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不平衡後,會變成負擔嗎,當愛變成負擔,該如何取捨

2022-06-02 09:45:04 字數 5686 閱讀 1723

1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不平衡以後當然會變成負擔了,只有平衡才能緩解壓力。

2樓:樂正清焮

喜歡不平衡後肯定是會變成負擔的。因為感情是相互的。乙個人使勁的在追的話,另乙個人去跑。

這種感情怎麼會長久。長久以往的話,自己的心裡也是會難受的。也會變成對方的負擔。

所以感情來說的話一定要溝通。

3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會變成負擔的,一旦如果你們的喜歡不平衡的話,說明你們兩個之間的關係也不平衡,那麼乙個人肯定會很心累

4樓:憶北

喜歡不平衡,以後也會變成負擔的,因為你如果特別喜歡他,然後對方不喜歡你,對方就會覺得是一種負擔

5樓:弭凝潔

在這個時候一般不會成為一種負擔的,當然了,兩個人是如何對待這段感情的,主要是取決於兩個人的心態,所以說在這個時候一般情況下不會打破這個平衡。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喜歡變成了不平衡了,變成了不喜歡了,慢慢就會有負擔了,這確實是一種轉化的方式。

7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喜歡不平衡後會變成負擔嗎?喜歡不平衡後都會變成負喜歡不平衡後都會變成負擔的。

8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喜歡不平衡後會變成負擔嗎?不會的,只要心裡能想的開就不會

9樓:

平衡後會變成負擔嗎?會變成負擔的

當愛變成負擔,該如何取捨?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感覺愛累了就放手吧,放手才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新的開始和擁有,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真愛釋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

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交,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線卻依舊平行,即使相隔不遠,也是人隔天涯,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輕的嘆一口氣,無奈地祝福他們幸福快樂,從此心若止水,難起波瀾。其實,要想完全的很快忘記乙個人那是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只是留住記憶之中的深情,忘記過去的傷痛而已,因為,最美的祝福是把乙個人記住,最好的辛苦是想到乙個人會哭,最大的滿足是你給予的在乎,愛受了些苦才會變得刻骨銘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乙個人也不會孤獨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一段時間,給彼此一段時間思考……會有結果的,不管好壞,祝福你們……

為什麼喜歡上乙個人後會變得很低姿態?

13樓:日常嘮文化

我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這個階段,為什麼喜歡上乙個人就會變得低姿態。其實,答案很簡單,原因只有兩個,乙個是你從內心上的自卑,乙個是你對另一半付出太多。首先,我們來談第乙個問題——自卑。

乙個人自卑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可能是從小的生活環境,或者自己的性格因素,或者自己的外在條件等等。自卑會讓自己在生活裡,活得很痛苦或不快樂。

就感情而言,自卑是乙個致命的因素。乙個自卑的人是很容易對愛得人產生強烈的依戀感,這種依戀感甚至會變成一種負擔,對對方造成困擾。譬如,在日常生活裡,你總會時時刻刻地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或者總是猜忌對方和不信任對方,這一切都是自卑導致的安全感的缺失。

你因為自卑,總是覺得自己要付出更多,才能獲得對方的喜愛,才能不失去對方的心。

你變得越來越低姿態,對方卻越來越厭煩你。一段最好的感情是要不怕失去,不怕重來,一段你時時刻刻擔心失去的感情,用盡自己的付出去委屈求全的感情,沒有一點意義。一段好的感情是會讓你變得更加自信,自卑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遇見對的人。

所以,一段感情讓你變得越來越低姿態,那就說明這段感情已經岌岌可危,可以考慮重新開始或者雙方談心磨合。

其次,就是在一段感情裡,過多的付出。有人說,付出太多,就會不捨得離開,寧願委屈求全,也不要放棄痛苦的守候。你將所有的付出都寄託在自己的幻想裡,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一段感情,不是付出多,就會美好下去,而應該是對等的尊重和呵護。在一段已經破裂的感情裡,你付出再多,也無濟於事。

你的付出給不那麼愛你的人,只會讓你變得越來越低姿態,越來越自卑。所以,要想贏得乙個人的愛就要先尊重自己,自信,不怕失去,無所畏懼。俗話說得好,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總會走,我們要永遠向前看,自信和愛自己。

充滿陽光的愛,才是真正的生活和情感。

14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因為你不夠喜歡自己啊。

乙個喜歡自己的人,會不斷地花費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把自己塑造成自己想要的人,每天自戀到討好自己都來不及,還會去討好別人?

但問題是在於不是每個人都有強大的自戀能力的。我們殘缺, 脆弱又缺乏動力去改變自己,於是乎把希望寄託於對另外乙個人, 希望他/她能填補我們的弱勢,撫慰我們的脆弱,鼓勵我們前進。

對於每個人的人格補完來說,這似乎是一條捷徑。 而現實往往告訴我們,為了走捷徑,我們可能不遺餘力地降低姿態,就如同為了某打折商品,你可能會暫時忍受營業員囂張的服務態度。

可惜捷徑是有風險的,把自己的人格補完工程交給另外乙個人,是一場輸面很大的豪賭。賭贏了,公主王子策馬奔騰。可輸了呢?

你對健全人格的憧憬崩塌了,你會把自己的缺點無限放大,然後卑微到塵埃裡。

相比之下,自我完善雖然艱辛,但是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自己**覺得不好?提公升它或者說服自己那是個理所應當的特點。

自己**想不開?看書,運動,旅行,工作,藝術,冥想...太多的事可以讓你看清世界,看清自己。

當你喜歡上自己的時候,再次站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發現自己不遷就,不掩飾,卻仍然想和對方在一起。其實,這個世界上,愛乙個人的正確方式只有一種,那就是愛你自己。

我始終相信,乙個不愛自己的人,是沒有能力愛別人的。也很難被別人愛上。因為,愛情從來都是兩相的吸引,而非一方的付出。

我要對我自己好一點,我要更愛我自己一點。我再也不想生病,再也不想為了任何人失去我自己。

15樓:

變得很低姿態大致原因有兩點,第一是預設自身價值低。

在這些人的內心中,雖然大部分人口頭不願承認,但內心潛意識是這樣想的:自己的價值是比要追求的異性低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想從異性身上索取價值。

一旦陷入這種思維,她們就會不自覺認為自己矮人一等,在價值比自己高的人面前自然就會緊張,擔心自己說錯話,害怕說錯話對方給出否定的反饋,甚至害怕對方不理自己,而自己越是這樣想和擔心就越陷入緊張、低姿態的狀態。

但她們又想和喜歡的異性相處聊天,在這樣矛盾的思想下,痛苦不已,但由於可能缺乏相應的「價值」或能力,比如,覺得自己矮、矬、窮,硬性條件太差,缺乏自信,不會聊天,沒有幽默感,和對方相處很無趣,甚至是情商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說出或做出傷害對方的事情。

這樣無能為力的情況下,她們唯一的選擇就是不自覺的放低身段,希望以弱者的姿態,祈求對方可憐自己,施捨自己,這和乞丐祈求路人施捨錢財是乙個道理,這就是她們面對異性時低姿態的首要原因。

第二是缺乏相應的個人魅力、能力、價值。

外貌和錢可以理解為硬價值,可以比較直**得到的價值;軟價值是由內而外自然散發的個人魅力,是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能感受到卻不像外貌與錢那麼直觀,屬於潤物細無聲。

姿態放的低的人,就是缺乏這些方面的素質作為她們的內在支撐,致使她們缺乏底氣,內心很虛,感覺自己沒什麼價值,缺乏以平等姿態面對對方的資本。

16樓:蚊子真的太忙了

1、在這段關係中,雙方的權力是不平衡的。

這種權力的不平衡可能是可能是因為雙方在關係中所擁有的資源不同而導致的。擁有更豐富資源的一方,便能在關係中更大程度地控制和影響對方。在親密關係中,這種資源可能指的是,雙方的經濟狀況、自身魅力及可選擇的其他物件等等。

比如夫妻中收入更高的一方,不可避免地對伴侶在內的整個家庭的收支狀況、消費方式有更大的影響。

而這種不平衡,就有可能會讓處於資源與權力弱勢的一方被迫在客觀上處於「從屬」地位,這就會給他人一種他愛上乙個人之後變得「低姿態」了的感覺。

2、習慣過度付出。

有些人之所以會表現出低姿態,可能是因為在人際關係中,這些人習慣於過度付出。他們通常會不顧別人是否需要地放低姿態、遷就對方,也不允許對方拒絕自己的好意,甚至還享受在這種「放低姿態、為他人付出」的過程中。

而人們之所以會過度付出,可能與他們自我價值感低,需要通過放低姿態來換取對方對自己的肯定,緩解內心因為自我懷疑而產生的不安和焦慮;也可能因為有些人有「救世主情節」,認為他人若沒有自己的幫助便會一事無成;還有些人,可能放低姿態是為了以退為進,希望在在關係中獲得更多的控制權。

17樓:九妹

因為喜歡上了,自己把他放心上了,就希望他也能喜歡自己,所以為了迎合他自己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了。

喜歡其實是自己主觀的一種感情,是自己腦子裡面告訴自己——你在乎這個人。因為喜歡,所以願意犧牲自己的興趣愛好去迎合另外乙個人,你喜歡他,所以你也想著他也能發現你的好,發現你和他有著一樣的共同點,然後因為這些共同點而喜歡上你。

當你喜歡上乙個人,總會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會願意改變自己,放低姿態。就像是我買了一件白色的裙子, 我攢了好久好久的錢,所以平時都捨不得穿,每一次都會小心翼翼。

這個就是愛情,因為你喜歡對方,所以你很謹慎的對待他,把他當做珍寶,因為你無法承受失去他的後果。

喜歡不需要理由,喜歡是一種說不出的心動。你害怕自己的高傲,自己的小脾氣會把對方給趕跑,你擔心自己的每一次拒絕,都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所以你丟下了自己在別人面前高高在上的自尊,再喜歡的人的面前,你慢慢的沒有了抬頭的勇氣。

愛成為負擔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18樓:s薔薇花開

當愛成為負擔,我們便不想再去愛。我本人就經歷過成為我負擔的愛情,那個滋味真的很不好受,沒有幸福感,只有壓抑感。

高一那年,我和比我高一級的男孩談戀愛了,那個時候是他追求的我,週末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吃飯,一起逛街,一起學習。起初,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美好。他的陪伴讓我感覺不再孤獨,內心充滿幸福感。

就這樣,到我高二的時候,他已經高三,學習任務也很繁重,我面臨的是分試驗班和普通班,如果我成績不好就會流落到普通班,對我的高考將是很大的影響。而他也面臨著高考的壓力。於是,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已經成為了彼此的負擔,我提出了分手,可是他不願意。

他說他不會被影響的,他也不會因為我們的感情影響到學習。他依舊每天放學來我教室找我,週末約我出去玩。可我想把時間用於學習,因為學習的壓力太大,我覺得和他出去就是浪費時間,便再無心於這份感情,我經常拒絕他,他也很不高興。

雖然他每次以學習的藉口來找我,他想要我們一起學習,如果我學習中遇到困難,他可以幫我解決,但我只要和他一起,便無心於學習。我不斷的逃避他,不想見他。他對我的愛,對於我來說已經成為了負擔,讓我感覺到很壓抑。

我的哥哥談了個女朋友,他們的感情很好。當我們家催著女孩結婚時,女孩父母提出彩禮要八萬八,還不算別的,如果完成婚禮至少也得十幾萬了,這對於我們家來說,那不是一比小數目。雖然女孩也不願意讓我哥負擔如此沉重,但她卻做不了主,只能聽她爸媽的話。

就此,他們的感情被擱置了。女孩對我哥哥來說,是一種負擔,以至於讓我哥無力再去愛她。

事實證明,當愛成為負擔,兩個人無法再繼續走下去,他們將不會幸福,只會讓彼此更加有壓力。

「中美貿易不平衡」主因在中國嗎,中美貿易不平衡分析

美方稱對華存在大量 逆差,其實這個數字是被高估了的。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說,由中國和美國兩國 機構專家組成的統計工作組多次就中美 統計差異進行比較研究,根據工作組的測算結果,美國官方統計的對華 逆差每年都被高估了20 左右。美國 引用的 資料只包括貨物 並沒有反映服務 雖然美國對...

走路不平衡是小腦有問題嗎,走路不平衡,是不是小腦有問題?

走路不平衡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小腦有問題。比如說缺乏維生素b12會引起脊柱變形等脊髓疾病,從而出現雙下肢無力 走路不穩等症狀。低血鉀最突出的表現也是四肢痠軟無力,下肢最明顯。當然,走路不穩 經常頭暈也是腦梗的前期症狀。走路不平衡,是不是小腦有問題?走路不平bai衡的原因 有很多du,不一定是小腦有...

為什麼男人被甩後會表現的心理不平衡?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用個秒殺的回答方式回答你!這說明那些男人不是真的 愛 他的前女友 所以為了找到自己心魔的平衡才會用這種方式。這個因為他和他的女朋友好不容易拍了拖又要分開心理可能承受不到這種壓力!這就是年輕人的心理 明明很在乎 卻要裝的無所謂 愛計較的男人心理是怎麼樣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愛計較的男人看為了什麼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