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三英戰呂布?不應該是一對一嗎

2021-03-04 05:09:16 字數 4005 閱讀 9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說過,呂布非一人可勝,曾經呂布獨戰曹操六員大將

2樓:天馬行空

三英戰呂布是演義需要,真正的陣前挑戰是一對一。敵方再上陣一人,己方也可以再上一人接陣。比如三英戰呂布,張遼、高順完全可以上陣,演義不提二人,就是突出呂布的武勇

3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呂布英勇,和三英的義氣一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有此事嗎?怎麼那麼多個答案都肯定有三英戰呂布?那是虛構的呢!

5樓:聽雨軒

誰規定不可以群毆呢?

三英戰呂布是真事嗎?為什麼三國志裡面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典故·三英戰呂布】

**《三國演義》中的乙個情節。但不是史實,因為據史書記載,參與討伐董卓的沒有公孫瓚,也沒有「三英」,因此**中「溫酒斬華雄」以及「三英戰呂布」都是杜撰的。「三英」指劉備(字玄德)、關羽(字雲長)、張飛(字翼德)

是假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寫的故事大部分都能在史書上找到一點影子,但「三英戰呂布」這個故事卻連一點影子也沒有,百分之百是羅貫中虛構的。證明主要有兩條:

一,劉備是否參與討伐董卓尚在疑似之間,不能確定。目前所見,唯一記載劉備參與討伐董卓的史料見於《三國志·先主傳》注引《英雄記》:「會靈帝崩,天下大亂,備亦起軍從討董卓。

」很顯然,這個材料記載得相當簡略,詳情不得而知。但是,在《三國志·先主傳》中卻並沒有提到劉備參與討伐董卓,相當,它所記載的劉備在這一時期的行蹤卻與討伐董卓無關。《三國志·先主傳》:

「大將軍何進遣都尉毋丘毅詣丹陽募兵,先主與俱行,至下邳遇賊,力戰有功,除為下密丞。復去官。後為高唐尉,遷為令。

為賊所破,往奔中郎將公孫瓚。」從這個過程可以看出,當時劉備沒有時間,也沒有可能與參與討伐董卓之戰,因此,《英雄記》的記載便成為孤證,是否屬實便很成問題。這樣說起來,既然劉備是否參與討伐董卓之戰都不一定,那麼「三英戰呂布」的事便更是無從談起了。

二,從《三國志·呂布傳》及《後漢書·呂布傳》中也可以看出,書中的確記載了呂布抵抗關東義軍的事情,但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史料與劉關張有關,更沒有關於「三英戰呂布」的記載。因此,可以肯定這個故事是虛構的。

``呂布後來是被曹操抓的````而被殺死的``三英戰呂布」的戰場是在`````````虎牢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是羅貫中根據三國志寫得歷史**。有很大的改編和誇張的成分。

9樓:go好難

很多人都說三國演義是假的,那麼三國志又有誰能證明是真的?就算是史官寫的也未必就是真的,那都是統治階級想讓後人知道的事,誰知道真真假假呢。遠的不說,就說中國的現代史就好了,打了三大仗:

韓戰、中印戰爭、越南戰爭,這三場中國都明面上宣揚說自己贏了,但是事實呢?韓戰到現在都沒結束,中國到後期也是打不動了,不得不談判求和,否則早就幫朝鮮打下南韓了。中印戰爭,因為害怕受到美蘇背後夾擊,而且冬天到了後援補給不上,只能不能不退兵了。

所以,到現在印度從來就沒怕過中國,因為即使中國武力上贏得了印度,但其它原因也會導致中國不能對印度全力一戰。所以,中印之戰也是打了個平手,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中國也算是敗給了印度。越南戰爭,中國打到河內就不敢打了,不是因為仁慈,而是因為害怕蘇聯夾擊,所以中越之戰也只能算是打了平手。

總而言之,近代史都能做假,又何況是三國那麼遠的歷史呢,誰能說得清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的事一般都不是真事,三英戰呂布是為了凸顯劉備關羽張飛的英勇。溫酒斬華雄的是孫堅。草船借箭的人是孫權。

真實的戰場上會有「三英戰呂布」這樣的場景嗎?

11樓:魔鬼零零七

這是《三國演義》中虛構的場景,說的是劉備、關羽和張飛,三個人和呂布對戰的故事。可現實中並沒有發生過這一幕,而古代兩方對壘也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並不是人人像呂布一樣戰鬥力高,乙個人可以打三個。真要發生這樣的事情戰場上往往主將對主將都是一對一,不然面子上過不去。

很多影視劇中都有這樣的場景,比如對方派出一員大將,己方也派出一員大將,兩個人開打,如果一方獲勝,那麼第二天繼續打。這樣看來好好的一場仗彷彿成了兩個人的獨角戲,時不時秀一場。可是主將的實力不代表整支軍隊的實力,所以說自古以來開場的時候主將對主將這樣的打法幾乎沒有,有也是熱熱身,更談不上幾個人圍攻乙個人了。

其實古代的時候文人和武將分得很清楚,在戰場上是沒有什麼文官來記錄戰爭的場景,而將軍和士兵們都忙著打仗,誰還會去管有人會不會將這些記載下來。所以很多東西都是缺失的,歷史上根本沒有詳細記載,而大家對於戰爭的場面印象都是來自於一些戲曲、**和影視劇中。

其實剛開始騎兵沒有將領,是在三國的時候才出現的。而騎兵將領的作用就是帶領軍隊往前衝,可以第一時間將對方的陣型沖垮,讓敵人來不及布陣下陰招。這講究的就是速度破陣,而不是單打獨鬥,真要上了戰場兩方打的時候拼命都來不及,哪有閒工夫來個一對一的表演給大家秀一把。

12樓:星念蔓

不會,我國古代文武**,會打仗的不會記錄,會寫文章的很少參加實戰。戰場情景全靠想象編寫。

13樓:策馬揚旗躍橫淵

沒有這樣的情景。

原因在於,史載劉關張沒有參加虎牢戰役。另外劉備非武官,不用親上前線,戰陣對壘,是全軍的事情,不會以將軍決鬥來決定勝敗。

14樓:傭兵皮皮魯

不會有的,是文人杜撰。古代文和武不通,會寫文章的士大夫沒經歷過實戰,只能靠想象來寫戰爭場面。歷史上,當時劉備還是默默無聞的小字輩。

15樓:路漫漫

我覺得是杜撰的。可能沒有三英吧,寫「三英戰呂布」會突出呂布的英勇無敵,更好的塑造這個人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真實戰爭是很殘酷,不會白白犧牲任何乙個人的生命,更何況還是一位大將。這種場景難免有杜撰增色的意思。

17樓:逆愛

應該是杜撰的吧。古代的文人給人的印象都是文文弱弱的,手無縛雞之力。回寫文章的很少會騎兵打仗,就像一屆武夫,你讓他坐下寫片刻文章他都呆不住是同乙個道理。

18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在古戰場,那些大將軍都是很有脾氣耿直的人,如果要約戰,都是在陣前一對一的,很少會出現多對一的情況。

19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我覺得應該不會全是杜撰的吧,也是根據歷史的原型進行改編,三英戰呂布是劉備的計謀,讓呂布更加恨曹操。

20樓:地方個櫃檯人員

我國古代文武**,會打仗的不會記錄,會寫文章的士大夫幾乎很少經歷實戰。這就導致老百姓對戰爭的真實過程並不了解,只能靠文人脫離實際虛構的評話**來想象戰爭場面。

21樓:玲瓏骰子

不會,憑藉呂布之前的實力來說,應該不會和他們三個人打,沒有必要讓自己承擔這種風險,勝利才是最重要的。

三英戰呂布是真的嗎

22樓:**劍

是假的,歷史上並無其人。

更何況,如果以一挑三,那三個人會被人笑話的。

23樓:憑欄看劍

三英戰呂布 是羅貫中虛構的

陳壽的《三國志》裡面沒有這件事

三國志卷七 魏書七 呂布*(張邈)*臧**第七沒有與三英戰呂布有關的內容,

24樓:遠非

很明顯這是虛構的故事。

打仗時,要麼單挑,要麼群毆。

25樓:龍狼君彌正平

是假的沒錯,這麼寫是要突出呂布武功三國第一,三國志裡寫呂布號稱「飛將」然後證明對他的稱號不是白來的,其實正史裡沒有寫過劉備,關羽,張飛和呂布打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公孫瓚並沒有參加關東聯軍,劉關張自然也沒去,是孫堅打到了虎牢關

27樓:肖斯沃拉

三英戰呂布在正史中是沒有的,因為劉備沒有參加反董聯盟軍,所以也不存在戰呂布了

歌詞高潮部分是也許不應該是什麼歌

可惜 正確歌詞是 也許是不應該 作詞 葉辰喻 作曲 葉辰喻 演唱 葉辰喻 天空又是陰霾,我在等雨落下來 嘗試能否澆滅我的無奈,你永遠不會明白 我對你的愛,我將缺席你的未來 也許是不應該,我們散落在人海 各自掩飾不一樣的姿態,我還是沒有明白 為什麼離開,只是再也沒有答案 可惜時間不能倒帶,只能看眼淚成...

為什麼世界上鹽度最高的是紅海?不應該是死海麼

錯了,是海域。紅海是屬于海洋,而死海只是個內陸湖 紅海連著海洋,跟死海這個內陸湖是不一樣的。注意問題的範圍,是海還是湖。紅海含鹽量高的主要問題,是這裡地處 帶 熱帶,氣溫高,海水蒸發量大,而且降水較小,年平均降水量還不到200毫米。紅海兩岸沒有大河流入,在通往大洋的水路上,有石林及水下巖嶺,大洋裡稍...

愛情不應該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嗎為什麼,脫掉它彩色的外

因為脫掉它所謂的面具後剩下的只有真實 希望採納 愛情 愛的 抄時候由不得你不承認它的美妙 失去bai的時候它已不是du愛情 變質的zhi愛情會折磨人心 讓人疼 因為它dao的美妙是之最 相對的它給人的痛也是之最 所以擁有美好的時候 我們要努力經營 珍惜 這樣就不要擔心變質後的痛了 我該怎麼面對我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