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了有個孩子可以申請低保嗎,我離婚帶一個孩子,無工作,可以申請低保嗎

2021-07-17 03:11:05 字數 1456 閱讀 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有兒子,並且兒子的勞動能力正常的,是不能以離婚為由申請低保的,兒子不贍養,可以起訴他。

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離婚了,有個孩子可以申請低保嗎?這個還要看你的家庭的一個情況的,比如說家庭比較的貧窮啊,還有就是沒有工作呀,這一塊都是可以的,建議你到村裡去諮詢一下,然後寫個申請書。就可以了,望採納。

3樓:楊柳清風

不可以。離婚是感情等原因造成的,而窮苦是因家人殘疾或重大**造成的,所以因離婚後監護孩子是不可以申請低保的。如果本人殘疾或疾病纏身,或收入較低,孩子可以由對方監護,總之,哪方的條件適合孩子成長就由哪方監護,另一方付給孩子生活費,條件好多給點,條件差少給點,雙方協商,保證孩子的成長;

4樓:

享受低保待遇有許多硬性規定,你無經濟**,但兒子有贍養你的義務,若他也無力贍養你,生活達不到當地最低生活標準,可向村(居)委會申請

5樓:來自萍島柔美飄逸的劍蘭

不可以的,除非你失去了工作能力或者身體長期不好不能工作那可以申請低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只有你符合低保的條件就可以申請低保,建議你去試一下

7樓:厙若楓

你離婚了,帶個孩子。本人沒有工作可以申請低保的。

8樓:歷史小蘿蔔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申請一下試試,每個地區對低保的要求都很嚴格,試一下!

我離婚帶一個孩子,無工作,可以申請低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依你的情況,應該予以照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庭條件!可以去民政局問問!

11樓:

我每月士資2000多

離婚帶兩個孩子無收入可以申請低保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可以申請低保,關健還要看是否符合當地民政部門所規定的享受低保的條件。

具體的條件可以直接諮詢當地民政部門。

我是離婚帶兩個孩子的,低保取消還可以申請低保嗎,怎麼寫

13樓:楚人亂彈

可以,實事求是介紹家庭收入等情況,說明貧困要求低保照顧,望社群(或村)報上級批准……

14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先弄清楚怎麼會取消的?你應該可以再打報告申請低保。具體去居委會或村委會詢問,各地情況不一樣的。

15樓:雲與海

你得看自己的經濟情況和家庭條件,現在低保申請比較嚴格了。

16樓:心想事沒成

可以呀我們這不需要寫呀

離婚帶兩個孩子無收入可以申請低保嗎

是否可以申請低保,關健還要看是否符合當地民政部門所規定的享受低保的條件。具體的條件可以直接諮詢當地民政部門。離婚帶倆孩子沒有收入可以享受低保嗎 離婚了,乙個女人帶著兩個小孩能辦低保嗎?打工,年收入2萬多點 你們怎麼離婚的?是你倆協議還是經過法院判的?正常情況下你沒有固定工作,經濟 也不多,怎麼兩個小...

單親媽媽孩子一歲了可以申請貧困戶或者低保嗎?

社會救助暫行辦法 第九條明確規定了申請低保的條件,第十一條對低保的申請程式作出了明確規定。社會救助暫行辦法 第九條 國家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符合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財產狀況規定的家庭,給予最低生活保障。第十一條 申請最低生活保障,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 由共同生活的...

有兩個孩子,離婚後,再婚,還可以生孩子嗎

第十九條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 一 雙方均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二 雙方均為農村居民 農業人口,下同 已生育乙個女孩的,但一方為機關 團體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職工或一方從事工商業一年以上以及雙方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一年以上的除外 三 雙方均為農村居民,一方兩代以上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