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欠債人辦公場所要錢麼,帶欠債人到自己辦公室看住算違法嗎

2022-06-03 14:10:05 字數 2083 閱讀 2071

1樓:

法律上沒有規定那裡不可以要債,但是你要注意不要打擾用人單位的正常辦公。

2樓:板長興

當然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肯定有結果

3樓:一登老師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榮幸能夠回答你的問題,我會用心為你服務的……

你當然可以去欠債人家裡要錢,欠賬還錢天經地義,你這邊是可以去欠債人家裡要錢的……

不過吧,現在吧,馬上過年的時間了,還是注意一下時間和場合,以免雙方之間產生衝突。

去倒是可以去,我是建議你去的,因為你也馬上過年了。需要這筆錢過年,你是可以去他家和他說清楚這個問題……

俗話說年關,就是欠了錢不能過年,還是在年前就把錢還了,這是自古以來留下的規矩。

①有一點要記住,可以先**溝通一下,保證你們之間在乙個頻道上聊天。他欠賬不還,到底原因是什麼?你要搞清楚。如果是真的沒有錢,那你去他家也沒有任何用處……

反而會增加你們之間的矛盾和衝突。

②如果他確實有那麼一部分錢,現在就可以還給你。不過吧,他就是不想還給你,就想拖著。這個時候就直接去他家裡頭要,效果是最好的……

明白了這意思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

更多8條

帶欠債人到自己辦公室看住算違法嗎

4樓:由律師**律

強行唄?強行把他關你辦公室可能構成非法拘禁罪,看時間長短,債務糾紛問題導致的你強行他幾個小時一般不會定你非法拘禁,時間太長比如幾天,那就可能要定非法拘禁了

是派出所強制執行讓我老公寫保證書不要去欠債人的公司要錢,那麼我可以去派出所要錢嗎?

5樓:豬棟

經濟糾紛需要債權人找債務人索要,***人的,還可以向保證人索要。所以,不應向派出所索要。如果到派出所無理取鬧,要債的,屬於違法行為,公安機關應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規定,進行處罰。

公安部命令禁止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參與民事糾紛,所以派出所不會參與經濟糾紛的。派出所要求寫保證書的,應該是債權人違法要賬,派出所進行訓誡,保證以後不再違法要賬。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一)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

(二)擾亂車站、港口、碼頭、機場、商場、公園、展覽館或者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

(三)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四)非法攔截或者強登、扒乘機動車、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響交通工具正常行駛的;

(五)破壞依法進行的選舉秩序的。

聚眾實施前款行為的,對首要分子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6樓:月獨眳

欠債憑什麼不能要 找人去要 討債公司

要錢的人死在辦公場所有沒有法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要錢的人死在辦公場所,肯定是有法律責任的。

8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肯定是多少有關係了。也就是說。他為什麼去辦公室裡要錢。說明老闆一直不給錢。把要錢人氣著了。都有因果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後做司法鑑定確定死因,然後向律師諮詢。

欠錢不還,有對方辦公室的鑰匙,可以去拿他的東西嗎?完了後留下字條,說是還錢後就把東西給他,這種屬於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是違法行為,不管他開什麼公司、私人和個人都沒有權力這樣做、公,檢,法會給你乙個公正合理的判決和處重。

11樓:

不管你採取任何方式,未得到本人同意私自拿他東西都屬偷,當面拿算搶都犯罪,至於你的錢不還走司法徒經。

12樓:

個人無權扣留財物,屬違法。應報警處理。

怎樣可以查到欠債人的財產,個人怎麼才能查詢到欠款人銀行資訊,和財產資訊

調查欠債人的財產,個人調查非常困難,蒐集相關線索後,提供給法院,申請法院調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四條 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 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

別人欠債把房子抵給我們由於欠債人還欠別人錢,過戶時擔心他的房子別法院保全。請問應該怎樣預防這種情況

這是很有可能的,你可以先去房產登記處查一下有沒有抵押登記,如果有的話是過不了戶的,如果沒有你就可以安心過戶了,就算他和別人定有抵押合同,也不會生效,因為不動產的抵押是以登記才生效的。別人欠我錢他把樓房給我了,但是沒過戶我住了八年,他欠了很多錢,又被別 保全了,法院能拍賣嗎?當然能。不動產物權轉移以登...

逼債把人給逼死了有無責任,逼債,欠債人跳樓死亡會追究誰的責任

要從行為方式上判定。惡意侵害導致債務人死亡應付刑事責任。債務正常催收 法律保護 導致債務人採取不當行為造成死亡,債權人不負責任。逼債致人自殺導致重傷的應承擔什麼法律後果 你好,自殺的話,別人無需對自殺的後果承擔法律責任。如果是本人自殺,當事人不承擔責任。如果討債人以恐嚇,威逼和暴力追債,導致欠債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