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電腦啟動的時候多了win7系統的選擇項

2021-10-06 02:57:11 字數 4158 閱讀 7421

1樓:沈巖

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因為win7的引導檔案是個隱藏的分割槽,一個看不見的分割槽,只有全部格式化才能重新裝系統

2樓:

如果你重新裝的系統和以前的系統所在的盤不一樣就把以前的盤給快速格式化,然後用win7的優化大師修改啟動選單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問題應該是你重新裝系統的時候沒有把原系統給去掉,也就是說你現在的系統有可能是半個雙系統了,就是說兩個系統有一部分檔案是共用的,可能是這些原因造成了你其中只有一個系統可以進入,而另一個系統卻無法進去的原因,建議把系統盤格式化了重新安裝一下。

4樓:康雅韶

這是你裝系統的時候沒有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造成原系統資料殘留和缺失 能正常使用 要是看著不順眼就選擇計算機 屬性 選擇高階設定 高階選項卡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去掉那個沒用的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你電腦配置不夠大,2:是你沒有註冊號進行註冊3:是你裝入系統時未裝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2個是因為你裝新系統的時候,舊系統的碟符沒有格式化,所以就會出現2個系統選擇框。你可以在新系統執行msconfig來刪除系統選擇項,具體步驟是:按windows+r鍵,開啟執行選單,輸入:

msconfig 然後按回車,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引導選項卡。你可以看到裡面有2個windows 7。.你刪除舊系統的windows 7就可以了。

一般是非預設那個,你可以通過它後面提示的系統目錄來區分,到底哪個是舊系統的啟動選單。

win7旗艦版權開機顯示兩個win7啟動選項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顯示兩個win7啟動選項是因為系統記錄了你當時兩個系統的啟動引導項,可以將多餘的啟動引導項刪除即可。

刪除多餘啟動項的具體步驟如下:

1、先從“開始”選單中開啟“執行”程式,

2、 在執行程式編輯框中輸入msconfig.exe命令,回車確定,就能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3、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後,在選項卡列表中,選擇“引導”這一選項卡,這裡就是我們要刪除啟動引導的地方。

4、 在進入引導選項卡後,對你來說,這裡會顯示兩個win7系統的列表(我這裡是一個win8,一個win7,需要刪除win8),其實系統已經刪除了,但啟動引導還在,現在先選定要刪除的那個引導目錄,然後點“刪除”按鈕。

5、剛才被選中的那個多餘的系統(win8)啟動選單就沒有了,但是請注意,這時候並沒有真正清除,如果要真正刪除,還要按“應用”或者“確定”按鈕,才會真正刪除生效。

8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清理一個無用的啟動選單即可。

①先開機,在選單中選擇進入有效的windows7作業系統。

②開始→執行(或者使用win+r快捷鍵也能調出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

③開啟“系統配置”→引導→選中不需要的引導選單→刪除。

參考資料

9樓:清風

計算機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啟動和故障恢復,選擇你開機需要啟動的系統,時間設定為零。

10樓:寒水紋

你用win7優化大師或者魔方(it之家有下),這兩個軟體裡有一個系統優化,那裡有個多系統選擇,你可以去那裡刪除一個無用的啟動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下輸入msconfig,刪掉一個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有兩個系統?

12樓:山水阿銳

您好,右鍵點我的電腦,選屬性,在高階裡點啟動故障恢復,選編輯,將無用的系統行刪除後儲存即可

最簡單的方法:在我的電腦點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取消“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前面的“√”即可取消啟動選單。這只是單純的跳過選擇項。

如果想刪除就得這樣在我的電腦點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然後會看見一個編輯啟動選單的選項,點編輯進去後是一個記事本檔案,刪掉你不想要的程式名稱如果不知道哪個應該是正確的作業系統的話,可以使用記事本來直接編輯配置檔案,首先開啟記事本,選擇“檔案”選單單擊“開啟”,然後在檔名中寫入c:\\boot.ini,開啟它,可以看到:

[boot loader]timeout=1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professional" /fastdetec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就是指的您第一塊硬碟第一個分割槽“partition(1)”就代表第一個分割槽也就是您的c盤,partition“partition(2)”就代表第二個分割槽也就是d盤。刪掉沒有系統的盤裡的那一條就可以了。

13樓:嵇佑有詩蕊

弄清兩個系統在哪個分割槽。你正常進入的是第一個系統,進入系統後開啟資源管理器,如果資源管理器定位在c盤,說明該系統安裝在c盤,如果是在其它分割槽,說明該系統安裝在其它分割槽。

弄清想刪除哪個系統。如果兩個系統都在c盤,這個比較麻煩,因為兩個系統混在一起刪除檔案時可能需要在其它環境下(如winpe或dos),同時分清哪個windows檔案是你不要的。比較麻煩。

如果兩個系統在不同的分割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想刪除的系統在c盤,這個同樣比較麻煩,不能格式化該盤,因為系統的啟動資訊和分割槽表都在該分割槽,也需要在其它環境下刪除該系統的檔案。

如果你刪除的系統在非主分割槽c盤的其它分割槽,這個很好辦,你檢查確信沒有自己

的重要資料後,乾脆格式化該分割槽即可。

14樓:哀長征毋鶯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編輯,把沒用到的那些刪掉。

如果你怕刪錯,可以在預設作業系統那裡選擇xp,這樣就可以自動進入了。

15樓:學士白頭翁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系統啟動,預設作業系統選xp,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為0秒-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win7的檔案有部分沒有完全刪掉,手動刪除了就行。

17樓:山東魚臺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系統啟動,系統失敗和除錯資訊-設定-自己改一下就好了..希望對有幫助.

18樓:嬴漫虢霖

解決辦法

1.格式化,重做系統。

2.修改boot.ini檔案,直接改不了在這裡該試試,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預設作業系統,這一項下面有個“編輯”點一下編輯

[boot

loader]

timeout=5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professional"這後面的東西全部刪除然後關閉對話方塊,提示儲存選“是”重新開機看看.(開機後刪除你不用的系統資料夾)

19樓:

預設的情況下這個檔案是隱藏的,準確路徑是c:\\boot.ini,可以用記事本開啟這個路徑,也可以在“執行”中輸入“c:\\boot.ini”啟動該檔案。

常用的方法是去掉隱藏後用記事本開啟,“資源管理器”→“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隱藏……”前面的√,“隱藏檔案和資料夾”選“顯示……”這樣就去掉了隱藏,可以在c:\\看到boot.ini檔案了。

把win7那一條刪除就可以了。

20樓:趙十六

我按照說明操作了,電腦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為什麼電腦開機的時候長時間是正在啟動windows

我這也是在別人那搜來的,但是我覺得他寫的很詳細!而且我試了一下,他寫的這些,都很具有操作性,希望可以幫到你!一 防毒。撥掉網路連線 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乙個防毒軟體再打一次。二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

為什麼時候讀wi什麼時候讀wi指的是在文言文當中啊

w i是名詞,w i是動詞。有時候得發在句子裡聯絡上下文翻譯 通假字,多音字,反正人家怎麼說怎麼有理,別糾結了 要看當時的意思是指什麼 是因為 w i 呢,還是因為 w i 呢?根據 為 的意思,w i有一中解釋為 因 因為 而w i則沒有與其接近的意思,所以應該是 第四聲,w i。因為 讀音 y ...

為什麼windows啟動管理器我選擇windows7一鍵還原

你好。一 選擇一鍵bai還原,就重du啟電腦進行還原操作 zhi二 可以修復系統。dao1 在專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 屬輸入 dism online cleanup image checkhealth命令時,dism 工具將報告映像的狀態情況,良好有損壞但可以修復,損壞不可修復。2 在管理員命令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