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7 2餐後2小時血糖7 8 是糖尿病嗎 如何控制

2021-03-25 19:15:00 字數 1408 閱讀 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單純根據這2個化驗結果不能診斷糖尿病。

簡單的說,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1、空腹血糖>7.0;或者2、餐後2小時血糖》11.1;或者3、任意時間血糖》11.1。需要至少2次以上的檢驗結果符合方可診斷。

如果您複查一次,如果空腹血糖仍高於7.0的話,可以診斷糖尿病;或者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高於11.1的話,也可以診斷糖尿病;

如果您複查的結果,空腹血糖在6-7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之間,那麼屬於糖尿病前期的狀態,還未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希望表述清楚了。

最後要說的是,無論是否達到診斷標準,這個檢測結果都需要您對自己的血糖引起重視,控制飲食、加強運動是最關鍵的。

空腹血糖7左右,餐後2小時血糖7.8是糖尿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7左右就已經是糖尿病了!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6.

1mmol/l;如大於6.1mmol/l而小於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

0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現在階段糖尿病無法**,糖尿病患者要終生維持藥物**!

糖尿病血糖是隨時變化的,不是乙個固定值!飲食的多少,運動量的大小,藥物的劑量都會影響血糖!糖尿病患者需要合理飲食與藥物**才能把血糖維持在乙個正常的範圍!

用藥必須遵醫囑,私自用藥,私自停藥或私自增減藥物劑量都會產生危險!!!!!建議住院讓醫院調整**方案!

空腹血糖7多餐後兩小時是9.8這就是糖尿病嗎?

3樓:吳醫生加油

你好!是的,因為正常人空腹血糖值是3.9-6.

1mmou/l,餐後2小時血糖值是小於 或等於7.8mmou/l,建議你平時要注意低糖低脂低鹽飲食,戒菸酒,規律性生活,再配合服用降糖藥物藥物如優降糖片或者是迪沙片來**,定期測量血糖。

餐後血糖7.97,空腹7.11是糖尿病嗎

4樓:修真觀養生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是由胰島素在人體內絕對或相對缺乏引起的代謝紊亂。那麼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及診斷誤區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目前採用的是世界衛生組織2023年糖尿病血糖監測標準:

我血糖高,空腹7.2餐後8.7請問我是糖尿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e 解析:本題考查**糖尿病藥物的選用。

如單純的餐後血糖高,而空腹和餐前血糖不高,則首選α糖苷酶抑制劑;如餐後血糖公升高為主,伴餐前血糖輕度公升高,應首選胰島素增敏劑;如空腹、餐前血糖高,不管是否有餐後血糖高,都應考慮用磺醯脲類、雙胍類或胰島素增敏劑。

空腹血糖5 2餐後2小時血糖10 6正常嗎

你現在確診是糖尿病了麼?還是糖耐量受損?醫生有沒有讓你吃藥?我前一陣的空腹血糖能有6.8,我意識到是自己吃的太多,運動太少。所以後來我就堅決不吃甜的,一天只正常吃三餐,主食稍減量,不吃零食。水果在早飯和中飯間吃個蘋果或桔子。晚上8點後堅決不吃任何東西。這樣我做了乙個禮拜不到,現在空腹5.6,飯後一小...

空腹血糖是5 6餐後2小時血糖7 9糖化血紅蛋白4 9是不是

血糖標準 糖化血紅蛋白小於7.0 糖化血紅蛋白水平是血糖控制的主要指標 空腹血糖3.9 7.2毫摩 公升 非空腹血糖小於10.0毫摩 公升。二次超標,就是糖尿病。基本可以確診是糖尿病,餐後血糖超過6就是了,你這已經很典型了。趕緊去醫院確診,早期可以用苦瓜汁來控制血糖,不推薦使用胰島素,長期使用胰島素...

我的空腹血糖是63餐後2小時血糖69正常嗎

你好 正常人空腹血糖3.8 6.1。餐前5.餐後2小時7.正常.血糖控制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包括飲食和藥物等等.首先必須嚴格按照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來進食,然後可以通過注射胰島素及服用藥物等等來降低血糖意見建議 先必須保證飲食正確,可以考慮服用二甲雙胍來協助降血糖,建議最好去醫院專科規範 方案 我的空腹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