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入門幾個小問題

2022-06-03 09:00:05 字數 1328 閱讀 8899

1樓:匿名使用者

1 這要用到大景深,你可以使用光圈優先檔,然後把光圈調小,比如使用f8-f16;

2 矩陣測光是對整個畫面取平均測光量;**重點測光是對畫面中間部分取測光量;點測光尼康有點測聯動功能,是對你選擇的測光點選取測光量。

3 光線不好的時候又要手持拍攝,為了保證快門速度不過慢,只能採用大光圈和提高iso。

4 這種情況屬於大光比問題,要解決只能使用漸變濾鏡來解決。

5 a檔相機你選擇光圈後,相機測光系統會根據現場光線情況來決定正確**所需的快門,你可以再根據自己的拍攝意圖使用**補償進行微調。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前面的花離得特別近是沒法都照清楚的,你要選擇你想要表現的主體。

2.矩陣測光是對整個場景平均測光,**重點測光是只對**對焦點周圍進行測光,點測光是只對你選擇的對焦點測光

3.盡量拿穩相機,或者改變你的習慣帶上三腳架4.用中灰度漸變鏡,或者後期調,你說的那種情況我傾向後者5.

這個要看個人習慣,現在一般情況下沒人用測光表了,因為相機內部有測光表,而且現在相機的測光系統都很高階,應該學會用m檔,習慣用a檔,那麼高階的相機用m檔就好比打仗時你有ak47卻衝上去用槍托殺人。

3樓:長歌的**世界

1. 照遠處的風景時,想順便照一下前面的花,對焦近時,遠不清;對焦遠時,近不清,焦中間,兩頭不清。你們是怎麼調的啊?

調小光圈,在前景的處理上為了和背景一樣的清楚,我通常會把光圈調到f11的位置,而且搭配廣角端。

2. 倒底這矩陣測光,**重點測光,和點測光是怎麼計算用光量的啊

矩陣:整體測光以達到整體**準確的目的

**重點:**測光,使得****準確,四周稍微會暗

點測光:某一區域性測光,在手動對焦下試用。

3.碰到陰天去照園林時,又想照遠z處的光景,不習慣帶三角架,想用慢快門又有點抖,你們怎麼辦啊?iso盡量低了。

找個能夠穩定相機的地方,但我通常在確定自己會用到慢門很多的時候還是會帶腳架

4.碰到高光益出時,一邊是樹林的細節,一邊上樹頂的白茫茫,減小一檔光圈,就整體偏暗,加大一檔就樹頂或建築物過亮,特別是中午大家玩得正興時。

hdr功能可以挽回一部分暗部區域欠曝問題。我通常考慮實用中灰漸變鏡,那不是每次情況都是如此,當出去遊玩時,往往也會遇到這種情況,在沒有中灰漸變鏡的情況下,把d-light調到標準(我用的尼康相機所以是d-light)。或者是在後期時調整陰影和高光的反差。

5,其實你們都怎麼測光啊,大俠門。書中有說用測光表,有說看m檔的,通常我用a檔,怎麼對著m檔來調a檔啊。

我同樣用矩陣測光,它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好用,而有時會用點測光,比如拍攝晚霞的時候。另外**測光我很少用。

幾個物理小問題,幾個物理基礎小問題

呵呵,這是你概念間的相互混淆,第乙個問題,電阻的變化與否要看題目的本意,如果是考你電阻和那些因素有關,那麼要考慮溫度對電阻大小的影響,如果是和電功率相關的,或者電流有關的,那麼這個時候電阻都是不變的。第二個問題,kw.h是功的單位,你可以看出來,他這個單位是kw乘以小時,也就是功率乘以時間嘛,所以是...

問幾個小問題,問幾個英語的小問題!

1.肖2.男。3.患抑鬱症,自殺。4.約400億美金。本書 1場官司 莊羽是原告,郭敬明是被告6.水木年華。7.無盡的愛 8.同病相憐。陳天華當然是女的啦 五四運動在日本跳講的,還出過書,上面的人不會別吹水啦 別誤導人家。一。肖二。女,節目主持人。三。患抑鬱症,自殺。四。約400億美金。五。5本書 ...

幾個小問題

1.beide在與人稱一起使用時,由含義決定,只有複數。其變化形式為形容詞強變化 n wir beide ihr beide n sie beide a uns beide euch beide n sie beide d uns beiden euch beiden ihnen beiden 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