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重要嗎

2022-06-04 22:05:05 字數 1197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社會中,人們追求高質量的生活,需要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理解、和睦相處,人們追求事業上的成功,需要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在人們的社會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由於人際關係歸根結底是一種社會關係,在一定的程度上人際關係影響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和社會進步。新型的進步的人際關係反映了一種新型的先進的社會關係。

先進的社會關係要求產生新型的政治、經濟關係,反作用於生產力,促迸社會發展。而腐朽落後的人際關係是落後社會關係的反映,阻礙社會發展。在社會生活中,每乙個人的人際關係狀況都對其人生產生重要的影響。

人際關係對人生的意義,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身心健康的需要

乙個人如果身處在相互關心愛護,關係密切融洽的人際關係中,一定心情舒暢,有益於身心健康。良好的人際關係能使人保持心境輕鬆平穩,態度樂觀。不良的人際關係,可干擾人的情緒,使人產生焦慮、不安和抑鬱。

2.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生事業成功的需要

人際關係對人生業績的影響很大,是人們取得成功的重要條件之一。如若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正確的處世技巧,將有助於個人在事業上的成功,良好的人際關係能為乙個人事業的成功創造優良的環境.

3.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生幸福的需要

人生的幸福是構建在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基礎上的。人生幸福必然包含有物質生活的內容,創造人生物質生活的幸福,會受到人際關係狀況的影響。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利於營造使人在物質生產過程中充分發揮創造力的優化環境,人的積極性創造性的發揮,能增加物質財富的生產,豐富人們的物質生活;良好的人際關係也使得人與人之間的物質交往渠道暢通,人與人之間互通有無,互利互惠,可能得到更多的物質享受的幸福。

人生幸福還必然要求精神生活的滿足。精神生活的狀況,如思想道德、理想情操、心理境況等都與人際關係密切聯絡。人需要有思想感情上的交流。

乙個志同道合又積極向上的人際關係群體中,和諧健康的人際關係形成的是乙個和諧、信任、友愛、團結、理解、互相關心的客觀環境。在這種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思想感情上的交流,能使人們從中汲取力量和勇氣,使人在碰到挫折、困難時得到別人及時的幫助,通過交流達到互相理解;能使人處在一種舒暢、快慰、奔放的精神狀態中。容易形成樂觀、自信、積極的人生態度,人們的精神情操、心理環境得到淨化,思想境界得到昇華。

2樓:大智若愚呵呵噠

重要,但是人際關係的核心是你自己有價值,而不是花費自己的精力去巴結討好別人。也就是說你的有用,沒有人會跟乙個沒價值的人長期交往的。

你認為人際關係重要嗎?為什麼,人際關係是不是很重要?為什麼那麼重要?

你的努力 智力 能力如果不能夠讓你獲得資源,那麼可以說就是沒用的 廣義的成功上 恰恰相反,人際關係卻可能讓你獲得資源,所以很可能比你的努力什麼更加的成功。你以為維持人際關係是那麼簡單的麼,一樣需要努力,智力,只是不在你認為的能力上而已。要不你也可以去試試。能力,智力等等是你的各種維度的基礎屬性,關係...

人際關係啊,好討厭人際關係啊

我的文憑很高,上班後,我做一點份外的活,老是做錯,也就是經驗不夠,但做份內的事沒人比得過我,但公司裡的那些員工由於不了解我,每次看我做錯份外的事,就這樣說我 走開,讓我來,還搞科研的哦 我一聽這話,是有點心裡上不舒服,因為我自己心裡有這樣的矛盾 我可是研究生啊,怎麼這麼小的事都做不好,還受氣.我苦思...

如何拓展人際關係,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平等看人不容易。而那些平等待人的男人,往往更有人緣,也更讓人佩服。乙個人不能獨自生活,自己雖然可以過得不錯。每乙個人也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可是人是群居動物,需要有朋友。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有朋友幫助 人之所以會成長,是因為吸收了別人成功的經驗。如果你接觸的是同一群人,你的成長是有限的 如果你能夠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