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指尖血測鈣低是否就是缺鈣,檢查血鈣不低就不缺鈣嗎?

2022-06-03 02:30:03 字數 1834 閱讀 1649

1樓:信天採海

你孩子的情況有點嚴重哦,一般孩子缺鈣的症狀都不會有那麼嚴重的,你從3、4個月就給他補鈣了,不知道你是以什麼方式給寶寶補鈣的呢,寶寶最好的鈣劑還是母乳。補鈣重要的還是吸收的問題,吸收不好的話你補再多鈣都沒用的,寶寶的鈣劑最好是買國食健字的,有藍帽子標誌的才安全,這些多是通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的,這裡推薦的有鈣之緣。每天早晚2次,本個月這樣效果即可見。

2樓:小河

不一定,有的時候末梢的血液含鈣量低還是常有的事兒~要是擔心孩子成長的情況,還是建議帶寶寶去醫院空腹抽點血做乙個全套的微量元素檢查,寶寶缺什麼全都能看出來,很簡單的檢查~

3樓:查承允

肋骨有點外翻 有枕禿 腿有點不直 就是缺鈣表現,補充鈣的同時要補充魚肝油,多曬太陽有利鈣吸收。

4樓:慕採夢揚如

可以驗指尖血查骨鹼性磷酸酶,看有沒有缺鈣。同時可以查查微量元素。

檢查血鈣不低就不缺鈣嗎?

5樓:小鹿叮叮紙尿褲

孩子缺鈣抄

不缺鈣,要看用什襲麼方法檢查,比如說查血鈣,乙個是用手?指頭檢查的微量全血鈣,有一種是查血清鈣。但這兩種方法總體來講,效果都不是很滿意。?

因為血裡面鈣的含量是恆定的,當血鈣降低下來的時候,骨頭裡面的鈣可以轉移到血液裡面。要知道身體裡面的鈣99%以上都是在骨頭裡面,血液裡面還不到1%。因此,第一,血液裡面的鈣很少,第二,血液裡面的鈣很恆定,血鈣低了以後,可以使骨頭的鈣溶出來。

當血鈣很高的時候,鈣就沉澱到骨頭裡面去。所以,單獨查血鈣,不能很好反應人體裡面鈣的狀況。運用查骨密度的方式相對更為準確,每個骨頭有不同的密度,有很多因素,其中主要是礦物元素,礦物元素主要是鈣,骨密度和鈣含量是密切相關的。

骨密度達到們相應要求下,就是基本上不缺鈣了。骨密度可以用x線做檢查,對身體是沒有創傷性的,同時也能夠比較好的反應情況。

怎麼檢查是否缺鈣或者血鈣低

6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缺鈣或血鈣低,可能會引起的症狀主要是盜汗,腿抽筋兒。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鈣和魚肝油**。

建議檢查血鈣水平,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指導下**。建議多吃含鈣高的食品,如豆製品,奶製品,海鮮類等。多做戶外運動。

多曬太陽。一般缺鈣的臨床表現就是抽筋,是可以通過檢查測量的。發麻一般不是缺鈣,可能和血液迴圈不好有關。

建議去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查,缺乏哪種元素就補充哪種。最好做個心血管檢查。

驗血中鈣含量指標合格,能證明不是缺鈣嗎

7樓:由開濟

hcg值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測試女性懷孕非常常用的指標。般女性在非孕狀態下,尿hcg值在25iu/l以下,孕40天時候》5000iu/l。血hcg值非孕時一般小於100iu/l

扎下手指驗下血就知缺不缺鈣 體檢查血鈣最坑爹

8樓:藝斐媽媽

絕大多數城裡孩子都做過這樣的檢測

9樓:光文茵

能 是天生的腎虛,身體弱,建議請中醫瞧瞧

10樓:傷口愛上你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是因為被蚊蟲叮咬後繼發

醫生讓化驗血,能看出是否缺鈣嗎

11樓:法律小組長

微量元素檢查是指通過儀器檢查微量元素的多少。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微量元素在人體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它的缺乏和過剩與人的健康休戚相關。微量元素的檢測專案包括鉛、鋅、銅、鈣、鎂、鐵等,可以通過血液和毛髮等來進行檢查,所以,對血液進行檢查可以確定是否缺鈣。

狗狗低血鈣是怎麼回事?狗狗低血鈣有什麼症狀

我家的狗狗之前也是那樣,產後出現抽搐現象,你不用擔心的,你帶它去寵物醫院打一針補鈣的針就好了,順便提醒一句其實狗狗產後還需要打消炎的針!打過針後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我們家寶貝到現在特別健康 一般低血鈣容易出現bai在產後母犬身上,du一般沒有zhi任何徵兆,突然發dao 病。患犬表現不安。版 興奮 步...

狗狗老年低鈣癲癇是什麼症狀,狗狗低血鈣是什麼病?

以突發意識喪失和全身強直和抽搐為特徵,典型的發作過程可分為強直期 陣攣期和發作後期。一次發作持續時間一般小於5分鐘,常伴有舌咬傷 尿失禁等,並容易造成窒息等傷害。強直 陣攣性發作可見於任何型別的癲癇和癲癇綜合徵中。發作時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表現為突然動作停止,兩眼發直,叫之不應,不跌倒,面色無改...

狗狗產後低血鈣治療後多久恢復,我家泰迪很嚴重的產後低血鈣能恢復嗎

狗狗的孕期一般是45天到60天的,個別體質的狗狗會有些延遲,在分娩前的一週內食慾是會慢慢下降的,這是正常的現象哦,在懷孕早期,是有些挑食的,分娩前的前10天最好做 內驅蟲,有些體內寄生蟲也是會感染給後代的,厭食等都是正常的現象,平時的話,狗狗生產期間也要注意定期補鈣,可以補充點液體鈣之類的,防止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