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地人,去欠債人當地法院遞交強制執行書,法院會偏向當地人

2021-04-09 02:45:15 字數 3399 閱讀 1527

1樓:無言嘆人生無悔

外地法院無法執行,執行法院可以將案件移交到負債人所在地法院執行。

實際上,如果沒有執行立案,債權人可以直接到負債人所在地的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二十九條 被執行人或者被執行的財產在外地的,可以委託當地人民法院代為執行。受委託人民法院收到委託函件後,必須在十五日內開始執行,不得拒絕。執行完畢後,應當將執行結果及時函覆委託人民法院;在三十日內如果還未執行完畢,也應當將執**況函告委託人民法院。

受委託人民法院自收到委託函件之日起十五日內不執行的,委託人民法院可以請求受委託人民法院的上級人民法院指令受委託人民法院執行。

我不是當地人,向法院快遞的《申請強制執行》書,原**審判長已簽收,擔心沒有遞交給執行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訴中財產保全和訴前財產保全2種。

一、訴訟中財產

保全1.訴訟中財產保全的概念

訴訟中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受理案件之後、作出判決之前,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執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民事案件從人民法院受理到作出生效判決需要經過幾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法院判決生效後,如果債務人不履行義務,債權人申請強制執行又需要一段時間。在這一過程中,如果債務人隱匿、轉移或者揮霍爭議中的財產或者以後用於執行的財產而得不到制止,不僅會激化當事人雙方的矛盾,而且可能會使生效的判決不能得到執行。

有些爭執標的物,如水果、水產品等,容易腐爛變質,必須及時處理,儲存價款,以減少當事人的損失。

2.訴訟中財產保全的適用條件

採用訴訟中財產保全應當具備如下條件:

第一,需要對爭議的財產採取訴訟中財產保全的案件必須是給付之訴,即該案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

第二,將來的生效判決因為主觀或者客觀的因素導致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主觀因素有,當事人有轉移、毀損、隱匿財物的行為或者可能採取這種行為;客觀因素主要是訴訟標的物是容易變質、腐爛的物品,如果不及時採取保全措施將會造成更大損失。

第三,訴訟中財產保全發生在民事案件受理後、法院尚未作出生效判決前。在一審或二審程式中,如果案件尚未審結,就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如果法院的判決已經生效,當事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但是不得申請財產保全。

第四,訴訟中財產保全一般應當由當事人提出書面申請。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但是,人民法院一般很少以職權裁定財產保全,因為根據國家賠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依職權採取財產保全或者先予執行錯誤的,應當由人民法院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當事人提供擔保。人民法院依據申請人的申請,在採取訴訟中財產保全措施前,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提供擔保的數額應當相當於請求保全的數額。

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可以駁回申請。在發生訴訟中財產保全錯誤給申請人造成損失的情況下,被申請人可以直接從申請人提供擔保的財產中得到賠償。

二、訴前財產保全

訴前財產保全,是指在緊急情況下,法院不立即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利害關係人的合法權利會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因此法律賦予利害關係人在起訴前有權申請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訴前財產保全屬於應急性的保全措施,目的是保護利害關係人不致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失。例如,雙方當事人簽訂購銷合同,需方按約定給付供方150萬元的預付款,事後發現供方有欺詐行為,根本沒有能力履行合同,而且所付貨款有被轉移的可能,如不及時採取強制保全措施加以控制,必將產生難以彌補的損失。由於從債權人起訴到法院受理需要一段時間,法律就有必要賦予利害關係人在情況緊急時,請求法院及時保全可能被轉移的財產的權利。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93條的規定,訴前財產保全的適用條件是:

1.需要採取訴前財產保全的申請必須具有給付內容,即申請人將來提起案件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

2.情況緊急,不立即採取相應的保全措施,可能使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失。

3.由利害關係人提出訴前財產保全申請。利害關係人,即與被申請人發生爭議,或者認為權利受到被申請人侵犯的人。

4.訴前財產保全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申請人如不提供擔保,人民法院駁回申請人在起訴前提出的財產保全申請。

根據民事訴訟法和最高法院《民訴法適用意見》的規定,訴前財產保全和訴訟中財產保全都必須交納保全費用,並依照《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執行。

訴前財產保全的申請人即利害關係人必須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15日內提起訴訟,使與被保全的財產的有關爭議能夠通過審判得到解決。如果利害關係人未在15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措施。

訴前財產保全與訴訟中財產保全的區別是:

1.申請的主體不同。訴前財產保全是在起訴前由利害關係人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中財產保全是當事人在訴訟進行中申請財產保全。

訴訟中財產保全應當由申請人提出申請,必要時人民法院可以依職權採取保全措施。訴前財產保全由利害關係人提出申請,法院不得依職權採取保全措施。

2.申請財產保全的時間不同。訴訟中財產保全應當在案件受理後、判決生效前提出申請;訴前財產保全必須在起訴前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出申請。

3.對申請人是否提供擔保的要求不同。訴訟中財產保全,人民法院責令提供擔保的,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沒有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的,申請人可以不提供擔保,人民法院依職權採取保全措施的,有關的利害關係人也可以不提供擔保。訴前財產保全,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遞交了強制執行申請書後,法院在幾天內立案?立案後是否通知申請人?是否有立案回執

3樓:陳mc樂園

1、關於立案

時間,法律沒有明確規定。

2、立案後,應當通知申請人。

3、立案後,會給申請人發出受理執行案件通知書。

4、可以聯絡執行法官詢問情況。督促其盡快執行。

一般情況是當時就立案,大部分法院當時就給書面的通知。

若不立案,當時也會通知申請人。

立案後,要過幾天查詢到承辦人名字,因為分案子是有個過程的。

向法院遞交強制執行申請書,法院收回申請人持有判決書原件是否合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遞交強制執行申請書,法院要求申請人提供判決書原件是出於立案執行的需要,不屬於「收回」判決。

如果你的確需要保留判決書原件,也可以向法院立案人員說明情況,並同時提供判決書原件和影印件,由法院工作人員核對無誤後,將原件再歸還給你。

如果法院按規定確實一定要提供申請人原件的,對你也不會產生影響。如果你以後需要再使用判決書原件的,可以到法院的檔案室去影印,由法院在判決書影印件上蓋上法院章後,是與原件同樣具有法律效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法院應當留有判決書的備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合法的做法是留影印件,把原件還給你

你們當地有什麼吃的,是外地人覺得很難吃,但你們喜歡的?

血腸,就是豬血灌成火腿腸,血腸是北方人的傳統食品,宰豬 羊 時,用大盆裝些鹽水接血,然後攪拌血液,使其不凝固,拌上剁碎的豬 羊 油和洋蔥末 鹽 薑粉 胡椒粉等調料後灌腸,紮緊捆實,放入鍋中煮製即成。切片趁熱食用,或作酸菜時血腸白肉同時放入,血腸味道濃香,油而不膩。內蒙古,羊肉燒麥!不是南方人裝公尺的燒...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我的是新農合可以報銷嗎

可以的。新農合 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 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

我是外地人,可以報考廣西公務員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只要符合報考條件便可報考。2015年廣西公 實行網上報名 網上資格審查 網上查詢 網上繳費 網上列印報名登記表和准考證。報考人員可按照 報考指南 規定的操作步驟,登入廣西人事考試網 gxpta.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 選調生 網上報名系統 以下簡稱 網上報名系統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