人應繳納保險金的總額;

如果賬戶中資金不足,那麼為當月扣款失敗。所以要麼全部繳納,要麼就是當月未繳納。

21樓:

你好!可以分開繳納的,但是繳納醫療必須要繳納養老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養老保險未交滿15年前不可以分開繳納!

23樓:易青

醫療養老是兩個不同的社保機構,可以分開交納

24樓:愛喝粥

單位為員工繳納社保 ,五險是不可以分開繳納的。

個 人繳納社保,是可以直繳納養老 保險和醫療保險的。

社保中的醫保和養老保險是一起叫的嗎

25樓:蟲二

不是啊。

是分開來的。

醫保是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是養老的保險,等到退休後領取的。

而且都是社保裡的部分,但是不同。

26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你好!

社保copy與醫保是兩回事:社保是社會基本保障保險(「五險一金」,包括

養老保險);醫保是指職工生病住院報銷的醫療費用保險。社保與醫保保險範圍、性質、品種不一樣,所屬管理部門不一樣。社保是人事社會保障部門管理,醫保是醫療保險管理部門管理。

兩個部門分別都有其基本保障功能,如果調動單位或者有異動情況,必須到兩個部門辦理轉移或者異動手續。

詳細情況到當地人事社會保障局和醫保局諮詢!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是**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買就要有醫療,如果到時個人買,也可以只買養老,但醫療繳夠15年在退休後有醫療待遇 ,哪點不好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的保險費中,包含了醫保費和養老保險費!

29樓:卞壤伊綺夢

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和生育保險。你說的醫保就是只買醫療保險而不買養老,如果是當地戶籍,社保局應該不允許只買醫療而不買養老,自費的話,也必須要當地戶籍才能自行購買。如果非本地戶籍,就必須要單位購買,現在應該是必須要一起交了。

以前可以只交醫療而不買養老保險。

交養老保險還要交醫保嗎,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繳納醫療保險必須要買社保。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

媽媽今年44歲,想買養老保險,不懂怎麼買,買什麼,那個好,需要考慮什麼等等,請指教

買社保吧,44歲,最低交15年,正好60歲就可以領錢了 我是保險 人,俗稱跑保險的,你 人 就買人壽的,就買分紅型的 請問我今年44歲了,買養老保險怎麼買 社保現在可以補交費,到退休年齡是享受養老待遇。商業養老保險可以打 95519會得到幫助,最好與 人面談,按需求最好保障。補交就可以了,不知道你家...

農村四十多歲媽媽想買養老保險 怎麼買

您好!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一般來說,較好的保障需要社會養老保險 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其次,四十多歲的人士購買養老保險,建議您最好是將社會保險先完善齊全 根據本地政策進行補繳 一般有100元到1000元不同的層次可供選擇,累積繳滿15年之後便可以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