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個人可以去台灣旅遊嗎大陸人目前能去台灣旅遊?

2021-03-07 10:23:27 字數 4909 閱讀 2870

1樓:黑夜廚房與愛

可以的,目前開放台灣自由行的大陸城市有47個,廣西桂林是屬於自由行開放城市。如果你是桂林戶口,可以個人去台灣自由行,只需要去辦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就可以了。從2023年6月28日試點以來,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已經分五個批次開放了共47個大陸城市赴臺個人遊,大陸赴台遊組團社數量已經達到311家。

2樓:ai暖星杰哥

2023年7月31日起不行了。

必須跟團。

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必須辦理「兩證一簽注」。

1. 大通證為大陸發放的,取代護照出境前往台灣用的證件。建議出發前兩個月申請辦理大通證。

2. 入台證是台灣發的,憑入台證入境台灣。必須先辦好大通證和g籤,再憑大通證辦理入台證(僅針對自由行)。

建議出發前乙個月準備辦理入台證,否則可能無法按時出發。「臺旅會」出於控制赴台遊品質的考慮,對團體遊和個人遊都有配額,目前已開放47個城市,每天配額為5000人

3.申請人自行前往戶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自由行個人旅遊簽注(g 籤),申請出證時間各城市不同。

4.無論是跟團或者自由行,出發前都必須找有資質的旅行社辦理入台證。

兩證:大通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入台證《中華**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首先,台灣屬於熱帶氣候,所以全年平均氣溫都是比較高的,而且相應的夏天也比較長,冬天比較短,而且在5、6月份,也是比較多雨的,如果大家去台南旅遊的話,一定要注意,因為這裡四季都是夏季,所以如果打算來這裡的話,首先要做的就是帶好防曬用品,像是防曬衣、防曬霜等等,還有就是雨具,像是雨傘、雨衣等等,都是需要大家做好提前的準備的,至於衣服,當然是以舒適、涼快、透氣性好為主要的原則。另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準備出遊前一定要注意天氣狀況,因為這裡是颱風的高發區,盡量避免自然災害給大家帶來任何的不愉快。

1.著裝舒適:

眾所周知,出門旅遊的話,衣服的舒適程度直接決定著旅行的質量,所以選對衣服特別的重要,一般情況下,最好的就是舒服的、面料比較透氣的,如果在台灣的冬天去旅遊的話,也要準備幾件保暖性的衣物,因為如果下雨的話,氣溫還是比較低的,所以說需要準備外套,另外,對台灣有所了解的人們都知道,這裡溫泉比較多,所以出遊的時候準備好下水裝備,像是泳衣、泳帽等,都是需要大家準備的。

2.路上著裝:

大家在機場或者是乘坐飛機的過程中,著裝也有很大的學問,如果大家本來就比較時尚,那樣的話著裝也是時刻都保持著摩登的風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無論如何都不要忘了自己是在出遊的過程中,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是要以舒適為主的。在機場,因為都有空調,所以還希望大家能夠準備一件空調衫,這樣的話就能避免自己感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31日起不能個人自由行了,必須跟團。

跟團遊注意事項:

旅遊**。現在市面上的旅遊產品豐富,同一目的地的產品**也有差異。報團時應該了解自己選擇的旅遊產品屬於哪種型別,一般一家旅行社推出的同一目的地的產品有普通遊、尊享遊等幾個差異化產品,你可以了解下他們的差異在**後決定選哪個。

主要的區別基本就在住宿的酒店,行程中有沒有可以推薦的自費專案,所含的正餐數目,出遊的天數等。基本選定產品後你就可以貨比兩家看看所選產品的**有沒有活動的空間,建議只選其它一家進行比較,因為同一地區的旅遊產品基本是由同一家或兩家旅遊**商提供,頻繁詢價會造成出行日的位置緊張甚至導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以我來看現在放開大路可以

看往家人的沒有聽說去台灣旅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辦理台灣通行證

大陸往來台灣通行證:六個月以上效期之往來台灣通行證 + 含有台灣旅遊簽注(g籤)

申請**:來台灣從事自由行個人旅遊申請書、緊急聯絡人資料表 、台灣個人旅遊行程表、隨同親屬名冊表

身份證明: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戶口簿整本影印件(到第一頁空白頁)、2寸白底彩色**2張

緊急聯絡人:大陸緊急聯絡人身份證及整本戶口簿影印件(須與出行者有親屬關係)

赴臺自由行旅客資質證明檔案

20歲以上(3選1):年收入證明,年收入必須在12.5萬元人民幣以上、5萬人民幣銀行定期存款證明,註明凍結期在旅行回來日期後 、大陸銀行或金融機構開立核發金卡之證明

18歲-20歲在校學生:目前就讀學校的學生證或在校證明、父母或直系親屬同意書

18歲以下未成年:不得單獨申請台灣自由行個人遊,須由直系親屬(只限父母)陪同前往;如戶口簿能體現與同行的父母親關係的,只需提供整本戶口簿影印件;如戶口簿不能體現與同行的父母親關係的,則需提供出生證明影印件;

7樓:李客欽

台灣人不喜歡我們,看一下wto姐妹會等綜藝節目,你就知道了,還是別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去台灣香港之類的地方旅遊,個人建議還是和旅遊團走比較安全可靠。

9樓:

好端端的,不要去台灣,國內那麼多景區都可以去旅遊。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31日下午2點,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正式釋出《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關於暫停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的公告》公告,宣布:由於當前****,決定自2023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目前暫未接到赴臺團隊遊調整的通知。按照通知,赴台遊暫停的為個人旅遊簽注,赴臺遊客須全部辦理團體簽注

此前,個人赴台遊需要台灣通行證、個人旅遊簽注g籤和入台證,前兩者需要遊客自己去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且符合自由行試點城市個人簽注申請條件,才能申請去台灣自由行。入台證可以由有資質的旅行社代辦。以上證件缺一不可。

暫停的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為:

第一批(3個):北京、上海、廈門。

第二批(10個):天津、南京、重慶、成都、廣州、杭州、深圳、福州、濟南、西安。

第三批(13個):蘇州、武漢、寧波、青島、鄭州、瀋陽、長春、石家莊、長沙、昆明、南寧、合肥、泉州。

第四批(10個):哈爾濱、太原、南昌、貴陽、大連、無錫、溫州、中山、煙台、漳州。

第五批(11個):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龍巖、桂林、徐州。

大陸人目前能去台灣旅遊?

11樓:努力的七七吖

可以去台灣旅行bai(自由行),需要先du辦理《大陸居民往來臺zhi灣通行證》(簡dao稱大通證)、個人

版旅遊籤權注(g籤),再辦理《中華**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簡稱入台證)。即「兩證一簽注」。

《大通證》和旅遊簽注需要自己前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所需的材料可在出入境辦事**查詢,辦理費用為通行證30元/本,旅遊簽注20元/件。

在辦理好了《大通證》和旅遊簽注後,即可通過有資格的旅行機構辦理《入台證》。《入台證》不同旅行機構費用不一,某寶和各大旅行平台上都可以搞定。此外,旅遊簽注有效期為6個月,《入台證》為3個月。

出行人員可在台灣停留時間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過15天。

12樓:璐璐

大陸去台灣個人遊全部取消,組團還是有的,其實最近他們在選舉熱鬧中,還是不去為好。

去台灣旅遊不跟團可以去嗎?

1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去台灣旅遊可以不跟團,辦理個人旅遊g簽注即可。辦理個人旅遊簽注所需材料如下:

1、有效往來台灣通行證(同時申請往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的除外)。

2、與申請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

3、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前往台灣簽注的,還須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規定,提交符合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條件的證明材料,但有本須知「受理機構」部分第(一)至(七)項規定情形之一的除外。

4、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軍人,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的同意其辦理出入境證件的函件,但持「赴臺批件」申請赴臺的除外。

5、委託他人代為申請的,委託人應出具委託書,被委託人須交驗本人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原件;由單位代辦的,應當提交單位公函,交驗代辦人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原件。

大陸居民同時申請往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的,無需重複提交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台灣自由行注意事項:

1、符合赴臺自由行的大陸遊客有兩種:一是20歲以上的成年人,需提供不動產、存款或信用卡額度等財力證明之一;二是18歲以上的在讀學生不必出具財力證明。

2、大陸遊客提供的財力證明,可以是房產證明,也可以是20萬元新台幣(約5萬元人民幣),已經存款超過三個月的存款證明,或者是55萬元新台幣(約12.3萬元人民幣)以上年薪證明之一。

3、兩岸不採用保證金制,而改為「雙保」制度。即一方面大陸遊客需提供1名在大陸的親屬作為緊急聯絡人;另一方面,台灣負責辦理入台證件的旅行社也需負擔保之責,2項條件缺一不可。

4、赴臺自由行的大陸遊客還需投保200萬元新台幣以上旅遊平安險,保險額度應符合赴臺自由行的天數。

有效期">

14樓:凱凱莎莎遊世界

可以,不過首先要確定你所在的城市是否開通赴臺個人遊。如果沒有開通,只能參加旅遊團了。

已開放赴臺個人旅遊的13個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廈門、重慶、南京、廣州、杭州、成都、濟南、西安、福州、深圳

辦理流程:

1、辦理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及有效個人旅遊簽注(g籤),自行前往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2、辦理赴臺個人旅遊入台證,由具有赴臺旅遊資質的旅行社辦理

15樓:ai暖星杰哥

近期出台了新政策。

從官方***扒來的。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關於暫停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的公告:

鑑於當前****,決定自2023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

特此公告。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

2023年7月31日。

所以不跟團是不可以去的啦!

對此我的態度是,

處理台灣省問題要堅決果斷!原則問題絕不妥協!

中國必須統一,支援國家政策!

作為大陸人去台灣旅遊需要做什麼準備

赴台遊 跟團遊 注意事項分相關法律法規注意事項 出入境注意事項 食宿注意事項 遊覽注意事項等幾個方面。若是自由行,以下注意事項中省略跟團的相關規定即可。一 台灣旅遊注意事項之相關法規及規定 1 赴臺旅遊應當持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旅遊簽注和入台證,參團旅遊,整團往返。2 赴臺旅遊應當妥善保管個人...

大陸人要去台灣旅遊需要什麼證,怎麼個辦法?去戶籍所在地?跟辦港澳通行證似的是麼

大陸人去台灣辦理的就是跟赴港澳通行證差不多的手續,不過名稱是 入台證 也是在戶籍所在地辦理的證件 如果你符合以下的申辦戶籍城市資格可辦理自由行.而不一定只能辦理團體簽證 北京 上海 廈門 天津 南京 重慶 成都 廣州 杭州 深圳 福州 濟南 西安 武漢 寧波 青島 瀋陽 鄭州 蘇州 長春 石家莊 昆...

大陸人對臺灣人的印象是什麼?聽說大陸人在臺灣不被臺灣人喜歡啊,那臺灣人在大陸為什麼待遇這麼好啊

大陸人很希望臺灣能回到祖國的懷抱 自然是會對臺灣人比較好但是在臺灣大陸人雖然不是說不被人喜歡 而已大陸人所屬的 很不被人喜歡 之前去臺灣旅遊的時候幾乎每個旅遊景點都有 但這也只是僅僅針對 罷了 並不針對大陸人 而臺灣人在大陸的待遇好很容易理解 大陸是很希望臺灣迴歸祖國的 如果沒有待遇好這種 糖衣炮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