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和K金,鉑金有什麼區別

2022-06-03 03:30:03 字數 2243 閱讀 7157

1樓:一可丁

鉑金的白色是天然的,而白色k金只是通過把**和其它金屬熔合來得到一種白色的外觀。白色k金的顏色通常還利用表層鍍銠來增強。然而,這種電鍍會磨損,從而使其顯現出白色k金固有的暗淡黃色。

更加直接區別兩種金屬的方法是比較它們的重量。即使是一枚由鉑金製成的簡單的結婚戒指,也明顯比白色k金製成的重,這令你對它的價值倍感放心。鉑金背後都有乙份保證鉑金的專有標誌。

選購時,只要把手中的首飾翻到背面,真正的鉑金首飾上,無論是戒指、掛件、還是丁點兒大的耳環,都會刻有一行細小的標記: pt900或pt950。 **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制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

因此,人們在**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 k金可以根據需要配製成各種顏色,在國際上流行的k金首飾各種顏色都有,大家常見的有黃色和白色。**中混入25%的鈀或鎳,就會成為白色,組成它的主要成份還是**,這的叫法就叫白k金。

就目前的科技水平而言,還無法提煉出純度達100%的純金材料。因此,標示金製品中純金含量的金位標準k,一般是將純金稱為24k金,但它是理論上含金量為100%的金,實際上並不存在。所以國家標準中,商家標示**飾品的含金量一律不得使用「24k金」的不規範標準方法。

既然稱純金為24k,即理論上的含金量為100%,則1k即代表金製品含純金佔1/24,約4.16%。18k金代表含金量為18/24,也就是含純金75%,其餘的為其它的材料如銀或銅。

俗話說「金無足赤」,一般**飾品中都含有1%以下的其它金屬。對於**製品含金量的成色問題,國家標準有很明確的規定,即商家銷售的每件**飾品必須掛牌標明其含金量和重量。**飾品的重量一律使用國家法定計量單位。

其含金量應該使用「k金」(不含24k金)、「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千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9%),不得使用「千足純金」、「純金」以及實際上不存在的「24k金」、「9999」等不規範的標準方法。 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

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0%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00」的標誌。鉑金的白色光澤自然天成,長期佩戴也不會褪色。

而鉑金的堅硬又使其成為鑽石的最好的朋友。而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

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在國際***市場上,鉑金的**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鉑金的英文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

所以,鉑金的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所以,其實市場上的有些標著「白金」的首飾其實不是鉑金首飾,所以在選擇時,重要是看首飾內的印記。 鉑金和**的顏色比較相近,沒有經驗的人容易將兩者混淆。

要鑑別出是鉑金還是**有五種方法,現分述如下: 比較法。鉑金用肉眼看的話是灰白色的,質地比較堅硬,硬度為4.

3。**用肉眼看,顏色是潔白的,質地比較細膩光潤,硬度比鉑金要低,硬度為2.7。

辨別印鑑。由於每件首飾都必須刻印成份印鑑,所以,只要見到是pt,或者見到是platinum、plat,那就是鉑金;要是見到s,或者見到silver,那就是**。另外,對銅質鍍銀符號要注意,它是sf。

稱重量。倘若遇到印鑑模糊,或者印鑑已被截去,便可採用此法。鉑金的密度高,比重是21.

4千克/公尺3,**的比重是10.49千克/公尺3。這樣,同一體積的**重量只有鉑金的一半,兩者一比較就容易辨別了。

火化辨別。有時遇到材料較少,放在手上重量感覺不明顯,同時又沒有印鑑,那麼只好採用這種方法。鉑金加溫或火燒,冷卻後,顏色是不變的;而**加溫或火燒,冷卻後,顏色就顯潤紅色,或是黑紅色。

化學法。將鉑金磨在試金石上,用硝酸、鹽酸混合液滴幾滴,如果磨痕存在,就說明是鉑金,至於成色高低,只是顏色上有些差別;如果將此液滴在**上,磨痕就會溶失。

2樓:冠郎

**和鉑金,都是貴重金屬。**的主要成分是au,鉑金的主要成分是pt。k金,是**與其他物質的混合物。1k=4.1666。

3樓:清是肝

百份之99叫純**,百份之75叫k金,鉑金是白色的,百份之95叫做950鉑金。

4樓:陌路

**值得收藏!公升值空間大!

滿意請採納

K金和鉑金的區別,K金跟白金有什麼區別

18k,g750,au750都是指同一樣東西,就是18k 也就是純度75 的 這種 硬度好,比足金硬,所以合適造型,也適合鑲嵌,可以做出許多別緻新潮的樣子,很受年輕人的喜愛。另外,由於其25 為別的金屬,也可以做成不同顏色,如白色 淡黃色 粉紅色 玫瑰金 18k金 在180左右一克,不過由於其賣點是...

24k金和18k金有什麼區別?不都是黃金嗎?哪個好些

k金是指 和其它金屬混合在一起的合金,24k金跟18k金都是 首飾,根據在專首飾中的 含量就屬分成不同的k金,24k是不存在的,目 量99.9 也稱為千足金,由於18k金含金量是75.0 所以又稱750。目前市場上純度最高的是千足金,但因材質軟容易變形,一般用作素金首飾。18k金本身含25 的其他金...

玫瑰金有24K的嗎,玫瑰金和黃金有什麼區別?

有24k玫瑰金,但是不代表金含量是99.99 玫瑰金本身就是一種合金,裡面有銅之類的其他金屬來增強強度以及靚麗的玫瑰色。24k金箔玫瑰,與24k玫瑰金玫瑰,有什麼區別?哪個更貴。求大神指點 區別不大 但玫瑰金更值錢 玫瑰金的吧,玫瑰金的也好看啊。上下差別不太大啊 的24k玫瑰金花金花金箔是真金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