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怎樣最小化傷害孩子,離婚了應該怎樣才能將對小孩的傷害減到最小

2022-06-01 23:15:07 字數 4056 閱讀 7039

1樓:圈媽講堂

生活中可能對孩子造成傷害的情形有很多很多,當然,也包括離婚。下面的建議,幫助父母減輕離婚對孩子造成的痛苦。

1、孩子常常會誤以為是自己做的什麼事情導致父母的分離。因此,要及時地安慰孩子,告訴他離婚不是他的錯。並且,不要因為孩子而爭執。

兩個人盡量給孩子同樣多的陪伴時間。孩子們希望能夠繼續愛爸爸和媽媽。讓他在父母兩個人之間做選擇,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

2、積極傾聽,鼓勵孩子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你的理解。告訴他:這種關係的變化對所有人而言都是痛苦的,但是我相信我們能夠共同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光,處理好這些問題。

3、和你的前任配偶溝通約定,不要試圖通過「討好」孩子來爭取孩子對自己的忠誠,因為這對孩子沒有任何好處,反倒會增加孩子適應正常生活秩序的困難。而且,「好好人」的一方最後也會面臨困難,因為孩子也將學會如何「操縱」乙個驕縱型父母。

4、要繼續保持孩子定期參加的日常活動,或者早教課程、輔導班等等。盡量不打破孩子的生活規律。把對孩子生活方式的影響降到最低。

2樓:三門峽正面管教

這個問題問的真好,相比較於「我想離婚,但是為了孩子又不能離,怎麼辦啊?」的問題,表現出了成熟的心態。

什麼樣的心態呢?

離婚了,我覺得這幾點一定要做到,就會最大化的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2.告訴孩子,爸爸媽媽離婚分開,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我們自己能承擔。我們離婚跟你沒有關係,你沒有任何錯,你本來就很好。

3.要絕對避免在孩子面前,你們兩個表現得像仇人一樣。

4.要絕對避免在孩子面前,說另外一方的壞話,對另外一方進行蔑視辱罵,詛咒,痛恨等。你可以做這些事情,請不要在孩子面前。

5.允許孩子和另外一方見面。最好固定乙個時間,固定乙個頻率,保證孩子,能和爸爸媽媽其中一方有規律的見面,保持連線。

3樓:卡布奇諾諾時代

離婚,不管怎樣做對孩子多少都是會有些傷害的,每個孩子都想在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中長大,有父親嚴厲的愛,有母親慈祥的愛;然而,卻有許多不幸的孩子都同時得不到這兩個愛,在單親家庭中長大,這樣家庭長大的孩子大部分都會受到傷害。

如果兩個人能不離婚就盡量不要離婚,當初都決定在一起了,而且還有了孩子,就算不為自己,也要為了孩子呀!如果真在一起生活不了,要離婚的話,那麼,對孩子傷害最小的辦法就是:在孩子跟誰這個問題上要取決於孩子自己的意願,絕不能強求他;再乙個,離婚後兩個人不能像仇人一樣,眼裡容不下對方,讓孩子跟了這個就不能見那個,這樣的情況對孩子傷害很大的。

要讓孩子能多見見父親或母親,這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的。

在一起了就該好好在一起,實在不能呆了分開了,也得盡可能小化對孩子的傷害,比較孩子的內心受傷害了,想恢復就好難了。

4樓:enjoy體育

如果孩子比較小,還不太懂事,可以暫時先不告訴孩子真相。不管孩子跟誰了,都要說另外一方是出差了,去了外地工作,只能週末和節假日回來陪孩子。而另一方也一定要在週末或者節假日的時候回到孩子身邊,陪伴孩子。

對於孩子來說比較重要的日子也一定要出場,比如生日,家長會,親子運動會等等。盡量晚的讓孩子知道真相。

幼小的孩子還不能理解大人世界的那些無奈和迫不得已,他們只知道自己的父母不能經常一起陪伴在自己身邊。時間長了,會對孩子幼小的心靈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要盡量多的一起陪伴在孩子身邊,讓孩子知道自己還是在父母都在的健康的家庭中成長的。

最關鍵的是,千萬不能當著孩子說另一方的不好,更不能吵架。因為幼小的孩子正是對外界感知最敏感的時候,如果父母經常吵架和總聽到父母一方的壞話,會對孩子的心理產生深遠的影響。以至於影響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

在將來長大之後會對父母產生牴觸情緒,這是父母和孩子都不應該看到的。

如果是已經長大的孩子,過了青春期和叛逆期了,那麼不妨直言告訴孩子真相。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需要的是尊重,作為家庭的一員,他有權利知道家裡發生的一切。如果出於所謂的好意,瞞著孩子,讓孩子自己知道了離婚的真相,那麼對孩子的傷害將是無與倫比的。

對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他乙個完整的家,有爸爸,有媽媽,有愛。

5樓:就好了

只能將傷害降低到最少,畢竟都發生了這事。多陪陪孩子,不論孩子是跟著父親還是母親,雙方多少不定期的和孩子聚一聚、看一看。乙個不完整的家庭對孩子造成的影響可大可小。

所以,多給孩子講講開心的事,讓他別難過,告訴他,家長離婚是自己的事,與孩子無關。

離婚了應該怎樣才能將對小孩的傷害減到最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聊天,告訴他你們是愛她的,為什麼離婚,離婚和他沒有關係,引導孩子主動說出

7樓:旦生阿

不要讓小孩選擇跟爸爸,或者跟媽媽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復婚!要不就多抽時間去陪他咯。

離婚後怎麼做對孩子傷害最小

9樓:韶瓏計邈

父母離異對孩子來說本來就是一種傷害。我們能做的只有降低對孩子的傷害。要說一點都不影響那是不可能的。

它就像乙個折了翼的天使。失去了安全感。能做的就是彌補。

讓孩子知道你們為什麼離婚,離婚合理的理由讓小孩接受。給孩子更多的愛,讓他感受到就算家庭破裂了,他一樣有疼愛他的爸媽。

大人離婚。怎麼能讓小孩子受傷害降低到最小?

10樓:正商觀察者

雙方應該多陪孩子,或者輪流法院孩子。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其次,就該案例而言,關於孩子的撫養權問題,如果雙方不能協商解決,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法院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進行判決,如生活條件,撫養能力等。以下是相關依據:

一、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二、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三、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四、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五、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六,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夫妻離婚後,怎樣減少對於孩子的傷害?

11樓:裔豔愈佳美

那要看孩子的年齡了。十幾歲的孩子懂事了,他們非常能體諒父母的難處,很懂事。離婚對一般小孩子肯定是有不可避免的傷害,最好讓孩子每天過得開開心心的,讓孩子暫時忘記離婚對他的傷害,等到長大,漸漸會明白。

夫妻雙方離婚時究竟怎樣做才能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小?

12樓:日常小八卦君

離婚對孩子再怎麼說都會有傷害的,想要減少傷害就是跟孩子說清楚

13樓:晨晨

我覺得只要是離婚對孩子的傷害都挺大的,還是好好和孩子說吧。

14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最好還是別離婚,離了的話就要多關心孩子,最好經常陪孩子。

15樓:高中陳老師

和孩子真誠的說出原因,做到尊重孩子,給他足夠的愛。

父母離婚,怎麼告訴孩子,才能對孩子的傷害最小呢?

既然決定離了,倆個人就得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談一談孩子的事。第一,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告訴孩子,因為種種原因,必須分開來過。第二,每乙個人都要向孩子保證並且切實地做到,真心地愛護他 關心他。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進行無謂的爭吵,更不要讓孩子去判斷你們的是非 對錯。那會讓孩子很無辜 很無奈!最後一條,既然決定了,...

離婚了但沒能要到孩子心裡很難受,離婚了,可是心裡很難受

放棄一切重新開始,你還年輕,還能有如意郎君,還能有心愛的寶寶,一切重新開始吧,狠心忘掉一切,你能得到更多。我覺得為人父母。從小孩生下來的時候就要對她負責。如果不是。等於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我老公大姐就是個例子。我很討厭她們的無情,家裡條件還好。作生意。為了生個兒子 第乙個女兒 生第二個的時候又是個女...

離婚後的她們現在怎樣,和前妻離婚了太後悔了我怎麼把她找回來,可她現在跟本不理我。

新聞說北京的離婚率達到50.9 民政部日前公布一組統計資料,去年全國辦理結婚登記834.1萬對,比上年增加22.7萬對 辦理離婚登記161.3萬對,比上年增加28.2萬對,增長21.2 其中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的99.5 萬對,比上年增加30.4萬對,增長44 我國目前離婚率上公升很快。從全國平均水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