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和化學

2022-06-04 20:00:02 字數 1128 閱讀 8180

1樓:

第乙個物理變化。根據定義,有新物質產生才是化學變化,合金(混合物)雖然摻雜了不同金屬,但每乙份金屬終究沒有變化,只不過金屬的組合有了變化。就像糖不會因為加到水裡變成鹽。

第二個我感覺是物理性質。還是定義,由化學變化的得到的性質為化學性質,物理性質則為物體本身屬性,不隨外界改變。燃點和熔點沸點一樣同屬物體自身屬性,這個化學書上有的,好像是初三上的第一單元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分別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乙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有沒有生成新的物質. 不管他形狀怎麼變,只是他的物質沒變化,就是物理變化.

第乙個問題.純金屬做成合金是屬於物理變化,合金是在該金屬裡面新增其他物質,使他的物理特性變化了.如硬度等. 金屬它本身沒變化的.

第二個問題.燃燒是指一種物質跟另一種物質在溫度達到一定時發生,生成新的物質.

如c+o2=co2.

變化了.所以燃點是化學性質.

3樓:

第乙個是物理變化。因為這裡只涉及了物質形態的改變,物質並未改變。

第二個化學性質。這裡的燃燒是指與氧氣的反應,發生了質的改變,所以是化學性質。

4樓:

化學變化..純金屬是沒有其他成分的,而合金裡的成分有很多,裡面有化合物,要經過化學反應才有化合物,所以是化學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合金不好說.是金屬之間那麼合金不是簡單的混合 是化學變化 但也有金屬和非金屬之間的合金也有簡單的混合 情況比較多 但一般我們所見到的那些鋁合金 不鏽鋼(其實也是合金,光除碳的話強度變小)要有反應的是化學變化 點燃是化學性質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涉及到了化學屆的乙個有爭議的問題「合金到底是混合物還是純淨物」而現在仍然沒有乙個明確的答案。合金如果是混合物則是物理變化,如果合金是純淨物則應該是化學變化

第二個化學性質

7樓:血舞豔陽

純金屬做成合金是化學變化

燃點是物理性質

初一的科學書上有的

8樓:富人哲學

第乙個既有化學反應又有物理反應,後面乙個就是物理性質了.

初中物理和化學哪個好玩,初中物理和化學哪個難?

其實初中的物理是比較輕鬆的,關於實驗的話還是物理的實驗比較好玩了,因為化學的實驗一直讓你記錄什麼資料的,而且還有點生命危險,弄不好燒傷是比較危險的事情了 高中的化學和物理都很難,你一定要跟上。高中的物理困難又快樂,因為實驗會讓你感覺大吃一驚和奇妙無比的。當然是物理了,初中的化學就是一些皮毛 講的都是...

物理和化學的區別,物理和化學有什麼區別?

化學變化與物理變化的區別 本質上,有化學鍵破裂 新鍵形成的,有新物質生成的就是化學反應 只有分子間距改變的就是物理變化 物理的研究尺度包含化學的研究尺度!物理中,物質本身不改變,只是速度,方向,狀態等改變 化學中,物質本身發生變化,成了另一種物質。說不准,區別太多沒有準確。我物理一般,化學奇好 物理...

化學和物理不好怎麼辦,孩子物理和化學不好怎麼辦?

你好 同學物理化學不好 這個屬於理科的東西需要多做多練化學並不難,只要注意方法,我覺得,學化學最主要的不是記,是思路。很多東西,我們可以不要記得,比如一些反應,我們可以根據它怎麼反應的,就能推出來,所以,我覺得與其花大把時間在記憶上,還不如花時間在理思路上。反正我是這樣學的,理清思路後,就要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