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題急,地理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05-10 01:02:00 字數 2971 閱讀 7629

1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喀什湖整體狹長,南部和北部水域連線處十分狹窄,水體交換十分緩慢,而南部有伊犁河注入。加之南部處於南北天山的口袋狀處,受地形影響,降水豐富,而北部因缺少河流注入,加之湖區氣候乾旱,遠離海洋,湖水大量蒸發而使湖水含鹽量增多,因而形成了南淡東鹹的一湖兩水現象。

2樓:小蟲子太慌張

巴爾喀什湖是世界上極少數有鹹淡湖水分別占半的湖。因為湖東西兩部分有湖峽水道相連,所以在定義上是乙個湖。

美麗的巴爾喀什湖一角巴爾喀什湖是乙個典型的內陸湖,大陸性氣候令湖面蒸發大量湖水。

湖面分為兩個水域,西半部廣而淺,東半部窄且深。西湖寬27∼74公里(17∼46哩),水深不超過11公尺(36呎),東湖寬10∼19公里(6∼12哩),水深達26公尺(85呎)。流經中國新疆的伊犁河,接納了大量的來自天山的冰雪融水注入巴爾喀什湖西部,佔總入水量的75% 至80% ,而湖東部因缺少河流注入,加之湖區氣候乾旱,遠離海洋,湖水大量蒸發而使湖水含鹽量增多,因而形成了西淡東鹹的一湖兩水現象。

3樓:

巴爾克什湖南部因為有伊犁河水的注入,所以是淡水湖。北部因為沒有河流注入,而且因為比較狹窄,所以與南部的湖水交換少,該地區降水少,所以形成了一半鹹水一半淡水。

4樓:今天終於星期六

該湖中間非常狹窄,兩邊水的交流不活躍,西面有河流注入,東邊則沒有

地理問題。急!!!!!!!!

5樓:

(2)我國的太平洋沿岸地帶、喜馬拉雅山、崑崙山地帶多火山和**.

它們正好處在地球上環太平洋火山**帶和地中海-喜馬拉雅火山**帶上。

(3)我國海岸線基本上處於太平洋和亞歐板塊的交界地帶,兩大板塊互相擠壓,就使東部地區山脈延伸與海岸線平行。

6樓:漏漏1908奈

東部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交界處,板塊交接形態大致與海岸線相同,東部山脈多有板塊相撞隆起而成。

地理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7樓:小愛晚亭

東部大於西部 最主要的是受地理環境的影響 應為 長江下游要比長江中上游 河道要寬 有利於船舶航行 所以在長江下游的兩河交界的地方就成為最早的貨物集散地 先有貨 再有人 所以東部的人口密度 大於西部的人口密度

8樓:毛道道家的說

1河流沿岸用水方便,交通便利

2下游密度>中游密度>上游

下游地勢低平,氣 候溫暖濕潤,交通便利,所以人口與城市密度大,上游地形畸形,氣候差異大,尤其青藏高原氣候惡劣,所以人口比例和城市密度較小

9樓:見素抱樸

比 較長江上、 較長江上、中、下游城市人口的比例和城市密度差 分析產生這種差異的原因。 異,分析產生這種差異的原因。 (1)河流沿岸用水方便,交通便利。

)河流沿岸用水方便,交通便利。 (2)下游 中游 下游。 中游》下游 )下游》中游 下游。

產生這種差異的原因是:下游地勢低平, 產生這種差異的原因是:下游地勢低平,氣 候溫暖濕潤,交通便利,所以人口和城市密度大; 候溫暖濕潤,交通便利,所以人口和城市密度大; 而上游地形崎嶇,氣候差異大, 而上游地形崎嶇,氣候差異大,尤其青藏高原氣 候惡劣,所以城市人口比例和城市密度較小。

候惡劣,所以城市人口比例和城市密度較小。 4、長江流域的農業狀況 p54圖6.62和圖 和圖6.

64 讀p54圖6.62和圖6.64 ,認識長江流域主要農產 品及其產量佔全國的比例。

品及其產量佔全國的比例。油菜、柑橘、蠶繭、水產品、茶葉等佔全國 油菜、柑橘、蠶繭、水產品、茶葉等佔全國50%以上 以上 水產品 油菜 柑橘 蠶繭 茶葉 結合長江流域地形圖,完成p54活動題。 結合長江流域地形圖,完成p54活動題。

p54活動題江淮平原 江漢平原 成都平原 洞庭湖平原 鄱陽湖平原 太湖平原 (2)河湖眾多 水網密布 (3)魚公尺之鄉 (1)自然條件:平原多,地勢平坦,熱量充 自然條件:平原多,地勢平坦, 土壤肥沃,河湖密布,灌溉便利。

足,土壤肥沃,河湖密布,灌溉便利。 社會經濟條件:人口稠密,勞動力豐富, 社會經濟條件:

人口稠密,勞動力豐富,水 陸交通便利,工業發達。 陸交通便利,工業發達。 5、長江流域的工業狀況(p55活動題) 長江流域的工業狀況(p55活動題) 活動題 (1)主要鋼鐵工業基地:

)主要鋼鐵工業基地: 上海、馬鞍山、南京、武漢、重慶、 上海、馬鞍山、南京、武漢、重慶、攀枝花 (2)積體電路、化學纖維、汽車 )積體電路、化學纖維、 因為長江流域擁有全國最大的工業基礎——長江 因為長江流域擁有全國最大的工業基礎 長江 三角洲,沿江地帶工業基礎雄厚,工業門類齊全, 三角洲,沿江地帶工業基礎雄厚,工業門類齊全,輕 重工業都比較發達,主要工業產品佔全國的比重大。 重工業都比較發達,主要工業產品佔全國的比重大。

(3) ) 煤、鐵** 水源 交通運輸 區域合作 攀枝花 上海 小 結 ? 我們學習了長江流域發達的經濟,重點是 我們學習了長江流域發達的經濟, 結合圖表、 結合圖表、資料資料明確長江流域工農業 在僵所佔的舉足輕重的地位, 在僵所佔的舉足輕重的地位,分析歸納了 長江流域工農業發展的有得條件。 長江流域工農業發展的有得條件。

地理問題急急急急急急!!!

10樓:臭臭的小井

先把書本上氣壓和大氣環流的原理看明白。歸根到底都是氣流的熱力運動,公升溫膨脹上公升形成低壓,冷卻收縮下沉形成低壓,高壓補充低壓形成環流。氣旋是一地的氣壓變動引起周圍氣流變動形成的,收地轉偏向力影響南半球左偏,北半球右偏。

季風和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與太陽直射點的南北運動關係密切,太陽直射點的運動影響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季風也是。颳風你就看中心是高壓還是低壓,高壓指向低壓,南半球左偏北半球右偏。根據地圖上等壓線的數值具體分析。

11樓:無名的淺笑

把書上的圖弄明白,用右手判斷

12樓:活著有點二

反覆讀書 你是沒有認真背

急急急急急急!地理填空。跪求答案

旱澇災害 軟體1 自然原因 地勢低平 人為原因 溫室效應,導致冰川融化 海水受熱膨脹 降水量增加,海平面上公升,淹沒a國沿海低地 回答地理題目最重要的是要點明確,語言簡潔,使批卷老師一目了然,這是我的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哦,o o 軟體 旱澇災害 二氧化碳增多,產生溫室效應就是由於大氣中二氧化碳等氣...

地理問題,有賞,地理問題 地理問題 地理問題 急急急急急!!!!!1 答對有賞

爬犁 爬犁又叫 扒犁 扒杆 民間稱冰雪上的車子。民間流傳個笑話,說從前有乙個人問另乙個人 什麼東西前邊沒軲轆,後邊沒有軲轆?什麼物?車子。那人說 世上根本沒這種東西。另乙個人指指地上的 爬犁 說 你看這是什麼?那人把爬犁拿起來前後一看,真沒軲轆。於是民間就有了這個習俗,兩人見了面,如一人說 前邊沒有...

高中地理求幫助急急急急

2夏秋季颱風d 11薪柴煤炭的採集和開採破壞植被,破壞土地資源和植物資源,影響土地耕作和植被生長,改變地貌並引發景 觀生態的變化。開採沉陷造成中國東部平原礦區土地大面積積水受淹或鹽漬化,使西部礦區 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加劇。採煤塌陷還會引起山地 丘陵發生山體滑落或泥石流,並危及 地面建築物 水體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