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和黃金的區別是什麼,18k金與足金的區別

2022-02-09 11:30:14 字數 5437 閱讀 9711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一、延展性不同1、18k金:18k金延展性好,適合用來做首飾。

2、**:**延展性差,用來做首飾的話很容易變形。

二、**含量不同1、18k金:18k金的**含量為75.0%。

2、**:**一般是指千足金,即含金量為99.9%。

三、硬度不同1、18k金:18k金是合成金屬,硬度更強。

2、**:**是純度高,導致硬度更低,質地比較柔軟。

2樓:萬洲金業

一、18k金是什麼意思

在**中,k是**金含量的單位,市面上常見的有8k、14k、18k、24k等四種,理論上只有**含量達到百分之百才可稱之為24k金。但實際上含量達到99.6%以上(含99.

6%)的**就已經稱為24k金了。

18k金屬於**和其它金屬混合在一起的合金,**含量為75.0%,通常也被標記為au750或g18k。18k金通過新增了銅、鈀等的有色金屬後可製作成不同顏色,國內主流的18k金為18k藍色k金、18k黃色k金、18k玫瑰k金、18k白色k金。

二、18k金和**的區別

1、**含量

18k金也屬於**的一種,只是**含量較低,屬於合成金屬。**無論是在國際上還是國內都屬於***。

2、硬度

**質地較軟,18k金硬度更強,延展性也更強。通常用於製作工藝較為複雜的**飾品,觀賞價值要比普通**飾品高,比較受年輕消費者的喜歡。

3、保值價值

因18k金的**含量不足,因此18k金的**也要低於**,相對而言,普通**更具保值價值。

綜合來看,作為**飾品來說,18k金在加工過程中的強度和耐性都較高,尤其是珍珠等寶石進行組合時,比普通**更有優勢。但作為投資來說,**具備貨幣屬性,保值和避險價值更高。

3樓:金榮中國

18k金其實是**的一種,因為18k金的含金量在75%左右,它算是一種**。和**相比18k金是一種造價比較低並且佩戴比較舒適的**飾品。

一般情況下**被分為24k、18k和14k。18k金的含金量算是中等的,它硬度更強,延展性比較強。當和珍珠、鑽石等珠寶相遇的時候都能很好地刻畫出來。其強度和耐性都很強。

而**就不是如此了,在本質上它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能抗腐蝕的***。它延展性差,質地比較柔軟,用來做首飾的話很容易變形。

不過**的**一直都非常高,它不僅用於儲藏和流通,還用在了很多的地方。

18k金就是**的一種,它含有了**成分,但不是足金,**比**要低得多。一般來說18k金的首飾比純**的首飾造型更好看,樣式更多。

4樓:次詠思

k金和**的區別就是18k金的**量低

18k金與足金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8k金與足金都是用於**首飾加工的原材料,18k和足金的區別主要是材質方面的區別,具體區別有:

1、18k金的含金量為千分之750,足金的含金量為千分之990。

2、18k金是由**和其他金屬的合金,其中75%為**,剩下的25%的金屬則根據不同種類、不同比例進行配比,而足金是由**來提煉的。

3、足金就是單一金黃色,而18k金有很多不同的顏色,18k金根據混合不同的金屬來產生多種多樣的顏色。

4、從價值上說,18k金的價值要遠遠低於足金的**。

5、從硬度上對比,足金的質地是比較柔軟的,且隨著**含量的越來越高,其硬度卻越發的降低,而18k金的硬度根據合金金屬的不同,硬度通常要比18k金高。

6樓:小龍蝦

18k,金和足金的區別就是含金量的多少,

,18k金含金75%,足金指含金99.9%以上的。

7樓:1小娛樂

一口價3d硬金,足金,18k金三種**首飾哪種好?小銀匠告訴你一口價** 3d硬金 18k** 足金首飾 ***

8樓:匿名使用者

18k金與千足金含金量不同,**自然有區別。

18k金金含量低於千足金,所以18k金的**一般為千足金**的十分之八左右。

18k金指的是**含量75%的合金。k金的計算方式是將純**分為24份,24k金即足金,18k金即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其餘25%為其它***,包括鉑,鎳,銀,鈀金等。18k金是造價較低而且佩戴較舒適的一種金飾。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

x金990、xau990、x足金等。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

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打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18k金和**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好?

9樓:萬洲金業

一、什麼是18k,原料上有何區別?

18k金,這是一種合金,是24k**和其它***混合在一起的合金,其英文是karatgold,所以簡稱為k金。karat是k金的量度單位,是將純金分為24份。根據在首飾中的**含量就分成不同的k金,所以24k是指純金,18k含**量就是18/24=75.

0%,由於18k金含金量是75.0%所以又稱au750。

18k金現在市場上一般見得多的有3種顏色,分別是白、黃、紅,常見珠寶首飾的印記標記是au750,只要是18k的珠寶首飾,上面皆有au750字印。

二、在設計上和喜好區別?

在歐洲,人們更青睞於以k金為材料的首飾,9k、14k等低k金大行其道,就因為k金首飾的設計更為精美、時尚、多變。

三、k金工藝難度更大**質地太軟,承受不了太精緻的加工,多用來做傳統樣式,如龍鳳鐲、大項鍊、大吊墜等款式才不容易變形和損壞;而k金硬度更好,延展性更強,適合做複雜的工藝處理,製作出時尚、精緻、華麗的款式,當然k金的工費會比普通足金的高一些。

18k本身是不會變色的,但因為在18k金外表面有一層鍍層,所以生活中一些行為可能會導致鍍層脫落,而顯現出18k金原本的色彩。

10樓:日用技巧

18k金和**的區別在**?看完不迷茫,再也不會被忽悠了

11樓:叮叮噹噹

回答18k金和**的區別有:

硬度不同;

含金量不同;

保值價值不同。

硬度不同:18k金質地硬,可以用來製作很多**飾品,並且具有觀賞價值;**的質地較為柔軟,承受不住太複雜的加工,而且還容易變形。2、含金量不同:

18k金的含金量是75%,而**的含金量是接近百分之百的,也就是純金。

更多3條

12樓:趣知生活君

首先是範圍不同, 18k金只是**分類其中的乙個品種, 而**是乙個大類,其中就包括18k金、足金以及千足等等這些種類, 其次是含金量不同, 18k金是**含量至少達到75%的合金, 其餘的25%為其它***, 而**一般指含金量在99.6

13樓:雪落夢涵

18k金,含金量75%,**一般都在99.9%以上,**純度更高。

18k金時尚一些,

金的保值效果好一些。

14樓:吃齋的蟲

**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制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因此,人們在**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18k金代表含金量為18/24,也就是含純金75%,其餘的為其它的材料。

k金可以根據需要配製成各種顏色,在國際上流行的k金首飾各種顏色都有,大家常見的有黃色和白色。**中混入25%的鈀或鎳,就會成為白色,組成它的主要成份還是**,這的叫法就叫白k金。選擇結婚戒指佐卡伊款式挺多的,白k金,玫瑰金,鉑金都有。

也可以根據你們的故事定製你們的專屬結婚戒指。

15樓:創作者

18k金的概念

18k金指的是**含量至少達到75%的合金。k金的計算方式是將純**分為24份,24k金即足金,18k金即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其餘25%為其它***,包括鉑,鎳,銀,鈀金等。18k金是造價較低而且佩戴較舒適的一種金飾。

在理論上100%的金才能稱為24k金,但在現實中不可能有100%的**,所以我國規定:含量達到99.6%以上(含99.

6%)的**才能稱為24k金。這幾種k金含量是首飾的通用規格,國家規定低於9k的**首飾不能稱之為**首飾。有的金首飾上打有文字標記,其規定為:

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千足金—含金量大於99.9%

我國對**製品印記和標識牌有規定,一般要求有生產企業代號、材料名稱、含量印記等,無印記為不合格產品。國際上也是如此。但對於一些特別細小的製品也允許不打標記。

18k金印記一般是au750、18k或g750字樣。

2023年5月4日起新國標gb11887-2012 正式實施,以後沒有「千足金」以及「24k金」的說法。**含量達到990‰以上的**首飾只能標註為足金。詳細參考國標gb11887-2012。

18k金和**的區別

綜上所述,18k金是**的一種。

**的純度如何劃分

國家標準gb11887-89規定,每開(英文carat、德文karat的縮寫,常寫作"k")含金量為4.166%,所以,各開金含金量分別為(括號內為國家標準):

8k=8*4.166%=33.328% (333‰)

9k=9*4.166%=37.494% (375‰)

10k=10*4.166%=41.660%(417‰)

12k=12*4.166%=49.992%(500‰)

14k=14*4.166%=58.324%(583‰)

18k=18*4.166%=74.998%(750‰)

20k=20*4.166%=83.320%(833‰)

21k=21*4.166%=87.486%(875‰)

1022k=22*4.166%=91.652%(916‰)

1124k=24*4.166%=99.984%(999‰)

1224k金常被認為是純金,成為"1000‰",但實際含金量為99.99%,折為23.988k。

18k金和**的區別 18k金和**哪個好

16樓:教育仁昌

18k金和**的區別為:延展性不同、**含量不同、硬度不同。如果重視首飾的收藏價值,那麼是含金量高的**更勝一籌。如果重視首飾的款式和流行,那麼是18k金首飾更勝一籌。

一、延展性不同

1、18k金:18k金延展性好,適合用來做首飾。

2、**:**延展性差,用來做首飾的話很容易變形。

二、**含量不同

1、18k金:18k金的**含量為75.0%。

2、**:**一般是指千足金,即含金量為99.9%。

三、硬度不同

1、18k金:18k金是合成金屬,硬度更強。

2、**:**是純度高,導致硬度更低,質地比較柔軟。

18k金和黃金哪個好,18k金和黃金哪個貴

18k和999其實是指 的含金量。當然,要了解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得知道什麼是k金。k金,k 是外來語 karat 一詞的首字母,完整的表示法是karat gold 即k k金的計算方式是將純 分為24份,24k金即足金,18k金即金含量為18 24的合金,其餘25 為其它 包括鉑,鎳,銀,鈀金等。中...

黃金和18k金哪個好,18k金和黃金哪個好?

鉑金和k金各有各的優缺點。鉑金優點不變色,缺點易變形。k金優點硬度高,缺點有可能變色。綜合推薦18k金,變色事掉,掉鑽事大。18k金是 中的乙個種類 總共有足金 千足金 18k 24k金 如果是首飾的話還有鍍金 包金 仿金 鎏金等之分 回答你好,主要歸結為以下幾點,1 含量不同 18k金也屬於 的一...

18k金和黃銀哪個好,18k黃金和黃金哪個比較好

大家都在問。2個1967閱讀。夢晨12666 關注。1.這個要看個人喜好。金不僅擁有 的價值,而且硬度更好,色彩多變,延展性好,能盡情發揮更好的設計。而銀的 就偏低,比較耐磨,也很美觀,適合做各類飾品。3.不論是18k金還是銀都是經過複雜的技術加工出來的,都是為了更好發揮金屬材質的設計,唯一區別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