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化學硫化氫(H2S)是什麼氣味

2022-06-03 03:40:02 字數 2904 閱讀 4739

1樓:

h2s氣體有一種怪異的味道,而且非常強烈。只要一點點,就能聞到。

一般來說,我們把這種味道叫做臭雞蛋味。

大體來講,h2s氣體的味道和臭雞蛋味還是基本一致的。

回答滿意請採納

2樓:張祥壯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bug 化學硫化氫(h2s)是什麼氣味?我正在為你解答:

bug 化學硫化氫(h2s)是什麼氣味:

硫化氫正常是無色、易燃的酸性氣體,濃度低時帶惡臭,氣味如臭蛋;濃度高時反而沒有氣味,因為高濃度的硫化氫可以麻痺嗅覺神經。硫化氫是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hs。

硫化氫為易燃危化品,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能引起燃燒**。硫化氫是一種重要的化學原料。水溶液為氫硫酸,酸性較弱,比碳酸弱,但比硼酸強。

能溶於水,易溶於醇類、石油溶劑和**。

答案是:臭雞蛋味,我已經為你解答出來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如果您還有別的問題,那麼您直接問我就好了,麻煩您給我乙個贊吧!謝謝您啦!祝您萬事如意!學業有成!

更多4條

在化學裡面,有臭雞蛋氣味的,是什麼氣體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硫化氫(h2s)

硫化氫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h₂s。正常情況下是一種無色、易燃的酸性氣體,濃度低時帶惡臭,氣味如臭蛋;濃度高時反而沒有氣味(因為高濃度的硫化氫可以麻痺嗅覺神經)。它能溶於水,0 °c時1摩爾水能溶解2.

6摩爾左右的硫化氫。硫化氫的水溶液叫氫硫酸,是一種弱酸,當它受熱時,硫化氫又從水裡逸出。硫化氫是一種急性劇毒,吸入少量高濃度硫化氫可於短時間內致命。

低濃度的硫化氫對眼、呼吸系統及中樞神經都有影響。

硫化氫為易燃 危化品,與空氣混合能形成 **性混合物,遇 明火、 高熱能引起 燃燒 **。硫化氫是一種重要的化學原料。

製備硫化氫:硫化鈉與稀硫酸反應

na2s + h2so4 = na2so4 + h2s

生活中硫化氫的產生:

硫化氫經常存在於多種生產過程中以及自然界中。如採礦和有色金屬冶煉。煤的低溫焦化,含硫石油開採、提煉,橡膠、製革、染料、製糖等工業中都有硫化氫產生。

開挖和整治沼澤地、溝渠、印染、下水道、隧道以及清除垃圾、糞便等作業,還有天然氣、火山噴氣、礦泉中也常伴有硫化氫存在。

不穩定性

h₂s=h₂ +s(加熱)

酸性h2s水溶液叫氫硫酸,是一種二元弱酸。

2naoh+h2s=na2s+2h2o

還原性h2s中s是-2價,具有較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so2,cl2,o2等氧化。

可燃性在空氣中點燃生成二氧化硫和水: 2h2s + 3o2 =2so2 + 2h2o (火焰為藍色)(條件是點燃).若空氣不足或溫度較低時則生成單質硫和水。

沉澱性硫化氫氣體通常運用沉澱性被除去,一般的實驗室中除去硫化氫氣體,採用的方法是將硫化氫氣體通入硫酸銅溶液中,形成不溶解於一般強酸(非氧化性酸)的硫化銅。cuso4+h2s=cus↓+h2so4

注意:硫化氫的硫是-2價,處於最低價沒錯。但氫是+1價,能下降到0價,所以仍有氧化性。

如:2na + h2s == na2s + h2↑硫化氫亦有氧化性

強還原性

-2價s具有很強的還原性(比氯離子強),易被鹵素單質,o2,so2,feci3,kmno4/(h+)酸性高錳酸鉀等氧化劑氧化。

如:h2s+ci2==2hci↑+s,現象:黃色沉澱

4樓:暮詩小愛

有臭雞蛋的氣味的氣體是硫化氫(h2s)

硫化氫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h₂s。正常情況下是一種無色、易燃的酸性氣體,濃度低時帶惡臭,氣味如臭蛋;濃度高時反而沒有氣味(因為高濃度的硫化氫可以麻痺嗅覺神經)。它能溶於水,0 °c時1摩爾水能溶解2.

6摩爾左右的硫化氫。硫化氫的水溶液叫氫硫酸,是一種弱酸,當它受熱時,硫化氫又從水裡逸出。

製備硫化氫:硫化鈉與稀硫酸反應

na2s + h2so4 = na2so4 + h2s生活中硫化氫的產生:

硫化氫經常存在於多種生產過程中以及自然界中。如採礦和有色金屬冶煉。煤的低溫焦化,含硫石油開採、提煉,橡膠、製革、染料、製糖等工業中都有硫化氫產生。

開挖和整治沼澤地、溝渠、印染、下水道、隧道以及清除垃圾、糞便等作業,還有天然氣、火山噴氣、礦泉中也常伴有硫化氫存在。

5樓:逗你學

硫化氫作為有毒氣體,無論是屁還是臭雞蛋,都不可過多吸入哦!

h2s是什麼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品名稱:硫化氫 (h2s)

分子結構:分子為v形分子、鍵角為92°、極性分子。

化學品描述:

硫化氫是無色、有臭雞蛋氣味的毒性氣體。當空氣中硫化氫的體積分數過0.1%時,就能引起頭疼暈眩等中毒症狀,故製備或使用硫化氫是必須在密閉系統或通風櫥中進行。

水溶液(氫硫酸)為弱酸性。

化學式h2s。式量34.08。

是一種大氣汙染物。密度1.539克/公升3。

熔點-85.5℃,沸點-60.7℃。

有毒、惡臭的無色氣體。當空氣中含有0.1%h2s時,就會引起人們頭疼、暈眩。

當吸入大量h2s時,會造成昏迷,甚至死亡。與h2s接觸多,能引起慢性中毒,使感覺變壞,頭疼、消瘦等。工業生產上,要求空氣中h2s的含量不得超過0.

01毫克/公升。h2s微溶於水,其水溶液叫氫硫酸。化學性質不穩定,點火時能在空氣中燃燒,具有還原性。

能使銀、銅製品表面發黑。與許多金屬離子作用,可生成不溶於水或酸的硫化物沉澱。它和許多非金屬作用生成游離硫。

用途:h2s可用來分離和鑑定金屬離子、精製鹽酸和硫酸(除去重金屬離子),以及製備元素硫等。它是一種好的還原劑。謝謝採納放屁很臭的貌似也含有這種物質~~哈哈

二氧化硫與硫化氫的氣味

硫化氫氣相色譜檢測

電子俘獲檢測器 ecd 是靈敏度最高的氣相色譜檢測器,同時又是最早出現的選擇性檢測器。它僅對那些能俘獲電子的化合物,如鹵代烴 含n o和s等雜原子的化合物有響應。由於它靈敏度高 選擇性好,多年來已廣泛用於環境樣品中痕量農藥 多氯聯苯等的分析。其應用面僅次於tcd和fid,一直穩居第三位。ecd是氣相...

請用化學符號表示氧原子氯離子硫化氫分子硫酸銨標

由原子的表示方法可知 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乙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所以兩個氧原子表示為 2o 由離子的表示方法可知,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若表示多個該離子,就在其離子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

養殖水體硫化氫過高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控制

硫化氫對水產養殖動物和其他水生生物毒性很強。其毒性主要是硫化氫與動物體血紅素中的鐵化合,使血紅素量減少,影響對氧的吸收,同時對動物的 也有刺激作用。此外,硫化氫的氧化過程還會消耗溶氧,所以對養殖動物和其他水生生物有很強的毒性,因此,應嚴格控制養殖水體中硫化氫的含量。硫化氫的控制措施 提高養殖水體中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