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民怎樣才可以去香港打工,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2021-12-24 08:00:21 字數 3138 閱讀 7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選擇辦理工作簽證,或者移民香港。

工作簽證:是要先找到香港的工作,取得了香港公司的僱傭合同,才能申請的。並且工作簽證受僱主的限制,如果不在這個公司工作了,或者換工作都要提前跟入境處報備,且新換的公司不一定能拿到工作簽證。

移民香港:獲得香港身份,就可以比較穩定的在香港工作。只要你不是特殊的公職人員(比如外交官等),並且你能合法、守法地在香港以任何方式居住 滿七年,就可以申請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申請成功之後你就獲得了永久在香港居住、工作的權力,直到你放棄或依照香港的法律失去這個身份。

中國大陸公民去香港工作合法的途徑另外還有這麼幾個:

靠結婚途徑:只要配偶是香港永久居民,你婚後就可以來香港定居、工作。

靠被領養途徑:你被香港永久民居領養,就可以去香港定居、工作。

靠難民身份:這個對中國大陸公民是很難的,但原則上總還是途徑之一。歷史上香港收留過大批難民。

靠被供養途徑:如果你在經濟上依賴於某人(比如配偶、父母、監護人、因為你殘疾而必須照顧你日常起居的親人等等)移居香港,你當然只能跟著去。只要那個人(不管是誰)可以在香港工作,那麼你通常也可以。

通過投資移民途徑:移民成功之後就可以在香港定居、工作了。

其他途徑:比如以優秀人才方式移民到香港等等。

注意:你若以旅遊、探親等目的來香港,是絕對不可以在香港做任何有報酬的工作的,否則你就違法了,會被拘捕上法庭的。比如,香港有合法性工作,在東莞事件後,有些內地女子以旅遊身份來香港,也想去提供同樣的性服務,但是,當地人做合法,這些人做就是違法。

經常有這方面的新聞報道,往往一抓就是一大把。這些人的違法,主要不是因為*****,而是因為她們做了有報酬的工作(這是違法的)以及有時還因為她們在香港超期逗留(這也是違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規定了不能輸入內地勞務人員,除了偷渡去打黑工,但那是犯罪的,還會在兩年不能出入邊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僱傭您的公司,由公司向香港入境處申請許可和辦理手續,公司要提供連續三年的財務報表和僱員職位及薪金資料,以及陳述你所要擔任的職位為何不請香港本地人的原因,且你的薪酬應符合市場上相應職位的薪酬。然後你就可以拿著許可到國內的公安部門申請工作簽註。注意:

一定要通過合法渠道去工作,不要拿著平時用的旅遊簽註去香港打工,那就是非法勞工了,聘請您的公司和您本身都會有罪,有坐牢、罰款、列入入境黑名單等等嚴厲懲罰

4樓:自學成才

回答可以的沒問題!內地居民在香港打工必須要有合法簽證。

下面列舉三種方法:

1.工作簽證

通過香港專才計劃獲得,要先找到香港的工作,取得了香港公司的僱傭合同,才能申請的,並且工作簽證受僱主的限制,如果你要換工作了,要提前跟入境處報備,由新僱主幫你重新提交申請即可。

並且新僱主同樣必須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並且有實際運營和稅務記錄。你也要具備香港缺乏或無法即時提供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才行。

2.香港優才計劃

申請這個計劃前沒有僱主要求和行業限制,申請人年滿18週歲,無不良入境及犯罪記錄,具備優秀的學歷及財政能力,且在兩套計分制中任選其一獲得及格分數,就可申請。

3.香港留學

在香港修讀本科或是研究生,畢業後就可以拿到iang籤,申請到此簽證後可一年內無條件逗留在香港,也可在港工作。

更多7條

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5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首先時必須要**互感的一些打工掙

6樓:貊音望驕

從正常的角度來說,如果只是想闖蕩一下,就很難去香港打工,在香港打工,需要憑身專份證,勞工證(勞工輸入)方屬可以,如果你身懷高階的學識或技術,可以償試一下用優才輸入的方法到香港打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你打黑工,除人工比本地人低外,你還要膽戰心驚地工作及生活,還是應付日常的生活開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有香港大公司、機構僱傭你,然後他們會向香港人民入境處提出申請,如果被批准了,就會發出工作簽證。你憑香港工作簽證去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部門申請通行證。拿到通行證了你就可以去香港工作了。

8樓:風吟柳詠

放棄幻想腳踏實地。有能力獲批的人無須打工,想打工的人批不了!再說了,大陸多幸福,還能做夢,去香港太現實了。

9樓:楊建官

先聯絡香港藝術模特有關的公司,能聘用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下:bai在香港工

du作,首先要有香港的臨zhi時居留dao權,因為你現在

版的自由行只有七天時間。條權件:香港有公司工作邀請函,要你去香港工作的證明。

然後你拿到證明後,在國內和香港出入境管理署去辦理臨時居留證,證明你在什麼公司工作。然後,再國內辦理出去的手續,就ok了。如果沒有公司要你去工作,你自己是很難到香港創業的,因為很難辦理手續。

望採納○

我 是大陸人我要是想去香港打工該怎麼做才可以去呢

11樓:愛雨雨

誰能讓去香港做鋼筋工,5萬作為答謝費!!!!

12樓:

在香港有公司聘請你以後,會幫你辦理相關的工作簽證。如果沒有工作簽證打黑工,僱主和打工人員都會被起訴,並監禁!

13樓:

額你只有找到了工作才能來香港

沒有找到香港的工作,沒有香港的公司給你做擔保你是不能過來工作的。

所以你只能在大陸先找好香港的工作

再申請工作簽證過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難喔 你係優秀人才又或者有600萬人民幣或嫁到香港先得咯

15樓:

1)優才計劃到港工作.

2)普通就業到港工作.(首先需有香港公司聘請,再由公司代你向香港入境處申請入境許可證,轉交給你,你憑這個證明才能在你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申請工作簽註到港工作)

3)投資移民.(650萬)

4)有直系親屬在港定居,申請單程證到港定居,獲得香港居民身份證,才可以在港工作.(比如:父母/夫/妻/子女)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去香港準備去坐坐牢吧!

97之前大陸人是怎麼通過正當途徑去香港

二次世界大 bai戰之前,誰du應有居權並不是zhi乙個問題,中國人可以dao自由來香港定內 居。二次世界容大戰後 國共內戰期間,大批中國人到香港避難,使得香港這塊地方的人口大增。1950年起香港 開始限制人口流入香港,1974年實施 抵壘政策 遣返未抵市區的非法來港者。1974年11月,香港 宣布...

作為大陸人去台灣旅遊需要做什麼準備

赴台遊 跟團遊 注意事項分相關法律法規注意事項 出入境注意事項 食宿注意事項 遊覽注意事項等幾個方面。若是自由行,以下注意事項中省略跟團的相關規定即可。一 台灣旅遊注意事項之相關法規及規定 1 赴臺旅遊應當持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旅遊簽注和入台證,參團旅遊,整團往返。2 赴臺旅遊應當妥善保管個人...

內地人能在香港買房嗎,大陸人可以在香港購買房子嗎?

可以.想定居香港可以,可以投資移民,也就是在香港投資達到一定的標準就可以定居香港 買房子也算是投資 要提供 6個月的 收入證明 一定要銀行流水 還要收入是還款能力的2倍 大陸客人在香港買房 除了商業用途的商鋪和寫字樓 之外,普通住宅都要多給15 的額外印花稅,這個本地人香港永久身份的居民 可以!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