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計算機

2022-06-02 19:40:02 字數 2418 閱讀 3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自學的,推薦自學,自學來的快,掌握的也快

**如何學好電腦

以計算機為龍頭的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在學生的素質培養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多年實踐表明,學習「人類通用智力工具」,掌握有關計算機知識與技能會對提高學生的智力與能力,促其成長與成才大有益處。那麼,怎樣才能使學生學好計算機呢?

首先要分析學習的物件,要討論學習的目標。物件不同方法不同,目標不同要求不同。

計算機有如下六個獨特之點:

⒈首先最現代化最先進的高科技產品;

⒉是人人都可以拿來使用的通用智力工具;

⒊不僅是可直接面對的機器,而且是可潛心進行研究探索的學科;

⒋它不是只能令人擺布的機器,他還能與人進行交流,給人忠告與建議;

⒌如果它連在網路上,它還是一種新的全球網路文化氛圍;

⒍它發展速度極快,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新東西層出不窮,讓人感到常學常新;

面對這種全新的科技成果及其所包容的學科,必須有獨特的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

一、 提倡自學

對初學者,老師引進門很重要,但以後就要靠你自學。自學能力對今後學習任何課程都是重要的,但是,對於計算機尤為重要。原因就是計算機發展奇快,掌握了自學的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有人說,「自學,談何容易!」我認為別的學科自學可能較難,而計算機卻相對容易一些。為什麼這樣說呢?

有什麼根據呢?那就是因為計算機越來越「平易近人」,讓人人可用,讓人能夠看得見、摸得著。能夠讓人動的東西就好學,比如幾歲的娃娃就敢去開電視機和調台,能夠去控制vcd機等,難道電視機和vcd機不是高科技成果嗎?

計算機作為要學習的物件,理論知識和實踐環境是統一的,學習的內容和進度自己可以掌握,自學當中有弄不懂的東西,大多可以通過上機來加以解決。因此,計算機易於自學,便於自學。當然,有一本便於自學的指導書就更好了。

二、 強調動手

計算機這個學科實踐性特強,不動手是學不會的,從計算機誕生那天起就被人蒙上了神秘的面紗,許多專著由於不是給常人寫的,象是「天書」,讓初學者望而生畏。但是,你看,有些娃娃為什麼能把計算機用得這麼好呢?動手!

一動手你就會感到「原來如此」!「沒有什麼了不得的」!「入門不難,深造一定可以做到!

」這樣,你就會越學越感到輕鬆,越學越有興趣。邊動手邊動腦是計算機學習的基本模式,這樣做,就自然而然地廢止了那種死記硬背,「紙上談兵」的傳統的不科學的學習模式,即動手又動腦,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形成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動手,還有助於培養實幹精神。

三、 注重應用

在學習計算機知識與技能的過程中,要想到用,用到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作為人腦的延伸物,讓計算機為我們思維、動籌、論證、決策,以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參加資訊學奧林匹克活動的孩子們為什麼能在國際大賽中摘取金牌,就是他們學以致用,在用中加深理解,把計算機變成了自己的得心應手的工具。人們常說「熟能生巧」,泛指學用一般工具,對學用計算機這種智力工具,就不僅僅是「生巧」了,而是「益智」,有利於開發智力。

計算機中濃縮著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整合著現代人的思維方式和科學方法,通過人腦指揮電腦,電腦幫助人腦的過程,會使人越來越聰明,越來越能幹。在未來世紀大智大勇,富於創造才能的人,一定是會使用電腦幫助自己工作的人。

四、 上網

計算機教育不僅僅是學科教育,更重要的是一種文化教育。目前,分布在五大洲的幾千萬臺計算機已經鏈結到了網際網路上,形成了一種新的文化氛圍,會還是不會使用網路,很可能成為衡量現代人文化水準的乙個尺度,在網路文化氛圍中,學會獲取資訊、處理資訊、交流資訊的能力是十分重要的,這也是現代人的一種基本能力,從某種意義上看,「網路就是計算機」,是本世紀科學技術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已經成為社會發展的基礎和強大的推動力。學習網路方面的知識與技能是十分重要的。

誰不充分認識這件事的重要性,在將來誰就會追悔莫及,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文化不等於文明,網路上存在著很多很有用的東西,但也會有糟粕,怎樣區分有用的資訊和無用的資訊,識別香花與毒草的能力,也是現代人的一種基本能力。在讓學生上網這件事上,「因噎廢食」不可取,打點「預防針」卻是必要的。

2樓:

欲速則不達!慢工出細活。

分塊學習,逐個擊破!

找些案例來分析學習,不要貪多!每次學習要有質量。可以少點,但一定要深入思考!

可以加個群,方便提問。但我不推薦!因為大多的群都是聊天的。

去相關的論壇吧,老規矩,要深入思考不求多!

在同一貼裡,可以找到相關的參與者。可以試著和他們聯絡交流。

還有,要想學的好,不要光顧交友聊天哦!

要像施耐庵那樣!忍受寂寞!

你會學好的!!!

要自信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找個軟體開發方面的論壇,可以了解很多東西。推薦論壇http://bbs.csdn.net,這裡有幾十萬使用者,各種開發工具的人才都有,而且從入門到超高手的程式設計師都有。

還有就是買一本入門的書,從基礎開始學起。不過要先確定好方向,學哪方面,買什麼書最好,這些都可以到論壇上問到

學計算機怎麼樣,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很不錯啊,計算機專業也是現在很熱門的專業,就業率也是很高的。計算機專業在目前 以及未來幾年內 都將是乙個熱門專業 高薪職業。做程式設計師,搞程式開發 或者做測試,產品,都是不錯的選擇。選擇學校方面,如果你是大學畢業生想通過培訓就業的話,建議你多參考幾家再報名學習,某內,某軟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學習進...

怎樣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如何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乙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

計算機專業如何?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目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