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在齊國之前還是之後,孔子為什麼從齊國回到了魯國?

2022-02-27 02:43:33 字數 617 閱讀 1706

1樓:閒擲葡萄

是在齊國之後的。

齊國的歷史很久遠。

周朝建立 後,周天子封建姜尚於山東一帶,為「齊」。也就是「姜齊」。後來,春秋時期,姜齊被田氏所取得,為「田齊」。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時候有齊國,齊國建國在孔子出生之前

齊國是周代諸侯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分為姜齊和田齊兩個時代。其疆域主要位於今山東省大部、河北省東南部及河南省東北部,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軍師太公望姜尚。

3樓:仉玉軒

孔子是春秋時期人,春秋之後還有戰國時代,秦國就是戰國七雄之一至於秦朝則是秦國滅六國後建立朝代的名稱,無疑孔子在前

4樓:瓦哈妎

孔子(西元前551年9月28日―西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春秋時期出生的,齊國在春秋戰國時期都是存在的,所以無所謂先後之說了。

孔子為什麼從齊國回到了魯國?

請問臉部按摩精油是在爽膚水之後用還是之前用?是潔面之後直接先用按摩油嗎

洗臉後,先用爽膚水給肌膚補水,然後在使用精油。如果是特殊針對性的,如祛痘的啊,就只按摩痘痘周圍就可以了,不需要大面積使用的。先用爽膚水,再用精油是正確的 爽膚水之後用比較好我做美容的聽我的沒錯 先擦精油還是先塗爽膚水?洗臉後最先擦的就是化妝水 親 白天是不需要專門的點塗精油的,精油容易揮發,所以不宜...

武則天在岳飛之前還是之後,是武則天在前面還是楊貴妃在前面

唐宋唐宋,唐朝武則天在前,南宋岳飛在後。之前啊,武則天是唐朝和武周時期人,岳飛是南宋 宋代 人,唐朝過後是宋朝。之前。武曌 zh o 624年2月17日 705年12月16日 岳飛 1103年3月24日 宋徽宗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 1142年1月27日 紹興十一年冬十一月二十七日 之前,武則天唐朝,岳...

孔子是我國最大的老人家在十二生肖裡是代表什麼

這個不能瞎說,我印象中哪個人將孔子說成龍。孔子是我國最偉大的什麼家,提示,老人家,猜一生肖 是猴嗎?老人家滿臉是皺紋,老人家走路駝著背,走起路來左拐右搖,活脫脫就像只猴子 猴。老人家滿臉是皺紋,老人家走路駝著背,走起路來左拐右搖,活脫脫就像只猴子。孔老二 排行第二的生肖 你看看那什麼的麼 生肖龍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