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國產的Unix嗎

2022-06-02 01:05:03 字數 1128 閱讀 4581

1樓:仙宜然

中國沒有國產的unix。較常用的unix版本:bsd unix、solaris x86、sco unix都是國外開發的,中國只在這基礎上開發了linux。

1)freebsd

自從2023年at&&t bell實驗室研究人員創造了unix,至今unix已發展成為主流作業系統之一。在unix的發展過程中,形成了bsd unix和unix system ⅴ兩大主流。bsd unix在發展中形成了不同的開發組織,分別產生了freebsd、netbsd、openbsd等bsd unix。

與netbsd、openbsd相比,freebsd的開發最活躍,使用者數量最多。netbsd可以用於包括intel平台在內的多種硬體平台。openbsd的特點是特別注重作業系統的安全性。

freebsd作為網路伺服器作業系統,可以提供穩定的、高效率的www、dns、ftp、e-mail等服務,還可用來構建nat伺服器、路由器和防火牆。

(2)solaris x86

solaris是sun公司開發和釋出的企業級操作環境,有執行於intel平台的solaris x86系統,也有執行於sparc cpu結構的系統。它起源於bsd unix,但逐漸轉移到了system ⅴ標準。在伺服器市場上,sun的硬體平台具有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solaris是當今市場上處於支配地位的unix類作業系統。

目前比較流行的執行於x86架構的計算機上的solaris有solaris 8 x86和solaris 9 x86兩個版本。當然solaris x86也可以用於實際生產應用的伺服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國產的unix系統,但有國產的類unix系統-麒麟作業系統,還有中文化作的不錯的紅旗linux。

麒麟主頁:http://www.kylin.org.cn/

紅旗主頁

3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是軍方專用系統,你無法在裡面安裝軟體包,可能是軟體認證機制,安全性非常好。但這是freebsd的衍生版本而已。linux裡面就deepin比較好一點而已,紅旗就是一坨整合各種垃圾的紅帽子家族的盜版貨

4樓:匿名使用者

lunix就是紅旗旗下的!支援國貨!!!!!

有什麼好看的國產街舞電影中國有什麼好看的街舞電影

舞出我人生1 2電影 舞出我人生 在2006年以一千萬小成本製作,賺得一億美元的亮眼票房,縱使評價爛到一面倒,不過熱情的 與時下最流行的街舞,依舊讓 舞出我人生 炫風席捲大街小巷。眼看有這麼大的迴響,負責發行的試金石公司也隨即宣布 舞出我人生 第二集的籌拍計畫。只不過第二集確定開拍,故事劇情卻不是延...

中國有姓一的嗎,中國有姓一的嗎

有據 中國姓氏大全 記載 賢姓是罕姓,全國南北皆有。賢姓源於漢朝建武年間 公元25 56年 哀牢王賢慄之後代。清代雲南景東集居有賢氏後裔。哀牢王的管地,在雲南保山怒江以西一帶。據了解,目前廣西南寧邕寧縣四塘鎮有1千餘人,從山東遷來,現已19代 山東青島賢姓現也有1千多人,好象也已19代 廣西岑溪市約...

中國產品都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著名產品

海爾電器 李寧牌運動服 聯想電腦,其他的不敢說,好多看是國產,實際上都是融資企業,好多是披著中國外衣的外國公司 中國有哪些著名產品?食品行業 雙鴨山,白酒行業茅台 五糧液,啤酒行業麥城黑啤 青島啤酒,飲料行業娃哈哈,空調行業的格力,it行業的聯想,電器行業的海爾,乳製品行業的蒙牛 伊利,服裝行業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