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的方天畫戟為什麼獨此一家

2022-06-28 03:55:02 字數 716 閱讀 51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戟 是冷兵器的一種,古代人用器,一般都根據個人喜好,並沒有所謂的什麼招式路數。

張遼也曾用過。

戰場上為了避免丟掉自己的兵器,主將的一般都比較特殊!

2樓:卡農猩猩

畫戟是兩邊帶刃的!並不罕見! 呂布的方天畫戟是單刃的!固而獨此一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戟在冷兵器中是個技術**,不太好用,一般人用不了,用了還不如用其他的,保命要緊.戟,冶煉也是一種學問,否則用的時候容易斷,保命要緊,不是一般家庭可以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戟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一種兵器,非尋常人可以掌握,不只三國裡只提到呂布,就整個歷史上使用戟比較有名氣的人也寥寥無幾.另外,在兵器中畫戟屬精品兵器,相當於現在車子裡的寶馬,賓士之類,非一般行武之人可以隨意問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它是要有一定的技巧的吧!

6樓:虛擬也是人

肯定也有人用 只不過人物不出名 沒有記載

7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以誰最高誰就是正宗,正派.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用的不是方天畫戟,方天畫戟是兩邊帶刃。其次在三國裡面典韋也是用戟的。用戟的人比較少跟鍛造技術無關,跟個人愛好有直接聯絡

呂布的兵器是方天畫戟還是長矛,呂布用的是什麼武器

呂布是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裡的英雄人物,但是對於他的評價,好一點的評價就是英雄氣短,差一點的評價就是不忠不義,前好幾次易主,但是最後兵敗下邳,但是對於呂布使用的 有不同的說話,有人認為,他使用的是方天畫戟,也有人認為他使用的是長槍,但是我認為他使用的是方天畫戟,下面我為大家簡述我的看法。1.羅貫中在...

孟非說的方天畫戟是雙戟?那孟非說錯了?呂布用的是單戟

方天畫戟原也不是呂布的拿手 他是持矛的。後漢書 董卓傳 說 卓將至,馬驚不行,怪懼欲還。呂布勒令進,遂入門。李 肅以戟刺之,卓裹甲不入,傷臂墮車。顧大呼曰 呂布何在?布曰 有詔討賊臣 布應聲持矛刺卓,趣兵斬之。那麼,轅門射戟 的戟是誰的?三國演義 說 布大怒,教左右 取我戟來!這無非是 家的點綴。三...

上古兵器方天畫戟比金箍棒有名,孫悟空為什麼不選擇方天畫戟

我認為孫悟空之所以沒有用方天畫戟,那是因為方天畫戟沒有孫悟空的金箍棒隨意的變大變小,用起來不方便。所以孫悟空不選擇方天畫戟。孫悟空認為,方天畫戟太輕,不稱手。其實,7200斤已經足夠重,所謂的不稱手,不過是沒有用習慣罷了。真正原因,是因為方天畫戟有一缺陷。當然,這一缺陷相對金箍棒而言。這一缺陷便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