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社會養老保險,媽媽今年47歲,是農村戶口,據說現在要轉成非農業才能買,是嗎

2021-04-17 06:37:31 字數 3115 閱讀 9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轉就可以買的,給國家錢國家不會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47歲農村的想買社保:划算嗎?

我是農村戶口沒工作單位。我現在47歲了,我想一次性買養老保險要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多少錢你也做不到,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保障性養老保險不允許一次性繳費。

我是農村戶口,現在47歲了,想交養老保險

你好!我是農村戶口現在47歲,想買點養老保險,請問我買哪一種保險划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有兩種情況,1,你很有錢,身體也很好,那

推薦你買商業的養老險,不過有點晚了,**偏高,商業養老險同樣給需要時間才能產生較高的收益,你這確實有點晚了,錢比較寬裕的話,可以縮短交費期限,給自己留下點養老錢;2,無論你是否有錢,你必須購買商業的健康險或者意外險,要知道留得住錢你才能去養老,養的好身體你才能享受養老,所以商業健康險是必須的,一來防患於未然,自己有個保障,不至於讓病床吞掉自己一生的積蓄,二來,減輕子女負擔,萬一躺床上了,子女照顧起來壓力也不是太大,肺腑之言,但望採納!

我今年47歲,農村戶口無職業可以買社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退休年齡男60歲,女工人50歲。退休前累計繳費滿15年可以領取養老金或退休金。像這樣你若想領取退休金,就得到60以後。另外多交多的,可以根據現在的實際情況考慮斟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新農保,這是適應農村戶口人員的社保。

7樓:可愛小寶貝

可以的,農村戶口的人可以在當地交農村養老,也可以到勞動部門自行繳納高額度社保。

8樓:擺攤賣記憶

可以,農村一般都會有針對性的保險,比如農保就比較實用,每年交的不多,對於農民來說費用可以承受,如果交五險一金的話太吃力了,除非你在外打工,可以申請單位交,那麼自己就會少交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你這個年齡交社保還是通過的。

10樓:晴梔茉痕至

我認為可以,真是好的決定,不過按照現在退休年齡,到退休時還達不到15年,你可以去當地政務服務中心社保視窗諮詢了解,可否補交幾年,這樣到退休時,交足15年達到退休年齡,各地政策有異。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要交夠十五年才能在退休的時候領取養老金,現在已經47歲了離退休時間不足15年,建議諮詢社保部門,看到退休的時候能不能一次性補齊金額,辦理退休。如果不能那就不要交了,不划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今天己經47歲可以去找單位上班就買社保了,農村戶口也可以買社保也可以買養老保險,

農村戶口47歲女 現在交職工養老保險划算嗎?求回答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要比農村養老保險領取的多很多,農村的可以暫時停止繳費

第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目前還沒有對接農村養老保險的政策,但是即將出台相應轉移政策。到那時候才可以轉移合併。

第三,你一旦不在企業上班,自己無法繼續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除非再找工作,或者掛靠,

第四,你能領取多少退休費,要根據你繳費的基數,繳費年限,和社會平均工資計算的,不確定將來能領取多少,只能到年齡,社保計算才知道

14樓:鄧鄧

一樓回答很讚,我再補充一下,你母親是農村戶口,即使能退休也要到戶口所在地享受退休待遇,職工養老保險一般要交夠15年,你母親還有三年就到退休年齡了,繼續在市里繳納社保不划算,否則,到50歲的時候要一次性補繳不足的年份。建議你母親繼續在農村交社保,雖然沒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退休時拿的錢多,但是這樣一是會省你們很多事,二是不用補交錢。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5樓:蓮濰清風

有必要呢,正好到退休時也交夠年數了,到時退休發的肯定比農村交的要發的多。

我今年47歲,農村戶口,在私企上班,現在想交養老保險,聽說不划算就

16樓:蔡國福保險規劃

社保就是國家給人民的福利,但是必須要交滿15年,不交滿退休後繼續交,現在沒有一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養老保險是國家提倡的,有國家扶持的,並且國家還會經常投入大量資金,這些資金都是用在老百姓頭上的,也可以說是老百姓福利,有條件一定要參加,並且越早越好,越早越划算。

農村戶口可以交納社會養老保險嗎?47歲還能讓交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未就業的,可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19樓:手機使用者

農村戶口只能交農保47歲需補繳

20樓:夏日春天水瓶

能繳納就是有點晚,需要做補交

我媽媽今年(2023年)47歲!四川省南充市 農村戶口!想買社保!我想了解現在農村買社保 更實惠還是城市?

2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與農村無法比較說哪個實惠,因為城市社會保險繳費高,到時

領取的養老金也高;農村的繳費低,將來領取數額也低。

因為您母親47歲,按照目前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還有三年就要退休,即使向前推五年,也只能購買八年,目前規定是達到退休年齡後,已繳夠十年,那麼可以一次性再補繳五年,然後享受退休待遇。估計像您母親的情況在城市可以購買社保,但是可能無法享受退休待遇,不是沒有用;建議在農村買社保。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如有不對,請包涵。

2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社保比農村社保更實惠,但城市社保不能一次性購買,農村社保可以一次性購買。城市社保必須要農轉非,2023年購買,按規定,可以往前買5年,你媽57歲才能領取退休金。兩個城市相比還是南充好一點。

23樓:商業地產顧問遼

你確定可以把農村戶口轉成城市戶口嗎!一次性買早就不可以了!不過有的農村到是可以辦理!不過農村的醫療和社保給的太少了!

媽媽今年44歲,想買養老保險,不懂怎麼買,買什麼,那個好,需要考慮什麼等等,請指教

買社保吧,44歲,最低交15年,正好60歲就可以領錢了 我是保險 人,俗稱跑保險的,你 人 就買人壽的,就買分紅型的 請問我今年44歲了,買養老保險怎麼買 社保現在可以補交費,到退休年齡是享受養老待遇。商業養老保險可以打 95519會得到幫助,最好與 人面談,按需求最好保障。補交就可以了,不知道你家...

農民怎麼上養老保險我今年47歲上什麼養老保險好

農村養老保險辦理流程 參保範圍 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周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所需證件 1.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二份。2.戶口本原件 影印件二份。3.4張1寸免冠照 60周歲以上人員6張 辦理方法 到所在村街填寫 登記表 4份,戶籍表 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

我媽媽今年52歲,是自己交的社會養老保險

自由職業者 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才能領取養老金。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2 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為了響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的重要法律對社會保險的要求,相關部門對養老保險做出了新的調整,制定出來更適應我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