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胰腺炎,不知道該怎麼辦?求救

2022-06-03 22:30:07 字數 5074 閱讀 892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喝酒了!!!!!!!!!!!!!!!!!

得了急性胰腺炎怎麼辦?

2樓:帛釗韶爾風

嚴禁油膩食物,及時去醫院住院**

3樓:衣棟趙丹萱

禁食水,抵制胰酶分泌。

4樓:豆品姜河靈

到醫院專業**最好輸液

5樓:初菀管巨集浚

住院,很危險,致命的,自己要禁食,速去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法搞到醫院的處方不就可以了嗎。

我家貓咪得了胰腺炎.怎麼辦呢

7樓:蜀國大戰

我家貓咪得胰腺炎吃的是肝好胰舒, 吃了之後也不怎麼吐了,你也可以給貓咪吃著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也不用太擔心的,胰腺炎也不是不治之症,你可以給貓咪吃肝好胰舒,自家貓咪也得過胰腺炎,吃了乙個半療程得藥,貓咪胰腺炎就好了。

狗狗得了胰腺炎該怎麼辦?

9樓:喜歡重慶小贊

回答犬胰腺炎是可以有機率治好的,犬胰腺炎主要分為慢性胰腺炎和急性胰腺炎兩種,慢性胰腺炎主要特徵為反**作,持續性的嘔吐和腹痛,急性胰腺炎以突發性腹部劇痛、休

,克、腹膜炎為特徵。**上都需要進行禁食禁水、輸液補充營養和調節體內酸鹼平衡,通過**後犬胰腺炎的**率還是相對較高。

更多1條

10樓:孔培勝羅婉

我家的狗是巴吉度。半個月前就發病了,但是直到8天前才確診出是胰腺炎。

確診後一直打消炎.氨基酸.等藥物。而且已經禁食禁水一週了。

病情也有所好轉,大概什麼時候可以進水和少量食物,具體都是些什麼樣食物。

因為醫院的大夫以前也沒有遇過這樣的病例,始終沒能給出具體時間。

狗狗只是打消炎的和一些營養藥,這麼多天沒水沒吃。瘦的特別厲害,還貧血了。

真的很著急。請懂這方面的人或大夫給些建議。

先在這謝謝大家了。

問題補充:我已經在我們那最好的動物醫院看得病。我上面提到的大夫就是獸醫。

獸醫說得這種病的不少,但很少有檢查出來的,願意給治的就更少了。

我的胰腺炎本來都快好了,結果....我該怎麼辦?

11樓:綠源江雪

你的現在還不是慢性的,估計還是個急性水腫型胰腺炎,繼續要禁食和抑酶和抗炎**。診斷慢性胰腺炎要有一些b超異常及其他的表現,而且慢性胰腺炎一般是腹痛,伴有體重下降,糖尿病和脂肪瀉(就是糞便裡有脂肪滴)。急性胰腺炎可以導致慢性胰腺炎,不過我見過一病人得了五次急性胰腺炎,但**後查b超胰腺還是正常的。

你現在主要是要查清你急性胰腺炎的**,是否有膽道疾病,要對因**後,急性胰腺炎發作會減少,自然形成慢性胰腺炎的機率就小很多了。

狗狗得了出血型胰腺炎怎麼辦,急

12樓:薇薇采兒

如果拉稀有血,不妨試試口服雲南白藥粉,出血多時一天2次,一次1/4小勺(冰激凌勺);出血少時一天一次,劑量同上。

胰腺炎(pancreatitis)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胰腺有水腫、充血,或出血、壞死。應用抗生素一般常用青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氨苄青黴素、磺苄青黴素、先鋒黴素等,為控制厭氧菌感染,可同時使用甲硝唑。

犬胰腺炎

一、犬胰腺炎病症

犬的急性胰腺炎以突發性前腹部劇痛、休克、腹膜炎為特徵。一般侵害成年到中年犬,雌犬發病率比雄犬高。本病分為水腫型和出血型(壞死型)胰腺炎。

前者早期**預後尚可,後者死亡率極高。自然發病多為水腫型胰腺炎。

二、犬胰腺炎**

1、飼餵高脂肪性食物,食物中的脂肪可以改變胰腺細胞內酶的含量而誘發急性胰腺炎,尤其是不愛運動的肥胖犬容易誘發;

2、高脂血症,胰脂酶分解血脂產生脂肪酸而使胰腺區域性酸中毒和血管收縮引起;

3、膽管疾病、中毒性疫病等,淋巴管在肝和胰腺是相通,病毒、細菌或毒物可以通過淋巴管道侵害胰腺,膽管有病可波及胰腺;

4、傳染性疾病和寄生蟲,可引起急性胰腺炎;

5、鈍性腹部損傷或胰腺手術;

6、十二指腸液或膽汁返流進入胰管和胰間質,其膽汁中溶血卵磷脂和未結合的膽鹽對胰腺毒性很大,是急性胰腺炎的原因之一。

三、胰腺炎種類及相應症狀

1、水腫型胰腺炎:通常沒有特定的症狀,多見於食慾不振、嘔吐、腹瀉,有時症狀不明顯。

2、急性出血型胰腺炎:表現不同程度的昏睡,嘔吐,劇烈腹瀉乃至血性腹瀉,腹部有壓痛、腹壁緊張,飲水後立即嘔吐。重者血壓下降,粘膜乾燥,體重降低,意識逐漸喪失和痙攣而陷入休克狀態。

三、犬胰腺炎診斷

急性胰腺炎沒有特定的體徵和實驗室檢查指標。常取試驗性**診斷。實驗室檢查時,急性胰腺炎可見血清澱粉酶和脂酶活性公升高,尿素氮增,白細胞總數增多。

嚴重胰腺炎可出現腹水,腹水中澱粉酶活性也公升高,具有診斷意義。另外,可用x線**,胰腺炎時右上腹部密度增加。

四、犬胰腺炎防治

1. 為了減少胰腺分泌,可在出現症狀的4日內不經口給食物,待病情有所好轉時給予柔軟易消化的食物。

2. 補充液體防治脫水和休克,保證血容量,改善全身和胰腺的血流,維持水和電解質平衡。常用5%糖鹽水或複方氯化鈉50~500ml分兩次靜脈注射;也可以用5%糖鹽水150毫公升加入維生素c6毫公升、維生素b1—2毫公升、肌苷6毫公升靜脈滴注。

3. 防止疼痛性休克可用止痛劑,可用嗎啡5~10mg肌肉注射,或杜冷丁2~5mg/kg體重肌肉注射。

4. 控制感染併發症,如胰腺形成膿泡、瀰漫性腹膜炎,可以用可青、鏈黴素合用;也可以應用一些廣譜抗生素類藥,如:氨苄青黴素和卡拉黴素等,可肌注也可靜注。

5. 胰腺炎後期如有膿腫、肉芽形成等併發症時,須手術**。對血糖公升高及糖尿病犬,可按糖尿病**方案投與胰島素等;

6. 由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引起的胰腺炎,應**原發病。

這種病的胰腺病變難以恢復,主要靠藥物來維持它的機能,所以在症狀綬解後,應用食物**和補充缺乏的胰酶來減輕症狀。

所謂食物**就是少吃多餐、給予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還應在食物中拌入胰酶製劑或胰酶粉。同時還可給予維生素k、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2、葉酸及鈣劑。

狗狗得了胰腺炎怎麼辦?

某些急性胰腺炎若**不及時,或**不夠徹底引發胰臟不同程度的損傷,炎症反**作而成慢性經過,最終可發展為狗的慢性胰腺炎。

步驟和方法

1. 補充消化酶**:可在平時食物中混入胰酶製劑(醫藥店有售)飼餵,可減輕因腸道內缺乏胰蛋白酶所引起的消化不良;也可服用乳酶生、酵母粉等以增加腸道的吸收。

2. 食物**:慢性胰腺炎後期可引起低血糖、低血鈣、低血壓,有的可影響心、肺、腎的功能。

平時應飼餵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糖、低脂肪的食物(如雞肉、雞蛋、牛奶等);採取少食多餐,旺猋寵物網建議,每天至少喂3次;還應補充維生素(如魚肝油、蔬菜、水果等)以及鈣劑(如鈣素母片)。此外,某些**慢性胰腺炎的處方食品也可用於該型別的患犬。

你是乙個愛狗的人,對狗狗的病你要有耐心的,你有戰勝病魔的信心,狗狗也會由此信心。相信在你的關愛下,它會逐漸好起來的。謝謝採納為滿意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患胰腺炎有兩種型別。第一,水腫型和出血型。它這種是屬於水腫型。

水腫型要比出血型好治多了,你可放心,只要用藥得當,此病並不難治,只是病程稍長。 它已出現厭食、嘔吐、和拉浠了吧?也可能這些症狀不明顯,但隨著病情的加重就會出現。

為避免剌激胰腺分泌,在出現症狀的四天內要禁食禁水,等病情好轉了再喂容易消化的食物。 在禁食禁水時要維持它的水和電解質的平衡,用5%糖鹽水150毫公升加入維生素c6毫公升、維生素b1-2毫公升、肌苷6毫公升靜脈滴注。為抑制胰腺分泌,可用阿托品以1公斤體重0.

01毫克的劑量口服。如胰腺出現膿泡和腹膜炎時還應用一些廣譜抗生素類藥,如:氨苄青黴素和卡拉黴素等,可肌注也可靜注。

止吐可用胃復安、愛茂爾和氯丙嗪交換使用。還應防止疼痛性休克,可給一點止痛藥,如:嗎啡5-10毫克肌肉注射。

這種病的胰腺病變難以恢復,主要靠藥物來維持它的機能,所以在症狀綬解後,應用食物**和補充缺乏的胰酶來減輕症狀。 所謂食物**就是少吃多餐、給予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還應在食物中拌入胰酶製劑或胰酶粉。

同時還可給予維生素k、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2、葉酸及鈣劑。 你是乙個愛狗的人,對狗狗的這種病你會有耐心的,相信在你的關愛下,它會好起來的

14樓:

不要太難過了,只要**及時,不放棄是可以治好的!俺家皮皮胰腺炎經常做下犬式的動作,剛開始以為是伸懶腰呢,也沒太注意,後來就土黃水,厭食了,去醫院做生化檢查說是有了胰腺炎的症狀,掛水了3天,現在一直吃著養肝護膽的肝好‎胰‎舒來調理

胰腺炎反**作怎麼辦

15樓:ta癌症挑戰者

不用住院。在一般鄉村,鎮,社群診所吊瓶消炎就可以。胰腺炎發病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和水,飲料。否則會加劇疼痛。

胰腺炎的**很簡單,已知胰腺炎發病了,應及時掛甁消炎,用廣普抗生藥。劑量稍大些,控制病情就快些,一般2小時控制病情,如果去醫院,要做多個撿查後再**,這樣至少延誤2個時。**時間是胰腺炎關鍵。

延誤幾個時可能導致病危的。

每年都是到這個時候,**一次,應該注意保暖。注意飲食,胰腺炎**期飲食要凊淡,少吃多歺。飲食要熱,低於35度飲食後容易引起腹脹。

剩稀飯要熱透,否則也會腹脹,麵食,包子容易引起腹脹。辛辣,油膩,煎炸,鯽。鯉魚,海鮮,蝦.

蟹.狗,牛,雄雞,含澱粉類,含熱量高的食物吃了容易上火,容易誘發各種疾病。不能便秘。

飲食要清淡。三分**,七分保養才行。

16樓:茜茜

胰腺炎比較難治,但找到方法也不難治。建議還是上醫院為好。

不知道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定能找到,因為女孩子找的是你的人而不是你的家庭,雖然會有些影響,但你的表現才是主因。首先你應該塑造自己健康向上的心態,通過不懈的努力提公升自身的價值,就算不是為了娶妻也要為了你的父母兄弟。另外就是不要為了追名逐利喪失本性,否則即使你找到了另一半也有可能是相互利用的結局。唉。你如果找個妻子的話是可以...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順其自然吧,其實只要兩個人相愛才是真的,如果他和她的老公已經沒有感情了,對於她來說也是一種傷害,不如你們兩個真愛的人走到一起。至於家裡人,你就要一點一點地做工作了,不要急。因為,老人比較封建,所以找乙個能讓他們接受的理由。兄弟,不是我說你,你這事做的不地道!你自己估計也不小了,也明白事理了,一開始你...

不知道我要怎麼辦 30,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然這還要看你的運氣了 要是他們一直不分手那你永遠就沒機會了 教你一高招 一般人我輕易不告訴他。給她發簡訊 說你喜歡乙個女孩子 然後把你對她的喜歡程度都借這個虛擬女孩的名義表達出來 然後問她能不能有辦法幫你追到她。收到她回覆給你的辦法後 再 給她 其實我說的這個女孩就是你!既然她有男朋友了。就先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