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孩子跟女方戶口怎麼扒,女方和男方離婚,女方及孩子的戶口怎麼安置

2021-03-04 08:56:41 字數 2962 閱讀 4955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公民因bai結婚、離婚、收養、認du領、分戶、zhi並戶、失蹤、dao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版

女方和男方離婚,女方及孩子的戶口怎麼安置

2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一、回原籍

拿著原籍派出所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二、現籍分戶

戶口和前夫分開,單獨立戶.雖然還是乙個戶口位址,但是戶口在法律意義上是分開了。

辦理所需手續: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小孩撫養權在誰那裡,就跟其一起落戶。

離婚了孩子歸女方戶口怎麼分開

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可以的。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

給了女方,也可以保留孩子在男方的戶口。

孩子戶口上在女方離婚後歸女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無關

bai的:孩子的du

撫養權可以由當zhi事人雙方協商確dao定,協商不能達成一致內

意見的容,可以向被告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後,判決孩子的撫養權歸屬。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戶籍問題不是絕對的,憑這一點不好確定。

女方沒有離婚就和別人生孩子能上戶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沒有離婚就和別人生孩子構成重婚罪,和別人生的孩子屬於非婚子女可以上戶口。

根據《婚姻法》第25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應負擔子女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非婚生子女雖是不正當男女關係所生的子女,但責任應由其父母承擔。子女是沒有任何過錯的,其法律地位與婚生子女完全相同,適用婚姻法的有關全部條款。而且,如果在非婚生子女出生前或後,其父母已經結婚,應認其為婚生子女。

7樓:華律網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可能構成重婚罪,而是否構成重婚,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法律上的重婚,不等於通姦和出軌,法律上認定重婚必須是和婚外異性領取了結婚證,或者是沒有登記結婚,但是對外一直以夫妻宣稱,並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長時間。重婚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

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就構成重婚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明令禁止重婚。任何人都不得同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配偶,一切公開的或變相的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的結合都是非法的。

重婚在民事上是婚姻無效的原因,在刑事上應依法追究犯罪者的責任。按照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均須按重婚罪予以制裁。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五條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8樓:牌型好嗎

女方沒有離婚就和別人生孩子,孩子當然無法上戶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他上戶口,乙個不潔的女人給孩子帶來不乾淨的未來可恥的行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還沒有離婚就和別人有小孩,小孩可以上戶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她的結婚證戶口在我這裡她在另外生兒育女能上戶口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離婚。和別人生了孩子能上戶口嗎?

13樓:正商觀察者

該案例中提到女方在婚姻存續期間與他人生

育孩子,其行為已經構成犯罪,重婚罪,必須在哺乳期結束後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同時,以生育的孩子屬於違規生育,必須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另外,不管女方是否犯罪,也不管其是否違規生育,孩子總是無辜的。給新生兒上戶口,與孩子是否違規生育沒有關係,原則上任何自然人都應該給予戶籍登記。直接到公安機關的戶籍管理部門辦理即可。

如果公安機關以孩子是違規生育或者雙方離婚為理由,不給於戶籍登記,屬於違規行為。可以向當地**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提出行政復議。

14樓:陳豔輝律師

不能,屬於非婚生育,上不了戶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沒有離婚,和別人生了小孩。能上戶口嗎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戶主和孩子戶口本,女方再婚遷出戶口,需要男方出面接收孩子戶口

法律在戶口這方面沒有具體詳細的規定,一般來說,撫養權在男方戶口在男方比較好,但如果男方不作為,孩子落戶在女方也可以,具體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理論上,女方是可以帶孩子戶口遷移的。但問題是按照題目描述,孩子應該不跟女方一起生活。如果是這樣的話,女方就無法實際完成帶孩子的戶口遷移。遷出能辦理,遷入需要落...

離婚後女方必須遷出戶口嗎,離婚後女方戶口需要遷出嗎

目前並沒有規定離婚後戶口必須遷出,所以雙方在離婚時可以就戶口遷出事宜協商一致,自行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法律方面來看,並沒有強制要求夫妻離婚之後一方必須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出。離婚後戶口的問題,一般是男女雙方協商。未成年子女的戶口,一般是跟隨獲得撫養權的一方走的。離婚與遷戶口不存在必然的聯絡,並且我國的...

離婚了女方有個小孩沒上戶口,再婚女方能遷出自己戶口

如果是協議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要進行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需要帶好申請材料 1.到民政部門先領取離婚證 2.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 出生證 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 出生醫學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