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汽車 手機的發電原理是什麼,稍微詳細點就行

2022-06-02 02:15:03 字數 640 閱讀 4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電機分兩種型別,永磁發電機和勵磁發電機,永磁又分兩種,錠子永磁跟轉子永磁。所謂永磁就是本身具有永久性磁力,錠子永磁使用率較少,只用在對電壓要求比較低的地方例如老式的兩行程發動機的發電機,需要在啟動前充當起動馬達,而啟動後就承擔發電的任務了,這是典型的直流發電機。轉子永磁就是說,發電機的轉子是磁性物質,錠子是發電線圈,這類發電機是交流發電機。

勵磁發電機是沒有永磁鐵的,錠子跟轉子均是線圈,一般錠子是發電線圈,轉子是勵磁線圈,控制錠子的輸入電流可以控制發電機的發電量。至於手機發電只遇見過三種,一種是手機背面有一塊太陽能電池,有陽光就可以發電。另種是老式的不知品牌的手機,在手機的左上方有乙個搖柄,內建齒輪,有乙隻5v100毫安的小發電機,搖動手柄即可發電,兩個方向均可正常充電。

還有一種是用發條的,好像是日本的什麼士牌子,手機正下方有根拉繩,拽出繩子然後鬆手發條會帶動齒輪再帶動發電機發電。現在還有一種手機,自身不發電,但是如果離磁性物體一定距離後來回晃動就可以被充電,原理也比較簡單,在手機殼周圍避開天線出埋設線圈,在磁場內運動後就能充電,還有無線充什麼的,那些不會發電。

2樓:騰躍自動化

我看你還是在網上查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什麼時候會發電啊?

鹽水發電原理,鹽水發電的原理是什麼?

發電原理是金屬失去了電子被氧化,氫離子得到電子被還原。有了電子的定向移動所以產生了電流。比如鹽水燈也是利用這個原理用鹽水發電照明。這種燈的金屬導線用兩根裝有鹽水的玻璃管代替,以減少金屬的消耗。由電解質溶液盒 石墨板 電池引線插頭 散熱孔 燈頭等組成,電解質溶液盒活動地安裝於電池盒中,石墨板固定安裝在...

太陽能發電是什麼原理,太陽能發電的原理

太陽能它們的發電原理基本相同,現以晶體矽為例描述光發電過程。p型晶體矽經過摻雜磷可得n型矽,形成p n結。當光線照射太陽能電池表面時,一部分光子被矽材料吸收 光子的能量傳遞給了矽原子,使電子發生了躍遷,成為自由電子在p n結兩側集聚形成了電位差,當外部接通電路時,在該電壓的作用下,將會有電流流過外部...

什麼是餘熱發電,餘熱發電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低溫餘熱發電 純低溫餘熱 發電技術是我公司股東多年研究和實驗的結果。與大中型的火力發電不同,低溫餘熱發電技術是通過 鋼鐵 水泥 石化等企業幾乎每天都在持續不斷的向大氣環境中排放的溫度低於300 400 的中低溫的廢蒸汽 煙氣所含的低品位的熱量來發電,它將企業在生產環節產生的低品位的或廢棄的熱能轉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