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電機插座那三根線分別是什麼作用的,求幫忙

2021-03-16 18:35:27 字數 3813 閱讀 6988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零線乙個d加接發電機指示燈,激磁作用,還有乙個n中心線 一般沒用,這跟有的到電腦有的到防啟動繼電器

2樓:小小可人兒灬

負線、控制線、還有一條調節器外接

3樓:雨灬掩飾著淚痕

3相電機的,3條都是火線

汽車發電機插頭上的兩根線分別是什麼線?

4樓:患者可以清心

汽車發電機只有一根是輸出線,有幾根是其他功能的。

車用發電機按照車型的不同,上面的接線也不同,最常有的一般有以下幾根線,b接柱,就是發電機上最粗最大的接柱,這根線是發電機的輸出線,接電瓶的正極。其他接柱還有f,n -(有的標示為e)。其中,f是發電機的磁場接柱,接調節器,通過調節器控制磁場的強弱從而達到控制輸出電壓的高低。

n接柱輸出電壓時b接柱的一半,這個接柱有的不用,有的車通過這個接柱控制充電指示燈,啟動保護控制器等。-接柱是接地線,搭鐵。

另外,有的車輛發動機轉速訊號取自發電機,這種發電機除了有以上的接柱外,還有乙個標示為r的接柱,這個接柱是轉速訊號輸出接柱。

還有的車型是內裝調節器,發電機後面的接柱標示b, ig, l, e(-).其中,b接柱是輸出,lg是來自點火開關的火線,為內裝調節其提供火線。l接柱是充電指示燈控制線,e是接地。

內裝調節器的還有一種是只有b和l接柱的,這種發電機b是輸出,l是充電指示燈控制線,同時也為發電及提供初始磁場。

5樓:匿名使用者

內調節發電機f柱是希要帶正極電嗎

汽車發電機上三線插頭,三根線各有什麼用?

6樓:小兔

此處3根線一般都是粗細幾乎相等的,分別為勵磁線、地線、中性線,另外在插頭之外還有一根粗的,是發電輸出的.

勵磁線、地線 是為發電機勵磁用的,

中性線一般是控制指示燈的.

拓展資料: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機正常運轉時(怠速以上),向所有用電裝置(起動機除外)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

在普通交流發電機三相定子繞組基礎上,增加繞組匝數並引出接線頭,增加一套三相橋式整流器。低速時由原繞組和增繞組串聯輸出,而在較高轉速時,僅由原三相繞組輸出。

7樓:華全動力集團

山東華全動力為您解答:

這是三相發電機組,

「三相電」的概念是 :線圈在磁場中旋轉時,導線切割磁力線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它的變化規律可用正弦曲線表示。如果我們取三個線圈,將它們在空間位置上互相差120度角,三個線圈仍舊在磁場中以相同速度旋轉,一定會感應出三個頻率相同的感應電動勢。

由於三個線圈在空間位置互相差120度角,故產生的電流亦是三相正弦變化,稱為三相正弦交流電。工業裝置許多地方採用三相供電,如三相交流電動機等。

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ac,任一相對中性點的電壓都是220vac。 零線與中性點聯接,和任意一條火線連線,用以提供單相電源.的電流。

分為a相,b相,c相。線路上用l1,l2,l3來表示。(三相交流電因用途不同還有660vac和6000vac供電等)。

1.1 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性點之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

分為三角形接法(符號△)和星形接法(符號y)。

三角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火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火線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

y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火線、一條零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火線對零線或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發電機因車型的不同而有多種接線方式,具體車輛的不同發電機連線線也會有一定差異,通過正確識別各線的原理後再確定接線方式,那麼不管幾線式的,都可以很順利地接好而不出錯。

(一)接線標識定義(實物上有標記)

b+(pos/+)

(1)正極輸出端,與蓄電池「正極」相連,供車用電器「+」電源極(負載)。

(2)特殊設計如無電瓶型,「b+」直接接空調。

b-(neg/-):

負極輸出端,與電瓶負極相接,雙線制電機有b-端。

c:主控模組/微型計算機埠。介面為9針、25針rs-232、rs-422或rs-485等。 與pc機相關串列埠、網口線類似。

d+:trio.(diode),

二極體端(磁場),為轉子提供持續勵磁電流。

df+:

勵磁端,與儀表充電指示燈、控制繼電器相連,輸出功率不超過1a。

e:接地端。

f+:勵磁端,接充電指示燈、繼電器,輸出功率不超過1a。

l:充電指示燈端,只接指示燈,無輸出功能,無激磁功能。無電瓶發電機l端只接激磁線(不得串接負載)。

使用相端w或中性點n訊號接轉速感測器時,要向車輛製造商或儀表製造商提供發電機的爪極對數,以便於轉速感測器的選型和調整

n:中性點輸出端,輸出電壓為b+電壓的一半,近似直流電。可接直流繼電器和轉速表。中性點n輸出的交流波形的頻率是相端w輸出波形頻率的3倍。(ac172r/ra的n代表相端)

s:蓄電池電壓感測器埠。

w(r/ic):相輸出端,輸出電壓為b+輸出電壓的一半,可接轉速表、交流繼電器或直流繼電器。

(二)常見接法:

常見型別四個/三種:(b+ n d+ e)、(b+ w d+ e )、( b+ n f+ e)

1、b+ w d+ e:常見於德系車系;

2、車身控制can_bus區域網:另有如「fr 、c、s」接線柱。 參考下面的英文對照就知道了。

(三)外文對照:

b->battery:battery positive,蓄電池正極端

c ->***puter:signal from ***puter,回饋端

d->diode: trio.(diode),三小功率磁場二極體端,為轉子提供持續勵磁電流

e ->earth:接地搭鐵端

f->field:rotor field coils勵磁端

fr->field monitor& ***puter (signal to ***puter), 傳輸訊號到計算機

g-> ground:ground接地搭鐵端

ig (r) -> ignition,點火端

l ->light/led/lamp:charging lamp,充電指示燈端

n ->neutral: stator neutral,定子中性點

pos ->positive:battery positive,蓄電池負極端

s ->sense& sensor-battery voltage,電壓感測器端

w/p->geschwindigkeit/phase:geschwindigkeit/phase terminal,相端接線柱

汽車發電機上三線插頭,三根線各有什麼用?

9樓:橋凱青景鑠

此處3根線一般都是粗細幾乎相等的,分別為勵磁線、地線、中性線,另外在插頭之外還有一根粗的,是發電輸出的。

勵磁線、地線

是為發電機勵磁用的,中性線一般是控制指示燈的。

汽車發電機後面有個插頭(三條線的)請問這三條線是什麼線?連線到那裡?有什麼作用?詳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磁場線、乙個指示燈線、還有乙個搭鐵

11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

汽車發電機插頭上都是幾根線的,分別代表什麼線

一般性發電機只要兩根線就可以正常工作。一根就是正極輸出,一根就是激磁線。現在的車子對電源的管理要求很高,以前的那種簡單的設計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工作的要求,所以對於發電機的設計也是精益求精。通常來說,德系車子的發電機後邊有b d dfm等。日本車子上有ig,f,l,n等。d 是發電機激磁,同時也是儀...

農用三輪車,怎麼把電瓶,發電機,三根線的大燈連起來。三根線的大燈不是兩根的

大燈三根線,一根是公共線一根是遠光燈,一根是近光燈的。農用三輪,我想按個大燈。我裝了個電瓶和發電機。發電機自帶調節器,請問線怎麼接,10 假如你安裝的是一個汽車發電機帶動大燈是沒有問題的。也是可以為電瓶充電的。現在的車用發電機都是矽整流發電機,必須有初始磁場才能發電,這就需要有電源,還有如果沒有電瓶...

汽車發電機單獨接指示燈應該是哪兩根線接

b 發電機極 d 激磁二極體 w轉速訊號 e搭鐵b 經點火關控制接充電指示燈端指示燈另端接d 汽車發電機上的插頭上 3根分別是什麼線?有什麼用?分別為勵磁線 f級 地線 中性線 n級 勵磁線與電子調節器接柱相連,通過調節器為磁場線圈提供激磁電流,還有一根接地 搭鐵 中性線一般是汽車儀錶盤充電指示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