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緩解疲勞?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6-02 14:05:02 字數 1991 閱讀 1668

1樓:手機使用者

疲勞是因為自身細胞的營養缺乏,導致細胞的活力下降,產生疲勞.很多例子都已經證明:只要我們的身體能夠保持充足的營養,細胞就會一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人也就象上緊弦的發條一樣,精力充沛,絕對不會有疲勞的感覺.

所以,為了我們自己身體的健康,為了緩解疲勞的感覺,抓緊時間補充上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吧!讓我們永遠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健康需要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健康的心理。

營養的基本概念 營養:是指人體吸收、利用食物或營養物質的過程,也是人類通過攝取食物以滿足機體生理需要的生物學過程。合理營養:

是指通過合理的膳食和科學的烹調加工,能向機體提供足夠數量的熱能和各種營養素,並保持各營養素之間的數量平衡,以滿足人體的正常生理需要,保持人體健康。營養素:人類為了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滿足機體的正常生長發。

●營養與健康:民以食為天,在整個生命過程中營養就是維持生命的基本物質,提供給細胞所需要的能量,達到各組織器官的協調動作。人的生命就像一棵小樹,它需要不斷地澆水、施肥、培土才能茁壯成長,可想營養對於人的生命的重要性,在營養補充的過程中,還需要均衡的營養才能使身體不會陰陽失調,而導致疾病的侵入,應當合理的科學的補充營養,治已病防未病,因此未病先防是人們對健康保證的首要問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要靠營養來平衡,改善生活方式,提供全面均衡營養,提公升免疫功能,『珍愛生命 呵護健康『以防病為主積極保健養生,從營養中獲得健康,從而提公升生命的品質。

●缺乏營養、營養過剩、和營養失衡是營養不良的三大主要表現直接影響健康,只有吃得合理才能活得健康,健康需要一生的耕耘,營養補充主要靠外來補充,也就是吃,但吃需要分很多層次⑴是維持生命溫飽求生存⑵滿足口福⑶營養均衡,喜吃不多吃,不喜吃的也要吃,因此食法應注意節、素、生、慢、淡、鮮;雜、冷、零、早、斷。

2樓:潮懿

在現代生活中,人們工作緊張程度增加,壓力越來越大,許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美國加州高階營養師凱倫�6�1萊普斯麗博士指出,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功能是減輕壓力、緩解疲勞的關鍵。從飲食方面來看,最好的方法是進食富含抗氧化物的天然食物。

維生素e、c、a等抗氧化物可以控制體內的氧自由基,保護人體免疫系統。而天然食物,尤其是堅果,是這些抗氧化物的最佳**。研究證實,如果每週吃5次堅果,就能使心肌梗死的發病率顯著降低。

由於堅果富含植物纖維,因此有助於消化和防治便秘,不會增加體重。 在對8.4萬名年齡在34~59歲的婦女進行16年的跟蹤調查後,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多食堅果或花生醬能顯著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儘管調查物件均為女性,但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結論對男性同樣適用。在調查開始時,她們沒有任何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病史。在調查期間,約有3200人患了2型糖尿病。

調查結果顯示,每週吃5次以上、每次吃一把堅果的婦女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極少或從不吃堅果的人要低三成。每週吃5次以上、每次至少食用一大湯匙花生醬的婦女,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低兩成。 科學家還意外地發現,多吃堅果可以提高視力。

因為眼睛的脈絡膜對眼球晶體具有調節作用,而脈絡膜的調節功能有賴於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強則得益於咀嚼強度。也就是說,咀嚼強度對提高視力起著一定的作用。而現代人的食物日趨軟化,甚至汁化,進食時咀嚼很少或根本不需要咀嚼,致使面部**肌肉力量變弱,脈絡膜對眼球晶體調節功能降低,視力也就容易隨之下降。

所以,要提高視力,就要多吃較硬的食物,並長期堅持對食物進行充分咀嚼。 專家建議:每人每天應當吃6克左右的堅果。

首選的堅果是杏仁、榛子、核桃、松仁、開心果等。 也可以嘗試如下食療方法: 1.

棗仁蓮子粥 原料:酸棗仁10克,蓮子20克,枸杞20克,粳公尺和大公尺共100克。 做法:

洗淨加水共同煮粥,可適量加糖。 作用:安神、補腦。

2.枸杞羊腦 原料:羊腦一具,枸杞30克。

做法:將羊腦洗淨與枸杞盛在碗中,加適量蔥末、薑末、料酒、鹽,上鍋蒸製,性狀似「豆腐腦」。 作用:

補腦、調養軀體疲勞。 3.黃芪雞 原料:

黃芪30克,陳皮15克,肉桂12克,公雞1只。 做法:將中藥用紗布包好,與公雞一起放入鍋中,小火燉熟,食鹽調味,吃肉喝湯。

作用:調養軀體疲勞、體力下降者。

夏天小小應該如何養身,美白?拜託了各位 謝謝

食療需要長期堅持,從根本上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才能達到祛斑的目的。夏天小小應該如何養身,美白?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建議您可以試試以下這種有效的美白方法。可以自製珍珠粉美白 做法 取3勺珍珠粉,一顆碾碎的維e,然後,用純淨水調成糊狀。敷面,20分鐘後,用純淨水洗乾淨即可。夏日美白護膚的方...

如何瘦大腿?拜託了各位謝謝

通過鍛鍊就可以很好地起到瘦大腿的目的 瘦小腿 瘦大腿 床上減腿法 1 將枕頭夾在小腿中間,坐在床邊,大 小腿成九十度角。緩緩抬起小腿,保持這個姿勢三秒左右,然後放下,重複動作十至十五次。2 臥在床上,伸直雙腿,一隻腳板挪後,一隻腳板伸直。輪流做二十至三十次,直至小腿感到疲乏。3 平躺在床上,兩手撐住...

春季如何養生?拜託了各位 謝謝

春為四時之首,永珍更新之始催眠在春天到來之際,自然界呈現一派生機盎然 欣欣向榮的景象。所以春季養生,必須順應春天陽氣生髮 萬物萌生的特點,要求注意維護陽氣,著眼於乙個 生 字。1 起居調養 在春天的到來之時,人體陽氣漸。麻煩,謝謝!春季如何養生?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一日三餐不要吃得太飽,最好一天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