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螺紋切削時,螺紋刀折斷。請問換新刀怎樣對刀?急急

2022-09-20 18:30:06 字數 6501 閱讀 5639

1樓:淡淡的雅興

首先對x軸

安裝新刀後手動移動刀架讓刀尖盡量對準貼近任意牙頂 然後鬆開夾刀的螺絲 把刀往前挪挪碰到牙頂然後夾緊刀(慢些弄注意不要歪了)此時輸入x刀補

z軸就不說了 肉眼觀察

走程式的時候看著螺紋軌跡是否重合 需要時修改刀補真不行就廢了不要了

以後注意些螺紋刀的進刀量 盡量小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理殘餘刀頭碎片,機夾刀直接換刀片就好,焊接刀把新刀壓好x方向對好,對z向時把刀對到原來那把刀的對刀點上對刀,並輸錄相同座標,低速試車,觀察刀具與已加工螺紋的位置,以w偏置加以改動,合適後,把轉速變回來進行車削就行,我也是幹數控的,大家取長補短,相互學習吧。呵呵,o(∩_∩)o

3樓:匿名使用者

明了點就是 x方向對好後 偏置向正方向退點 z方向對個大概 然後把程式轉速改慢 啟動觀察刀具與已加工螺紋的位置 以 z 的偏置加以改動 合適後 再把轉速變回來 希望我能幫到你 !

4樓:

一:裝好刀。

二:對好x做標。停車,螺紋起使角平行刀尖。目測刀尖中心點在平面上。對好z座標。遠離工件。

三:x向退刀2mm,單段試車。同時目測刀尖是不是在羅紋中心。以便進行z刀補。

希望你能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回答的就很好,就是目測試車看螺紋刀向哪偏了,如果沒偏把x向刀補改回來就可以正常加工了,如果偏了,改一下z向刀補再重複先前的操作。注意在進行第二次加工時一定要清理乾淨上次崩刀時留下的到頭殘餘,要是不清理,你一定還會蹦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樓說的安裝好刀。

二,如果是焊接刀要磨好。

三,退刀槽要有。

三,轉速不要過快,切削速度鑄鐵2.5~5銅及鋼1.5~5鋁及其合金5~15

四,吃刀量不要太大,第一次可以稍微切大點,然後慢慢小

數控車床車螺紋時中途如何對刀?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對了刀後把尺寸加大,先車一車再看,把把轉速降低,用眼睛看車刀走的路徑跟你以前的一樣不,再慢慢減下去,如果不對,就動z向,直到你認為跟以前的刀路吻合了才把x減下去,我以前做m20*1.5的牙都能返工返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這樣做,把離卡盤最近的那一duan車到你上一次對刀的尺寸,對x向,z向就不用我說了吧,是不會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刀片,直接跟換,然後再將刀具到補x值減小(內圓)/加大(外圓)0.15即可............

如果是手磨刀具,只要和第一次的刀尖的z 值一樣對刀,x值直接對外圓即可

10樓:

先按常規對刀,然後在mdl方式下執行一次該刀具號,停車後換手輪方式,將刀具對進牙內,檢視顯示屏上z軸尺寸是否和實際測量尺寸相同,相差的值刀補上。然後在將x軸退出些,車一刀看看,不行再補。

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工具機。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工具機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knd吧,首先對刀和系統沒什麼太大的關係。我一步一步的說,對x:你用外圓車刀車完外圓後,也就是你的螺紋的大徑,換上螺紋刀,用刀尖往x方向上靠,倍率一定要小!

剛剛有鐵屑飛出後,停止,然後再對刀引數中輸入x,也就是大徑。x對完了。對y:

把刀尖靠在z軸起點處,不用很準確,然後再對刀引數裡輸入z=0就好了,因為螺紋有退刀槽,程式設計的時候有公升速段和降速段。開始車就可以了。不知道是否明白了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零件的時候 中途損壞刀具 更換刀具後 如何對刀?

12樓:

有磨刀的樣板吧 對完刀後 然後把樣板一邊頂住工件端麵 螺紋刀 重齊樣板 看看數值是多少 (廣數980 需要對完刀重新補入下數值才是正確的數值 mdi 輸入刀架刀補 啟動下) 以後對刀z向 只要重齊樣板 直接輸入你記得那個數值就行了 (最好是整數好記) 那樣就不會亂扣了 樓上那種對法 慢不說 還容易廢工件 記得把刀頭敲出來 要不刀直接over

13樓:叢林與孤獨

定位法就能實現對刀準確。 就是先對一軸再以此軸定位後對另一軸。(要想實現重新對刀就必須從開始就使用此方法對刀,並且以後對刀與此相同,注意定位尺寸和測量尺寸保持一致否則不正確。

)此對刀法要求刀具的角度與倒圓的誤差越小越準確,反之。例:加工m24*3的螺紋,除螺紋外所有尺寸加工到位後對螺紋刀(t303),先對x軸後刀具離開工件在mdi方式下呼叫螺紋刀(t303;g00x23)執行此程式,然後手移動z軸去對z軸,刀具剛切工件就停以此點對z軸(z1)。

注以後對刀都採用例題中的x23」z1。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拆刀,直接在刀架上換刀片。換完直接走程式就行。當然,精度會差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件,重新對好刀,加工出一件合格的以後,再把那件裝上,x值在刀補裡加出兩倍的h(牙高)保證最後一刀車不到工件上,然後在單段模式下,一句一句的跑程式,用眼看牙尖是否與之前的螺紋重合,不重和的話改z值的刀補,可以順便減x值的刀補,直到重合為止,再把螺紋加工到尺寸……

一樓的方法也可以,不過很抽象……

16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對x軸

安裝新刀後手動移動刀架讓刀尖盡量對準貼近任意牙頂 然後鬆開夾刀的螺絲 把刀往前挪挪碰到牙頂然後夾緊刀(慢些弄注意不要歪了)此時輸入x刀補

z軸就不說了 肉眼觀察

走程式的時候看著螺紋軌跡是否重合 需要時修改刀補真不行就廢了不要了

以後注意些螺紋刀的進刀量 盡量小些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零件的時候 中途損壞刀具 更換刀具後 如何對刀?

17樓:喜飛英聶靜

定位法就能實現對刀準確。

就是先對一軸再以此軸定位後對另一軸。(要想實現重新對刀就必須從開始就使用此方法對刀,並且以後對刀與此相同,注意定位尺寸和測量尺寸保持一致否則不正確。)此對刀法要求刀具的角度與倒圓的誤差越小越準確,反之。

例:加工m24*3的螺紋,除螺紋外所有尺寸加工到位後對螺紋刀(t303),先對x軸後刀具離開工件在mdi方式下呼叫螺紋刀(t303;g00x23)執行此程式,然後手移動z軸去對z軸,刀具剛切工件就停以此點對z軸(z1)。注以後對刀都採用例題中的x23」z1。

18樓:舜承載任以

換一件,重新對好刀,加工出一件合格的以後,再把那件裝上,x值在刀補裡加出兩倍的h(牙高)保證最後一刀車不到工件上,然後在單段模式下,一句一句的跑程式,用眼看牙尖是否與之前的螺紋重合,不重和的話改z值的刀補,可以順便減x值的刀補,直到重合為止,再把螺紋加工到尺寸……

一樓的方法也可以,不過很抽象……

19樓:緒巨集放竹濃

首先對x軸

安裝新刀後手動移動刀架讓刀尖盡量對準貼近任意牙頂然後鬆開夾刀的螺絲

把刀往前挪挪碰到牙頂然後夾緊刀(慢些弄注意不要歪了)此時輸入x刀補z軸就不說了

肉眼觀察

走程式的時候看著螺紋軌跡是否重合

需要時修改刀補

真不行就廢了不要了

以後注意些螺紋刀的進刀量

盡量小些

20樓:玉嘉祥拜毅

有磨刀的樣板吧

對完刀後

然後把樣板一邊頂住工件端麵

螺紋刀重齊樣板

看看數值是多少

(廣數980

需要對完刀重新補入下數值才是正確的數值

mdi輸入刀架刀補

啟動下)

以後對刀z向

只要重齊樣板

直接輸入你記得那個數值就行了

(最好是整數好記)

那樣就不會亂扣了

樓上那種對法

慢不說還容易廢工件

記得把刀頭敲出來

要不刀直接over

數控車床車螺紋時車刀在螺紋起點不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車牙時停在牙的起點不動是因為它沒有找到牙的其刀點。找不到其刀點的原因有兩個:乙個是你的車牙轉速太快,等找到起到點時主軸又轉了一圈。

另乙個就是主軸編碼器的螺紋頭訊號缺失,需要檢查編碼器是否接觸有問題或線有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主軸編碼器的螺紋頭訊號缺失,螺紋刀在起點處等啟動訊號呢。刀偶爾動一動是因為訊號線路接觸不好。可把主軸編碼器的連線兩頭都擰一下、動一動看有沒有變化,或看看有沒有斷線,就在這兒找毛病。

23樓:小丫頭vs小子

你這樣用

這個例題是切m5x0.8的螺絲

t11《刀號》

g0 x6

z1g92 x4,7 z-5 f0.8(或者是p0.8)x4,5

x4,3

x4,1

x4,1

g0 x6

z30t22

24樓:創作者

在企業中使用數控車床車削螺紋時,多數採用一把機夾刀車削。粗、精都採用—把刀,同乙個轉速。如中途刀壞了,則不卸刀杆,直接換刀片來防止亂牙。

但如果粗車.精車兩把刀分開進行車削或零件重新裝夾,則就帶來了亂牙的問題。

如果在車螺紋過程中刀具損壞或想換一把精車刀精車螺紋。那麼新刀安裝好之後,只要重新對刀就可以了。對刀時,x方向比較容易對,關鍵是z方向對刀。

很多人都是憑感覺將刀尖移動到工件端面上對刀,對刀誤差比 較大,粗車還可以。精車就不行了。可以利用現有的角度樣板或自己做的乙個樣板,精確測量出圖中l的距離。

對刀時,樣板靠在工件端面上。將刀移到樣板內角中,然後將z力向刀補值l輸入系統中。這種對刀方法精確度高,適於精車對刀。

25樓:夢之藍

編碼器進油了,沒有訊號

26樓:帖懌

同病相憐、大師後來是怎麼解決的

數控車床外圓刀,切斷刀,螺紋刀如何對刀?

27樓:墨汁諾

x向採用定點對刀,如果有可以試車的外圓的地方,也可以選擇試車對刀;z向的對刀,根據程式中螺紋所編的長度,選擇螺紋刀的刀尖或螺紋刀的左端麵,進行對刀;

注意:不論採用哪種方式對z向,應使螺紋加工到退刀槽外。

假設將工件右端麵的旋轉中心設為工件座標系原點。

用螺紋刀車外圓,x方向不動,沿z方向退到右端麵。

此時輸入外徑的測量值和z0即可完成對刀。

在已車好的外圓或內孔上對刀。刀尖表面接觸工件的時候,輸入測量值。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簡單啦,比如先對z方向,用手輪把刀往z方向移動,輕輕的碰著工件表面,然後在刀補裡輸入z0.0,在就是對x方向啦,就是對直徑值,也是用手輪移到工件,切一點點外圓,然後退出來,再用卡尺量尺寸,量處多少就在到補輸入x多少

29樓:kiss傻鬆鬆

對,對,對,數控車床就是那樣對刀了。

30樓:超級興趣組

看是什麼數控系統 還有同樣的系統不一樣的版本也不一樣。

比如: 廣州928 用操作介面上的 i k

廣州980 直接在刀補裡輸值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打刀後如何對刀

31樓:

例如:外螺紋,把起始的x座標值改大些用單段執行功能試車一次,注意刀具與工件螺旋槽的間隙偏差,然後把程式停了修改z向起始座標值使螺旋線重合後就好了,修完這個再把座標值改回原來的。

32樓:李春

要看是什麼螺紋,外圓三角螺紋,錐螺紋如果還有比較大的量,可以改大x值單段執行試車一次。如果是t形的那就不好辦了,很有可能報廢了

數控車床螺紋刀是怎麼對刀的,

33樓:大陶學長

對刀時把刀尖手搖到螺紋起點的平面,用眼睛看和平面保持一條線上,輸入z0,誤差一點沒關係,x和鏜孔刀一樣對刀。

在初次裝夾螺紋刀時會發生螺紋刀刀尖與工件反轉中心不等高現象,一般常見於焊接刀,因為製作粗糙,刀杆尺度不準確,中心高需加墊片進行調整,中心凹凸影響刀具車削後的實踐幾許視點。裝刀時刀尖角裝偏,易發生螺紋牙型角差錯,發生齒形傾斜。螺紋刀伸出過長,加工時會發生震刀,影響螺紋外表粗糙度。

擴充套件資料

數控車床粗精車刀對刀在加工高精度螺紋及梯形螺紋程序中,需用兩把螺紋刀粗精車分隔,兩把刀對刀發生偏移大(特別是z向)會使螺紋中徑變大發生作廢。

修正工件對刀修正工件對刀因為二次裝夾工件,修正的螺旋線與編碼器一轉訊號發生了改變,再次修正加工時會發生亂扣。

螺紋刀刀尖有必要與工件反轉中心堅持等高,刀具刃磨後用對刀樣板靠在工件軸線上進行對刀,堅持刀尖角裝置正確。如運用數控機夾刀具,因為刀杆製作精度高,一般只需把刀杆靠緊刀架的側邊即可。

求數控螺紋刀具認識和應用,數控車床螺紋刀的角度怎麼選用

數控刀具是機械製造中用於切削加工的工具,又稱切削工具。廣義的切削工具既包括刀具,還包括磨具。根據刀具結構可分為 整體式 鑲嵌式 採用焊接或機夾式連線,機夾式又可分為不轉位和可轉位兩種 特殊型式 如複合式刀具,減震式刀具等。根據製造刀具所用的材料可分為 高速鋼刀具 硬質合金刀具 金剛石刀具 其他材料刀...

數控車床英製螺紋怎麼算

牙形高度 d d除2。這是單邊量。d的演算法有很多種,根據不同的羅紋有不同的值。下面我給你排開來 1 公制螺紋d d 1.0825乘p 2 55度英製螺紋d d 1.2乘p 3 60度圓錐管螺紋d d 1.6乘p 4 55度圓錐管螺紋d d 1.28乘p 5 55度圓柱管螺紋d d 1.3乘p 6 ...

T型螺紋加工,數控車床加工T型螺紋

用來修飛機的工件,要求一定要嚴,不能因為你的一點失誤而傷及他人性命。為什麼容易彎曲的原因有很多,1 多沒磨好 車工裡面有句俗語 3分技術,7分刀 2 跟刀架的裝夾不正確,3 轉數過快 慢 4 工具機的老化程度。以上答案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宇工工具機可以加工60 8的t型牙長度1500mm 材料...