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授權之前必須公布《專利公開說明書》?萬一審查通不過,被別人了解了思路去申請了,豈不是虧大了

2022-06-03 11:40:04 字數 1950 閱讀 9592

1樓:專利蛋

1、專利法就是這麼規定的,感覺會虧的話可以不申請專利,採用商業秘密的方式進行保護。

2、發明專利的申請過程中,公開是個必須的步驟(國防專利、保密專利除外),其目的是為了在審查技術方案的新穎性、創造性的時候能充分讓公眾參與、提出公眾意見。

3、如果申請由於新穎性、創造性的原因沒有獲得授權,其他人在後就同樣的技術方案來申請的話更不可能通過。

2樓:

我國專利法規定了「提前公開規則」:專利局經初步審查認為發明專利申請符合專利法規定的,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即行公布。所謂提前公開,是指發明專利自申請日起,有優先權的自優先權日起,申請人可要求提前公開其專利申請,並應提交提前公開宣告。

提前公開宣告經專利局初步審查合格後可即時進入公開程式。提前公開宣告只適用於發明專利申請。也就是說,如果在遞交專利申請的同時要求了提前公開,那麼該專利一般會在6個月左右就在專利局網上公開了;如果沒有要求提前公開,那麼該專利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後公開,2-3年獲得授權。

而一般的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初步審查合格後有半年就可以公布並授權了

專利申請公開說明書?和?審定授權說明書?有什麼區別?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專利申請公開說明書 是申請文字審定授權說明書 是授權文字。內容可能會有不同的。同一項內容可以同時申請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但是只能有乙個獲權,另外,最近這幾年國家已經不是很支援這種做法了。

專利充分公開的意義、作用和要求是什麼?幫幫忙,回答的盡量全面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合格的專利說明書的基本要求就是充分公開,其內在含義就是他人拿你的專利說明書能夠實施並解決相應的技術問題,如果根本就不能實施或者不能解決什麼技術問題,肯定就沒有充分公開了,很容易被無效掉。

但是充分公開也不是說要把所有的技術秘密都毫無保留地寫出來,關鍵在乙個度的掌握,別人用你寫的說明書能夠實施並解決技術問題,但是技術效果可能不是最佳的,你可以給出一定的範圍,在這個範圍內獲得最佳技術效果的引數選擇等也可以說是技術訣竅實際上還是有所保留不直接寫明的。

說明書的另乙個作用是在權利要求不是十分清楚,其保護範圍會發生歧義時,對權利要求進行解釋和說明。

5樓:手機使用者

o(∩_∩)o哈哈~ 計量的吧

請問哪位知道《發明專利申請公開說明書》是什麼意思。是不是說人人可以用那專利了。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這是一種未經實質(專利性)審查、也尚未授予專利權的發明專利申請說明書。根據我國專利法的規定,對發明專利申請實行早期公開、延遲審查制度。發明專利申請提出後,經初步(形式)審查合格,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即行公布,出版發明專利申請公開說明書。

其他國家出版的與此類似的說明書有:日本公開特許公報、歐洲專利申請說明書、德國公開說明書等

授權公告與公告有何區別? 關於專利、實用新型及外觀設計的問題。 小生理解公布與公告及公開之間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無論何種專利,專利權均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專利跟商標不一樣,專利只有公告日,沒有公告期間、沒有異議期,只能在專利授權後請求宣告專利權無效。

2、授權公告就是公告。

3、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只公開一次,即在公告日公開,公告日之前處於保密狀態;

而發明總共公開兩次,第一次是初審後、實審前,叫做公布,第二次是在實審後授權公告,叫做公告,此時發明專利生效。這是提前公開、延遲審查制度所決定的。

4、很抱歉,不清楚「回傳的說明書」是什麼意思。但是,這句話的含義是段號以國家智財權局公開的文字為準,這是不會錯的。

主動修改請慎用。

8樓:

授權公告就是公開給你的意思,還有公告一幫是你交了授權費之後拿到證書的日期

專利的發明公布和發明授權公告有什麼區別

發明專利公布指的是形式審查通過之後,發了受理通知書之後的乙個流程,發明公布一般是從申請日開始四到五個月時間,也有快的三個月就公布的,公布之後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進入實質審查階段以後就排隊等著審查員審查,審查員審查之後會發審查意見通知書,答辯之後沒有問題就授權,一般發明專利都需要答辯,只是次數多少問題,...

為什麼都買授權未繳費的專利,購買專利的人為什麼都喜歡授權未繳費的專利

因為專利局同意授權後,繳納授權登記費之前,如果轉讓 即,原專利申請人賣給新專利申請人 完成,則專利證書上就會是新專利申請人的名字,否則為原專利申請人的名字而對買家不方便使用。購買專利的人為什麼都喜歡授權未繳費的專利?購買授權未繳費的專利可以在繳納授權登記費之前完成專利轉讓的話,這時候轉讓的就是專利的...

知了在沒有脫殼之前叫什麼,知了為什麼要脫殼

普通話中叫知了猴,又稱蟬猴或蟬龜 方言版那就太多了,樓上說了不少,我再加乙個 肉牛 還有姐六龜什麼的,大概是讀音問題的產物吧。蟬chan 第一聲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 我們河北的叫老咕蛹脫了殼的叫知了 癤尥龜 拼音註釋 jie liao gui 河南鄢陵這邊方言叫ma ji lao er 蟬 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